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1-09 14:52:39 | 巴幣 0 | 人氣 1267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日語: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原意: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是由伏見司著作,神崎廣插畫的輕小說作品,由電擊文庫(ASCII MediaWorks)出版發行。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的妹妹絕不會叫醒人起床,做早飯、洗衣服,不僅這樣近期非常藐視我還把我當笨蛋看待,也完全不理會我也不聽我講話,像這樣賢妻良母的舉動是不可能發生的,還有要我繼續說的話,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抱著這個想法的哥哥高坂京介(17歲)和妹妹高坂桐乃(14歲)兄妹兩人的關係近幾年處於代溝的狀態,京介認為這種關係今後可能會一直持續下去。某日在門口撿到從來沒看過的魔法少女動畫《星塵☆小魔女梅露露》(星くず☆うぃっちメルル)的DVD盒子,裡面竟然不是動畫的DVD,而是成人遊戲《和妹妹談戀愛吧》(妹と恋しよっ)的光碟。京介在晚餐時用梅露露的話題試探誰是光碟的物主,得到父母充滿偏見的否定意見以及桐乃的不安表情。發生許多事情後桐乃說出自己的一切,得知原來自己的妹妹迷上了萌系動畫以及美少女遊戲中的妹系角色,得知桐乃這不為人知的天大秘密後,京介平凡、庸俗的人生就在今晚開始了新的起伏變化。
 
【心得分享】
雖然有宅興趣女孩的題材並不少見(ex:乃木坂春香の秘密),但作品中成功的結合妹妹與御宅族的概念,除了對御宅文化有相當程度的介紹之外,同時也加強了親情的概念,雖然我覺得京介對妹妹的關心有點過度(笑),劇中黑貓也曾懷疑過京介是妹控,但這樣的親情同樣令人感動!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是我近期看的動畫當中,少數沒有特殊的世界觀的作品,主角京介是普通的高中生,妹妹是普通的國中生,其實妹妹桐乃也不怎麼普通,除了外表出眾、運動萬能、成績優秀之外,還在流行雜誌擔任模特兒,在動畫第8集中桐乃所創作的小說,竟然還動畫化了!先不仔細計算她哪來的時間兼顧以上的所有事情,確實是相當優秀的妹妹。
 
比較特別的是桐乃除了御宅族朋友之外,也有一些普通朋友!當然對御宅族有不良印象的普通人,一開始要理解這麼優秀的朋友竟然是御宅族是相當困難的,綾瀨甚至要求桐乃在動畫、電玩和自己之間二選一,雖然在京介的努力之下和好了(其實京介又犧牲了自己XD),但難免有一點隔閡,所以有些對御宅族不能問的話不免脫口而出(笑)。
 
整體而言動畫品質相當好,除了片頭動畫每集不同之外,每集片尾曲也都不一樣,並由不同聲優演唱!另外,為了表現出桐乃的時髦,每集動畫桐乃都有上指甲油(雖然我覺得在家裡也上指甲油有點怪XD);另外,動畫相當完整的表現出劇中劇的內容,雖然我對星塵☆小魔女梅露露的內容不怎麼有興趣(汗)。
 
聲優方面陣容也頗為浩大,桐乃是由K-ON!中梓喵的聲優竹達彩奈所演出的,而京介的青梅竹馬田村麻奈實是由K-ON!中田井中律的聲優佐藤聰美演出,黑貓則是由Angel Beats!中天使的聲優花澤香菜演出,我本身蠻喜歡黑貓的形象,能夠由花澤香菜來擔任,實在是太完美了(笑)。
 
在登場人物中除了苦命的哥哥京介之外,最喜歡的角色自然是黑貓和平凡妹田村了,該怎麼說呢?桐乃傲嬌的程度太超過了,甚至在動畫第11集當中涉嫌虐待田村,怎麼看都超過一個妹妹應該有的態度,至於黑貓冷靜中又不失腹黑確實比桐乃要討喜,相信跟我一樣支持黑貓的朋友也不少吧!
 
作品以普通人京介的視角來詮釋"御宅族"的部分算是相當成功,雖然在桐乃的逼迫下進行"御宅族"活動,但因為出發點都是為了桐乃,所以並沒有過於投入或是本身演變成"御宅族"的現象,整體來說劇本平衡度掌握得相當好。結局部分雖然與小說不同,但是收尾收的不錯,最後推薦給喜歡御宅族題材的朋友。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OP - irony
 
【HD】 CM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OP 「irony」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桐乃到底是怎麼兼顧所有事情的,這大概是永遠都解不開的謎了吧!(笑

看這些御宅相關的作品就覺得日本對御宅族的歧視好嚴重
台灣還沒有那麼明顯,雖然巴哈不時會聽到有巴友說被歧視
我的感覺倒還好

其實不是很喜歡桐乃呢,就像京介打電動是選把妹妹踢下床
真覺得京介沒把桐乃教好~"~a

這作品不像乃木坂那樣後來都放閃光,還是有好好地在描寫御宅文化
讓我對這作品的評價很高
2011-01-28 06:09:18
狙擊手小楓
的確!我也不怎麼喜歡桐乃,實在是傲嬌的太過頭了~~~
如果我有這樣的妹妹絕對沒辦法像京介那樣寬宏大量?

之前有看過一些談話性節目,發現台灣對御宅族也有蠻多誤解的,
所以蠻能理解為什麼桐乃要隱瞞自己御宅族的一面!
2011-01-29 01:16: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