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魔道祖師影劇改編海外特別版《陳情令》。心得其三(有雷)

月星兒(九喵) | 2024-04-02 20:01:02 | 巴幣 124 | 人氣 75

  來惹來惹,熱騰騰的特別剪輯版心得。

  這個版本把時間線又再做一次調整,將所有過往都剪到前面去,十六年後的事情則通通整理到後面。

  加了不少兩個人互動的細節,包刮內心的掙扎跟藍忘機眼上的淚水,其他若有人發現也歡迎提供或更正。

  有些是網飛版本來就有的內容,但因為我頗喜歡,所以一樣列舉了:

1.「一直以為江澄會站在我這邊,而藍忘機會站在我的對立面」。
2.雖然沒有公主抱,但還是有背背=~=
3.小朋友在吵邪魔歪道,結果藍忘機聽不下去他們批評魏無羨,趕忙要去阻止。
藍曦臣一看藍忘機的舉動,叫了準備離開的面具人:魏公子!
魏:原來你早就認出我了啊?
藍曦臣:我也是剛剛才知道。

不愧是讀弟機,知道八風吹不動的弟弟只要提到魏無羨就特別忍不了XD
4.得知金丹真相後,藍忘機臉上除了不捨以外,其實有淚水一滴滴的從眼底滑下。
5.藍忘機入冷泉沐浴,露點畫面。
6.藍忘機第一次醉酒時想跑出魏無羨房間,被魏無羨一遍遍的抓回來。
7.去金光瑤房間的時候,魏無羨變成小紙人給了藍忘機一個飛吻。

  最後,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說到曉星塵跟宋蘭的事情,藍忘機突然激動的把魏無羨的酒搶過去一飲而盡,說了句事事無常?=口=是要說他很後悔沒有把魏無羨帶走嗎?這裡我沒看懂。

  這個版本把主角兩人的互動加強了,原本網飛版隱晦的情感更加出來,可以看到一些原本被中斷的畫面被延伸的再長一點,眼神也有對上跟交流。

  結尾魏無羨沒有去浪跡天涯,而是藍忘機接了仙督之位跟藍忘機停在瀑布下的合奏,就這樣結束。讓人覺得少了什麼。

  怕有失落,所以讓自己先去看影劇版,目前是把有聲小說部分聽完,紙本還沒去翻,之後會來補小說內容。

  我終於艱難的把影劇版50+20集特別剪輯版看完了(萬歲(撒花)

  順便說說幕後花絮,幕後花絮有兩人對戲的時候提到藍忘機的那首歌歌名叫:忘羨,所以兩人是在知情的情況下演的戲(無羈是上市之後才被改掉),還有導演在導戲的時候也有跟演員提到兩人的關係,說藍忘機因為有悔,對魏無羨是溺愛啊溺愛!

  雖說看戲的是傻子,我們都被剪輯騙了,但知道他們兩人是有盡力還原劇情,嗚嗚TAT

  好了,下一個是廣播劇,還是動畫先咧?雖然覺得我去翻完小說會再跑回來看過一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事事無常或許不是在說給戲中人聽、是在說給觀眾聽。
2024-04-02 22:34:27
月星兒(九喵)
在想說不定是前面兩個道長一起雲遊,後又因為吵架分開,最後再見面已經是生死兩隔
2024-04-03 23:16: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