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法少女奈葉 劇場版 第 1 彈

狙擊手小楓 | 2011-01-01 15:44:41 | 巴幣 0 | 人氣 808

《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日語: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是魔法少女奈葉系列的第一部劇場版動畫,根據系列的電視動畫第一作《魔法少女奈葉》改編,於2010年1月23日公映。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那是個小小的事件,以及邂逅的故事。
 
一個平凡的國小三年級女生,高町奈葉遇到了一起小小的事件。那就是與「魔法」的邂逅,以及為了異世界之遺產「寶石種子」而戰的命運。與愛機「魔導師之杖」旭日之心一起翱翔天際的她,卻遭到同樣年紀,眼神哀怨的少女魔導師菲特‧泰斯塔羅沙的阻擋。即使被迫參加這場無可避免的戰鬥,奈葉仍想傳達自己的心意。
悲傷的命運與勇氣的誓言,兩名少女將乘著這兩股思念所劃出的軌跡,飛舞於天空。
 
【心得分享】
距離看完魔法少女奈葉全系列動畫已經過蠻長一段時間了!原以為大概沒機會撰寫魔法少女奈葉系列心得,但也隨著劇場版的推出,才能有這篇心得的誕生(笑)!在魔法少女奈葉系列中,我最喜歡的其實是A's(第2季),雖然劇場版是以無印(第1季)為藍本,但是能看到小時候的奈葉,仍然相當懷念!
 
首先來談談"魔法少女"這個概念,魔法少女是少女漫畫中相當常見的角色,雖然隨著時代的演進,魔法少女本身具有相當程度的變化(能變身、能戰鬥?),但實際上劇情變異性不是很大,但魔法少女奈葉系列,幾乎完全推翻這些既有的想法,配合多元的世界觀並運用大量戰鬥技巧,將"魔法少女"一詞推向更深的層面,可以說是近年最成功(or成名)的"魔法少女"。
 
劇場版是以無印(第1季)為藍本改編而成,畫質具有相當程度的提升,奈葉等人的魔法杖(法器)看起來都相當高級,劇情方面與無印版略有差異,尤其是奈葉本身劇情刪減很多,反而是增加了菲特的劇情,明明劇場版篇幅有限,菲特卻被普蕾希亞鞭了兩次,雖然她被吊起來打很有fu(菲特迷請不要丟我垃圾),但確實增加了不少菲特以及普蕾希亞的片段,所以劇場版是菲特本家朋友不容錯過的作品(笑)。
 
劇場版中雖然刪減不少內容,但還是將世界觀相當完整的進行介紹,首先奈葉所生活的世界與我們所熟知的世界並無不同—也就是地球,奈葉本身也是個相當平凡的小學三年級生,但實際上地球是(時空管理局)管理外世界,奈葉以外的主要角色皆是來自於名為米德芝爾達的世界(其他次元空間),設定上米德芝爾達的人可利用法器靈活運用魔法,而奈葉也是利用法器引發體內的魔力。
 
魔法少女奈葉全系列動畫登場人物相當多,除了A's(第2季)闇之書的守護騎士之外,奈葉的個性設定是屬於我比較喜歡的類型,她的堅韌與強悍在劇場版中著墨不多,她狠狠地把菲特打敗的場面也不夠震撼,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奈葉不會賴床這點,倒是有特別表現出來(笑)。
 
接下來談談有關普蕾希亞的研究,人造生命一直以來是科學上相當禁忌的話題,畢竟創造人類是上帝的工作,當人類想要以自己的力量來進行人造生命,時常產生道德與科學上的衝突,在普蕾希亞的研究的研究中,為了讓死去的女兒復活而進行人造生命的研究,畢竟生命的消失無法再來過,研究失敗也造就了更多的悲劇!
 
總而言之,《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就像魔法少女奈葉系列作品的入門,如果你不曾看過全系列動畫,但覺得劇場版還不錯,我會建議將全系列動畫找來看,相信會更有收穫(?),最後推薦給喜歡華麗戰鬥場面,以及魔法少女系列的朋友。
(本篇文章2010/12/4同步發表於海風的足跡→http://smallway68.myweb.hinet.ne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劇場用プロモーションムービー

創作回應

兔二:滾你奶奶的
認真的文章,GP奉上。
2011-01-01 19:13:32
狙擊手小楓
感謝你的支持,其實我每一篇文章都這麼認真(笑)^^
2011-01-03 13:1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