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02-03:沒有人發現

古今變 | 2023-04-08 10:09:43 | 巴幣 122 | 人氣 168

第 03 章 沒有人發現

在創世紀將碧遊星順利「開」到補充氫氣的地方,為那顆臨時太陽補充「燃料」的時候,李浩瀚和勇者團都在一旁觀看這難得一見的場面。李浩瀚也趁機提出他一直在害怕,但其他人似乎不怎麼擔心的事情:「三光黨不會找到我們嗎?」
跛豪等人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最後由小白臉對李浩瀚進行講解:「在三維的宇宙空間裡,當距離變為二倍時,空間就變成二的三次方、也就是八倍。在我們離開之後的一小段時間內,他們如果向特定的方位偵搜,賭對了的話還有可能找到我們。之後必須探索的範圍就會隨時間而呈指數增加,最終與大海撈針無異。簡單來說,在撤退後一天內沒被抓到的話,他們要找到我們的可能性就很低了。」
笑面虎補充說:「至少在我們第一次穿梭前,他們應該沒有可能找到我們。不過在這境外宇宙,他們就算想守在穿梭點堵我們,也不可能知道全部的穿梭點,總有我們可以利用的空隙。」
李浩瀚疑惑的問:「穿梭點?」
跛豪等人又是互望一眼,然後小白臉有點詞窮的說:「這個…穿梭就是…」
他的表情就好像要對連汽車都沒看過的古代人,解釋怎麼搭捷運一樣;才打算開口卻發現自己只知道怎麼買票搭車,對背後的運作原理其實並不怎麼清楚。看到他的模樣,李浩瀚覺得就算他勉強解釋了,自己多半也聽不懂,但又覺得這應該是蠻重要的事情。
跛豪見狀說了聲:「你帶他去見識一下吧,反正你的船在整修完後也要調校一下。」
創世紀也在李浩瀚的腦中插嘴:「這是個不錯的主意,將來在穿梭前可能都需要你們先去探探路,這本來都是由阿爾法負責,你先去熟悉一下也好。再說,為了防止貝塔再出問題,天啟把她絕大多數的機能都封鎖住了,現在其實跟維生艙沒有多大差別。她先前幫你新增的那些輔助介面,照理講應該沒有被世家動過手腳。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你還是穿梭到別的地方再測試看看,免得又變成讓世家找到我們的信標。」
李浩瀚問祂:「穿梭到底是什麼?」
聽到他詢問,創世紀同樣陷入沉默。正當李浩瀚心想:「你該不會也不懂吧?」的時候,創世紀說:「我哪會不懂!?是你的基礎知識太過低落,以你對宇宙空間的理解,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你才能明白。你還是先去見識一下,對那是怎麼一回事有點最起碼的了解之後,我再慢慢跟你說明。」
於是李浩瀚和小白臉一起登上了醜小鴨。小白臉一邊確認艦艇的各項機能,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跟李浩瀚解說。聽在李浩瀚的耳裡,大概就跟「胎紋胎壓沒問題」、「水箱和電池也沒問題」、「擋風玻璃已經修好了」、「油已經加滿」差不多。
整備完畢後,李浩瀚就把他本體腦子所在的貝塔搬上醜小鴨。然後聽小白臉進行航行簡報,聽在他耳裡,大概就跟「我們先在附近晃一圈」「等離遠一點再飆一下」「最後開上高速公路跑一趟長程」差不多。
不過至少在傾聽的過程中,李浩瀚約略了解到「穿梭」跟行駛高速公路有點類似,必須到特定的地點「上交流道」,然後就能以比較快的速度行進,到了特定的地點再「下交流道」。這也是為何穿梭時會有風險的原因,因為星盟只要守在作為出入口的「交流道」,就有可能堵到他們。
幸運的是,如果是在星盟的領地,那麼高速公路和交流道全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下;李浩瀚等人根本沒有任何機會。然而到了星盟之外的地方,就像是別人私自修的道路,他們頂多只能大概知道交流道有幾個、位置在哪,要進行完全的封鎖已經不太可能。至於更加偏遠的境外宇宙,除了他們這次前來曾經走過、探索過的路之外,應該所知甚微,要避開他們照理講並不困難。
不幸的是,小白臉、跛豪和笑面虎所知道的「交流道」,星盟也全都知道,可以預想得到這些地方必定被他們佈下重兵和眼線,所以小白臉一時想不到合適的穿梭點。最後是創世紀告訴李浩瀚一個座標,再讓他轉達給小白臉。
原來創世紀當年在這邊埵之地探索許久,早就整理出一套可能只有祂知道的交通網絡。祂排除掉星盟可能已經知道,以及距離太遠或抵達的地方不是很理想的那些「交流道」之後,最後選定了一個穿梭點。
可是李浩瀚轉達祂所告知的穿梭點,以及可以通往何處之後,小白臉愣了一下,然後問:「你確定?」
李浩瀚連忙問:「有什麼不對嗎?」
小白臉說:「那地方離這裡…相當遠,你確定一次穿梭就能抵達那裡?更重要的是…」
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李浩瀚不知道如何因應,創世紀為他說明:「他擔心的是那地方還算熱鬧,不但很容易被發現蹤跡,而且如果真有可以直達這邊的穿梭點,應該早就被人發現了。」
李浩瀚也不禁心中懷疑:「啥?是真的嗎?」
創世紀說:「基本上是這樣沒錯,不過…那個穿梭點被我隱藏起來了,而且出入有點麻煩,只不過對醜小鴨而言應該不是問題。那地方本來非但沒什麼人,甚至沒有宜居的星球,是後來才變成那樣的。」
李浩瀚隱約猜到是怎麼回事,不過他還是在心中問了聲:「哦?」
創世紀說:「因為我過去被封存起來,所以還是第一次做創造世界這麼大的工程。我是靠天啟描述的藍圖、世家少主和他朋友找來的文獻資料,以及讀取其他同類們留下的創世經驗,才大概知道該怎麼做。但是當然不可能一試就能成功,所以我們在流浪的過程中一直在進行實驗。世家少主專注於生物的演化,我則專攻世界的創造。」
「我建議你們前去的地方,就是我過去的一個實驗場地。就因為那附近幾乎沒有任何人會經過,所以我才能放心大膽的嘗試。從我們移動到這裡之後,只需穿梭一次就能抵達那邊,你應該不難看出我的實驗在那時已經相當接近成功,甚至可以說已經成功,才會接著來到這裡創造出碧遊星的前身。只是過程中也曾經歷相當多的挫折和調整。」
「我在那邊最後創造的那顆星球,環境已經跟地球相當類似;另外二顆星球雖然環境差了點,但加上一些設備輔助,勉強也還能讓第一世代生存。還有二顆星球對第一世代而言太過惡劣,但對於適應力更強的第二世代來說並不成問題。等於一共有五顆算得上宜居的星球,而且彼此間的距離也不算太遠。」
「當年我們在每顆星球都留下一些收容的難民,並且提供他們一些物質。在我們最終離開時,他們已經開始航向星海、在五星之間穿梭。不難想見到如今已經發展成一個繁榮的地方。」
李浩瀚在心中暗嘆:「果然又是你搞出來的花樣…不、沒什麼,你不用在意。」
然後他問小白臉:「你是擔心被人發現,是嗎?」
小白臉說:「確實有這個風險,不過更麻煩的是那邊不但人多,而且龍蛇雜處,就算對游盜們來說都算是非之地。不過不考慮碧遊星的話,那裡也可以算是位處邊境的繁華之地、最後一片樂土。而且據我所知,那邊航行出去不算太遠就有另外二個穿梭點,可以連通境外宇宙。很多被趕到無路可走的亡命之徒,最後都在那邊落腳。算是充滿麻煩和機遇,又有點危險的地方。」
創世紀在李浩瀚腦中插嘴說:「除了我告訴你的那個穿梭點外,其實那附近還有另外三個,看來只被找到二個。不過這也解釋了他所說的現象…在我們離開之後,二個穿梭點被發現,所以有更多的人被吸引過去。由於在境外宇宙闖蕩的都不是什麼善男信女,極可能造成治安的敗壞。那我更建議你們去調查看看,如果通往這邊的穿梭點不幸被發現,我們就必須盡速移動。」
李浩瀚對小白臉說:「創世紀說這個穿梭點已經被祂隱藏起來,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過去看看情況。」
小白臉一點就透,說:「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這就出發。」
於是他啟動醜小鴨,在地表先飛行了幾圈之後才衝上太空,接著忽快忽慢的盤旋轉折了一陣子。期間他一直盯著螢幕和儀表板上的各種訊息、聆聽輔助系統回報船體狀況,最後滿意的點了點頭,說:「可以了,走吧。」
於是醜小鴨開始加速,不久後小白臉告訴李浩瀚:「我們接近創世紀所給的座標了,如果祂說得沒錯,那麼即將進行穿梭。」
接著李浩瀚就忽然有一種特殊的感受,就像是在車水馬龍的夜市中,拐了個彎突然誤入一間寥落靜謐的古寺;周圍似乎在剎時間慢了下來,包括聲音、光線…等等,一切的一切;就連他的知覺、思緒也似乎都隨之中斷。
因此他也搞不清楚到底又過了多久,等那種感覺消失之後,他聽到小白臉說:「成功穿梭了。」
接著他讓輔助系統把艦體周圍的情況呈現在指揮室上下四方的牆面,看上去就像是整艘船變成透明,讓他們可以直接看到外面那般。二人這才驚訝的發現,外頭全是一片黑暗。
宇宙空間除非附近有光源,否則本來就是一片黑暗,但至少還可以看到遠處的繁星,但這裡卻是全然的黑暗、看不到半點星光。
小白臉皺了皺眉,說:「如果創世紀說得沒錯,那麼我們應該已經抵達那塊人群聚居的星系,至少也可以看到星體的光芒,怎麼會…」
他連忙在儀表上進行操作,接著就聽到輔助系統回報:「視野受到阻隔。」
李浩瀚和小白臉不約而同的上看下找、左顧右盼,卻無法發現任何端倪。小白臉問:「哪個方位有阻隔物?」
輔助系統回報:「所有的方位。」
李浩瀚和小白臉對望一眼,同時想到了這是怎麼一回事,也就是創世紀是如何隱藏這個穿梭點,以至於沒有人發現。

  前一篇  第二部目錄  總目綠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在創世紀順利將碧遊星順利(用詞重複)
幫妳新增的那些輔助介面(性別)
2023-04-08 11:09:5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3-04-08 16:1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