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同人】existence-緋紅夢境03

月亮熊 | 2012-02-05 21:49:05 | 巴幣 4 | 人氣 622


【3】

  她隨著杰拉爾等人回到萊索雷村,在馬上的這段路程之間,洛西終於明白杰拉爾及其他士兵發生了什麼事。  

  當杰拉爾還是激流堡的一名年輕自願兵時,經歷了一場全艾澤拉斯都無法忘懷的戰爭──獸人通過了黑暗之門,染紅了他們所踏過的艾澤拉斯土地,為七大王國帶來史無前例的黑暗時期。而首當其衝加入羅德隆聯盟的王國,激流堡也屬其中之一。

  縱使激流堡當年的威望已大不如前,卻仍然勇猛如昔;領導者達納斯‧托爾貝恩率領激流堡的民兵,在卡茲莫丹的戰役中有著卓越的表現。杰拉爾當時雖然年謹十七,卻幸運的在戰場中存活下來,從那次以後,他的人生就再也與戰爭脫離不了關係,甚至可說他往後的日子,也只剩下戰鬥一途。

  「在榮譽堡的那段日子真是他媽的慘烈──妳聽說過榮譽堡嗎?不,妳一定知道的,沒有人不知道我們在地獄火半島的榮耀──那樣的日子過了近十年,我們雖稱不上戰勝,但至少穩住了局勢,圖拉揚將軍終於有機會派出幾支分隊,去探索這片見鬼的土地,但接下來的狀況我想妳也清楚了……」杰拉爾壓抑著聲音裡的激昂,或許是因為他頭一次遇見遠征隊以外的人類,讓他燃起一抹希望的緣故吧。

  「你們殘存的部隊來到血之環,結果被那些巨魔們襲擊。」洛西面無表情的說著,胸口卻罕見的抽痛起來,讓她幾乎窒息──那些來自異域的邪惡生物,是啊,她怎麼可以忘記這些歷史,以及犧牲的人們?
  竟然因為習慣了劍刃山脈的風沙,而險些忘了那份對獸人的古老恨意……夠了!這片土地到底還要讓她迷失幾次才甘願!

  「我永遠搞不懂這些巨魔為什麼可以這麼多,天殺的,那數量幾乎快和我殺死的獸人一樣了!」杰拉爾垂頭,咬牙切齒的說著。「我們死命逃到這條路上後被困在山崖,之後就一直過著苟延殘喘的日子,直到現在──妳看,就是那些德萊尼拯救了我們。」

  「德萊尼?」洛西的臉色一凜,隨著杰拉爾的視線往前望去。

  杰拉爾伸手指向小路的前方,只見在這片山崖的盡頭,座落著一個幾乎要被黃沙吞沒的貧瘠營地,簡陋的帳棚在風中顫抖著,而四周佈滿尖刺彷彿死亡的陷阱。洛西躍下杰拉爾的戰馬,他們身後的士兵也趕了上來,其中一名年約四十的男子脫下頭鎧,朝杰拉爾走來。

  「老玉米死了。屍體也被巨魔分走,帶不回來。」他一開口便語氣沉重,金色的短髮在塵沙中顯得十分暗淡。

  洛西望向杰拉爾,只見他也同樣露出凝重的表情。

  「其他人呢?」
  「安然無恙,等等就過來了。」

  杰拉爾點點頭,輕嘆了口氣後朝營地的方向走去,金髮的士兵與洛西對望了幾秒,然後他朝洛西聳著肩,露出無奈的苦笑。

  「培恩。培恩‧沃凱。勉強還算是個隊長。」他伸出手,朝洛西露出溫暖而爽朗的笑容。
  「請叫我洛西就好。」洛西輕輕握住了他的手,「請問,老玉米是……?」

  「我們的一匹戰馬。自從五年前來到這個營地之後,我們的馬匹就不斷減少,如今只剩下兩匹老馬了。」培恩雙手交疊著,洛西才發現他身上穿的也不是鎧甲,而是幾乎沒有防禦力的皮衣。「在這裡鎧甲沒有辦法修護,也沒有符合馬匹成長的環境,我們的資源正在逐漸減少……妳是怎麼來到血之環的?其他的小路嗎?」

  「我是沿著尖刺爬下來的。」
  「妳在說笑嗎,只有一心尋死的人才會用這種方式來到血之環!妳難道沒想過怎麼回去?」

  「我有我自己的辦法。倒是你們在這裡被困了五年,難道沒有別條路可以走嗎?」

  「曾經有,但現在想也別想。況且,這裡並不是只有我們七隊……」培恩沒有說完,只是偏了偏頭,示意洛西往前面看去。只見五、六名德萊尼正朝他們走來,身上穿著的是比培恩還要單薄的破布衣,其中一名最年輕的女德萊尼朝培恩露出溫暖的笑容。

  「培恩,你們還好嗎?」那名德萊尼小跑步靠近,淺褐色的長髮綁成兩束,垂在她淡藍色的臉頰兩旁,當她露出微笑時,洛西明顯感到身旁的培恩表情生澀起來。

  「老玉米死了,其他人都沒事。」培恩說到這裡,女德萊尼的表情彷彿也同樣打擊,就像聽見摯友死去一般。「還有,請替我和妳父親說,我們從血之環救回了一個人類。」

  「啊!」此時女德萊尼輕輕叫了一聲,喃喃唸起不屬於通用語的奇異語言,並驚訝的望向洛西。「妳很幸運,而且,身上有力量保護著。培恩,我會告訴父親,放心。」她說著不順暢的通用語,像是在讚嘆洛西的命大。

  「她叫婕莎,是這裡少數能和我們用語言溝通的德萊尼人──為了學習彼此的語言,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培恩微笑的看向洛西,「或許妳會感到訝異,他們雖然是這個星球的種族,但卻比人類來得善良。」

  「這我可不敢茍同。」洛西少見的瞇起了眼,以審視的目光瞪向婕莎。她的語氣從原本的平靜頓時低沉且威嚴,讓眼前的德萊尼驚嚇的愣在原地。就在氣氛正顯得尷尬時,三人身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只見兩名人類士兵朝洛西衝了過來,臉上盡是驚恐的表情。


  「我沒看錯吧!女人、是女人啊!真的是女人啊!」一名有著小麥色肌膚的矮小男子衝上前來,拉著另一個夥伴的肩膀猛力搖晃。「哇哈──該死,我他媽在作夢嗎?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看不見女人了!呀哈哈哈哈哈!」

  「老麥,她是我們剛剛救回來……」培恩正要解釋,卻被另一個聲音打斷。

  「培恩,這個女的是誰!榮譽堡派來的嗎!還是暴風城、羅德隆──聖光在上,我們有救了!我們回得去啦!」被老麥勾住肩膀的黑馬尾士兵臉上盡是興奮的神色,眼神在洛西身上四處打量。「老麥,我們要回榮譽堡了!我們要回家了!」

  「等等,奎里恩,她是我們救……」

  「回家啦回家啦!我們有希望啦,快叫杰拉爾把私藏的酒壺打開!都能有女人出現在這裡了,還有什麼事情不可能的?哈哈!」兩人不理會培恩的解釋,又哭又笑的衝進村子。「杰拉爾──他媽的,我們要回家了啊!」

  洛西望著如旋風般來去的兩名士兵,神情有些訝異,卻又感到有些好笑,方才的冷酷表情也恢復柔和。

  「他們是……如妳所見,我七隊的兄弟。別在意,他們要花點時間冷靜下來,才會搞懂我所謂『救人回來』的涵意。」培恩嘆了口氣。「來,我叫杰拉爾幫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妳也一定很累了。」他輕拍洛西的肩,示意她向村落裡頭走去。


  「他們想打開杰拉爾的酒袋。杰拉爾會很生氣。」婕莎在旁邊擔憂的說著。


  「沒關係,就讓他們喝吧。」培恩聳聳肩,坦然的微笑帶著一抹哀傷。「今後也沒機會再喝了,還死守那幾口酒幹嘛?」

  話雖如此,他們還是聽見杰拉爾從遠方傳來殺氣的怒吼聲。


  入夜之後,德萊尼與七隊士兵聚集在營火堆前,十幾個德萊尼有說有笑,破碎的布袍底下露出淡藍色肌膚,以及那雙如山羊般彎曲的小腿及蹄子。每到傍晚時,所有人就會聚集在營火前分配食物,縱使大部份都是些稀湯或骨頭殘渣。

  老麥及奎里恩站在德萊尼面前,扮演起巨魔或獸人被士兵突襲的戲碼,誇張的表情及動作讓所有人都笑出聲來──夜晚的營火時光,是他們唯一能放鬆心情的時刻。

  杰拉爾嘴裡叼著一根骨頭,時而對表演誇張的大笑起來,時而以眼神打量著洛西的臉龐。洛西將鎧甲卸了下來,穿著簡單的皮衣坐在杰拉爾身旁,她的五官素雅,而且那火紅的長髮也與洛西十分相襯,讓杰拉爾忍不住聯想著她在戰場裡的姿態,強悍卻又耀眼、動人……

  「你們在這裡待多久了?」洛西突然轉過頭來。
  「呃、啊--」杰拉爾心虛的將目光移開,「大概有五年了吧。那些德萊尼人來得更早,我們本來以為他們是居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逃亡者。」

  「完全沒有出路嗎?」

  「原本另一頭有條小路,但那邊猛獸環伺,我們好幾次想攻出去卻都敗退回來,結果不久後就發生地震,將那條小路堵死了。」杰拉爾撥著頭髮,臉上帶著疲憊。「之後,德萊尼們負責摘取野果,我們七隊則不時潛入巨魔營地,偷取他們的食物,或是把巨魔的肉帶回來吃。」說到這裡,他明顯露出厭惡的神情。「那群巨魔智力很低,很少察覺我們的蹤跡,但最近他們似乎也開始起疑了。」

  「一定有什麼辦法。延著尖刺爬上其他山壁呢?或是使用戰術對付猛獸?或是……」

  「我也希望,洛西。但妳想的事我們早已試過了,這五年來,我們所做的事可不是只有發呆。」杰拉爾的聲音低沉起來,像是透露他僅有的耐性正逐漸耗盡。

  「但是,如果大家能回到艾澤拉斯的話……」

  「夠了!別和我們說『如果』,現實就是如此,我們早已放棄了!」一股被壓抑的陰鬱忍不住爆發出來,使杰拉爾煩躁的打斷了她,「我已經想不起來阿拉索王國的模樣,也記不住那些天空的顏色,不需要妳再來提醒我這些事──天殺的,我幹嘛跟妳說這些!」他突然低吼一聲,將身子彎了起來。

  「杰拉爾……」洛西直盯著他痛苦的臉龐,竟在心中盪起相同的共鳴。

  「我從出生之後就在戰鬥,為了艾澤拉斯、激流堡及人類的存亡!可是當我們來到外域之後,一切都變得不對勁。妳懂嗎?全都不對勁!」杰拉爾低著頭,讓洛西無法窺探他此刻的表情,「我的記憶裡已經沒有激流堡的風光,而是榮譽堡的旗幟;有時候,我是指偶爾,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屬於哪裡,或是為了什麼而戰……我似乎在為一個回不去的地方掙扎,我們被艾澤拉斯拋棄了嗎?還是說這顆星球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屬?」

  不,別說了,杰拉爾,別說了--

  洛西的眼神充滿憐憫與哀傷,如果可以,她很想現在將手伸出,把杰拉爾緊緊抱住。但她知道這並不是自己該做的事,眼前還有更重要的得解決,因為她已經決定了,打從遇見杰拉爾的那瞬間就決定好了。

  縱使這並不在任務之中,但她相信內心那道堅定的聲音,猶如那道遠古的命運在她的腦海中不停迴響著。

  絕對要帶著他們回去--回到艾澤拉斯。

  絕對要。




  「如果太久沒回去,他們會發現的。」一道不安的女聲輕輕響起。

  在相隔營火數十哩的帳篷裡,一盞微弱的燈光暗暗閃爍著,映照出交疊在一起的兩道身影,他們互相擁抱並私語著,不時傳來衣物磨擦的輕柔聲響。

  「那也無所謂。」男子柔著聲音,手指輕輕劃過對方的髮絲。「婕莎,轉過來,讓我看看妳。」

  「培恩……」埋怨的語氣輕輕吐出,但她還是從培恩的懷中翻過身來,半跪在他的身前。原本白天被束成兩束馬尾的長髮被卸了下來,棕色的髮絲緊貼著她的肌膚,順著胸口的曲線掛在腰際,遮住她幾乎裸露的上半身。

  「看吧,妳總是比我以為的還要美……」培恩挺起身來,將臉埋入她的頸肩,粗糙的雙手則在婕莎的背脊遊走,輕撫著她每吋肌膚。「妳的皮膚好滑,還有一股香氣。」他的語氣有些陶醉,唇瓣滑過婕莎的脖頸、臉頰、最後覆蓋住她小巧的嘴巴。

  「唔、嗚……」婕莎感覺自己的身子被緊緊摟住,並被反壓在培恩身下,她在雙唇交融的空隙間發出嚶語,直到眼神逐漸迷茫為止,她的喘息也化為呻吟,雙手下意識的摟著培恩的頸子。


  莫約一小時過去,當夜晚的營火終於熄滅,眾人紛紛回到自己的帳篷後,兩人也結束了短暫的激情。婕莎緊靠在培恩的胸膛,淡藍色的臉頰還染著一層未退去的緋紅,她掛著微笑,任由培恩以指尖撫過頭上的犄角。

  「父親和其他村人已經正式見過她了,那名女人類。」婕莎小聲說著,像是夢囈時發出的聲音。
  「他怎麼說?」
  「他覺得這個人類很有敵意……我很擔心,她無法跟我們相處。」
  「也罷,反正她和我們相處的日子不多了。」
  「什麼意思?」

  培恩不發一語,老玉米的死並不僅是機動力的減少,除了他們在入侵巨魔營地會更加困難外,巨魔也因此注意到他們的存在。很快的,他們會透過那匹帶著馬鞍、掛著榮譽堡旗幟的馬匹,找出這片藏身地。

  巨魔雖然笨,但並不代表不會思考。他們會懷疑這裡有著敵人,或是軍隊,然後派出大量的巨魔出來搜索,最後,他們終會找到這個地方。

  而且杰拉爾執意救起洛西,更是加深了巨魔們的復仇心態。


  ……已經到了絕路了。


  培恩閉眼這麼想著,心中卻沒有恐懼,只剩下對婕莎的不捨。身為一個榮譽堡的戰士,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愛上德萊尼人(更別提她的身高與自己不相上下),或許因為他們也被獸人欺壓的關係,所以一直與人類形成微妙的同盟氣慨。

  即使如此,德萊尼人在人類眼底依舊是個奇異的種族,而且充滿陌生的疏遠感。那種感覺與夜精靈帶來的脫俗氣息不同,同樣是膚色、外貌的不同,給人的錯覺卻能如此差距。
  若不是因為這五年與德萊尼人的朝夕相處,或許七隊成員們也無法感受到德萊尼村人的真摯情感,而輕易把他們視作敵人吧?

  培恩也是如此,從認識婕莎到現在,在他的眼裡只有越來越動人;不論是那對犄角,或是當害羞時一樣會泛紅的淡藍膚色,以及那對蹄腳……從他們開始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熟悉彼此的肢體動作時,只要婕莎朝他輕輕一笑,他便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在乎了。

  「婕莎……」他微笑著與她對望,右手再次不安份的爬上婕莎的大腿。
  「不,今晚已經夠多了。」她輕笑著撥開手。「況且大家都睡了,會聽見。」
  「再一次就好,求妳。」培恩的頭壓在婕莎耳旁,吐出灼熱的呢喃,但也刺痛了她的胸口。「讓我感受妳的呼吸和心跳,讓我確信我們還活著……我想把這些記憶牢牢記下。」

  婕莎凝視著他的雙眼,一抹瞭然的哀傷讓她幾乎哭出聲來。但她很快的拾起微笑,主動將培恩的手放上自己的胸口。他一直是如此的溫柔,縱使在絕望到使人發瘋的時刻,他仍然試圖不傷害她。

  突然地,她知道自己該怎麼回應培恩的哀求--那就是讓自己別叫出聲來。

  下一秒,婕莎跨上了他的腰際。


(待續)

兩篇字數都爆掉啦...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雖然爆掉了但還是很棒 ˊWˋ (?)
2012-02-05 23:10:12
月亮熊
謝謝[蹦跳]
2012-02-06 21:28:39
舊世界的遺物
「杰拉爾──他媽的,我們要回家了啊!」
我在腦海中看到了好鮮明的畫面"XDDDDD
2012-02-05 23:33:58
月亮熊
XDDDDD
我還滿喜歡他們倆個的~
希望之後能多寫這兩位!!
2012-02-06 21:28:29
大神 明蝕
不好意思~ 我想問一下
目前 這區域的腳色有
洛西
杰拉爾
培恩-婕莎
老麥
奎里恩
是 醬子嗎Q?
因為不常看小說 所以看小說的時候 常會把人名搞混
2014-10-22 01:51:51
月亮熊
培恩與婕莎是兩個人!
目前是這樣沒錯,對不起,角色有點多XD...因為畢竟是一整個小隊
2014-10-23 00:1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