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序】

成実歩 | 2024-03-24 04:16:16 | 巴幣 0 | 人氣 37


白色的煙幕緩緩變得稀薄,眼前的景色總覺得很眼熟卻一時想不起來,セベク・ジグボルト正思考著自己明明應該是在ディアソムニア寮日常巡邏,怎麼會突然跑到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時——

「你是誰?」銀色的寒光冷不防的自身後架上了頸脖,有些熟悉的低沉嗓音中滿溢著警戒。
「……」思索著該不該直接報上名號,若是稍有不慎自己大概就會人頭落地,與此同時包圍他自身的白色煙霧也逐漸散去。
「……嗯?你這身制服是……」警戒者似乎是認得ディアソムニア的寮服,不過也沒將刃器從他頸邊移開半分「為何會穿著ディアソムニア的寮服?為什麼會在這裡?」感覺得到他身後的青年因困惑而更加的警惕「我並沒有收到學校那有相關通知,你是誰?即刻報上名來!」
「好、是的!我是就讀ナイトレイブンカレッジ1年D班33號的學生,叫做セベク・ジグボルト。」

僅僅一瞬間,身後的青年小小的倒抽了一口氣,似乎因為某個理由而感到非常驚訝,但隨即就重新平復下來,好似什麼都沒發生。

「……那個、有需要的話不管是檢查學生證還是您立刻去向學校確認都沒問題。」因為看不到身後,無法判斷對方的意圖,所以只能繼續試圖向對方攀談,以求獲得更多資訊。
「不,沒有那個必要。」想不起來在哪聽過的青年嗓音淡然的表示「對了,請你慢慢轉身,當然……請不要意圖攻擊,只要你配合我就不會對你做什麼。」從對方冷靜的指示可以判斷他是個能講道理的對象,不過對於突如其來的陌生人還是有著相應的警戒,但是セベク也沒有為難彼此的打算,僅是配合得將身體面向那人。
「……」金色的豎瞳此刻終於能好好審視來人,那是一位戴著墨鏡約人類三十歲上下的青年,兜帽中露出的銀色長髮高高束起,不過最讓セベク驚訝的是對方身穿茨の谷的近衛軍制服,那威風凜凜的姿態讓少年頓時肅然起敬,可印象中現任近衛軍裡應該沒有這樣的存在「敢問您是——」

「右大将殿!剛剛的聲響是怎麼回事!?」匆忙趕來的士兵們恭敬的排成一列組成圍勢,能夠想見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衝上來。
「沒事,我正要對這名少年進行檢查,請你們在旁待命。」銀髮青年簡單指示後謹慎的靠過來,セベク配合得高舉雙手讓對方搜身,對方再三確認他身上沒有帶什麼多餘的武器後,僅沒收了他鑲有魔法石的警棍「現在不好打擾那位大人……不好意思,能麻煩去通知顧問大人嗎?他現在應該在地下室做實驗……對了,請這麼轉述『有闖入者,是名自稱為セベク・ジグボルト的ナイトレイブンカレッジ學生』。」隨後十分謹慎的將セベク領向牢房。

雖說是牢房,不過即便是セベク也明白理論上這名「右大将殿」並不需要親自在旁看雇,儘管因剛來到此處時太過突然沒搞清楚狀況,但無論一路上的裝潢、建築格局,還是包含銀髮青年在內成員的穿著,他也已經理解自己似乎是誤闖進茨の谷黑鱗城內,為了不要造成近衛軍們的困擾,也避免被懷疑對マレウス圖謀不軌,他自然非常願意配合一切調查。

「那麼、重新來過吧?」銀髮青年隔著鐵欄杆向他開始詢問各式各樣的問題,儘管セベク自己除了個人資訊外,能交代的也只有原本在宿舍外巡邏卻莫名其妙來到王城內的事。
「請問、右大将殿——」雖然記憶中現在擔任這職位的人應該是另一名妖精才是,不過考量到自己不是一直待在母國內,人員調動也不是實習騎士能插手的事,那何時換人也不意外。
「不要喊我右大将!」銀髮青年突然略為嚴肅的出聲道「フィリップ、」大概是意識到自己的反應有些過於劇烈,青年有些淡然的說出了個稱呼「你並不是我的部下,用軍階喊我很奇怪……」青年的反應有些遲疑,看來不太擅長應付這種事。
「……那就稱呼您フィリップ様、請問——」
「おや、那個儀式居然成功了呢!」突然從牢房上頭傳來聲音,接著熟悉的桃紅色雙眼以倒吊之姿望了過來。
「リ、リリア様!?」忍不住被嚇到往後倒彈。
「くふふ、沒錯,是老夫!真沒想到那個召喚術居然可以把學生時代的セベク叫來呢!」
「召、召喚術?」
「沒~錯!老夫發現了一個可以暫時把過去的人叫來的魔法就來試試看,結果成功把學生時代的セベク你叫來了……啊、放心,大概三天後你就會回去原本的時代呦♪」
「過、過去的人?」
「是啊是啊,啊~還是學生的セベク好可愛喔!」大概是腦袋一下接受的資訊量太大,セベク也只能任由リリア撲抱過來上下其手,等到リリア終於滿意放開人的時候,他才勉強得出自己似乎到了「未來」的結論。
「吶~你看,這枚吊墜就是老夫召喚你的證明,應該可以感受到上面的魔力吧?」リリア輕鬆的亮出手上鑲有草綠色寶石的金色閃電型吊墜,セベク能隱約察覺到自己的存在正與之相連。
「リリア様,您這樣做……魔力方面不會有事嘛?」經歷了リリア差點要退學並連帶マレウス暴走事件後,真的不能怪少年對此擔憂。
「啊放心吧,這部分的魔力是マレウス支付的,我只負責測試實驗儀式是否可行而已。」清楚小輩們緊張的原因,リリア隨性地揮了揮手簡單點起個火苗表示自己現在狀態正好。
「原來如此……不愧是若様跟リリア様!居然連跨越時空的召喚術都能使用!」セベク大概是放下心,此刻開始起了到處觀察的好奇心「既然是未來的話,那麼近衛軍換人也是正常的呢……那位、フィリップ様?既然能擔任右大将這樣的職位,想必是同リリア様相當優秀的妖精吧!」
「……嗯?」リリア聽到弟子的發言,忍不住挑起一邊的眉毛並發出困惑的聲音。
「欸?我弄錯了什麼嗎?」
「啊……原來是這樣呀?真拿那孩子沒辦法……」リリア了然的苦笑了下,轉頭向欄杆外待命的銀髮青年招招手「フィリップ卿,把你的帽子拉下來吧!」
「……是。」原本戴著兜帽的銀髮青年聽話的揭開深綠的布料,露出了圓潤的耳朵。
「セベク,フィリップ卿是純粹的人類喔!」
「人、人類——!?」
「くふふ、很厲害吧?他很努力才爬到現在的位置,而且他現在還不到三十歲呢!」以人類來說,這確實非常非常非常驚人。
「マレウス很中意他的能力,所以特別給予許多權力,不過因為他身為人類在茨の谷王城終究還是比較特殊的情況,為了避免多餘的麻煩才讓他戴上帽子遮住耳朵,順戴一提墨鏡是老夫挑的,很潮吧♪」リリア相當滿意的介紹被喚作フィリップ卿的銀髮青年的造型,儘管セベク也只能呆呆回「是,很潮。」他也依然樂此不疲。
「那個、顧問大人……屬下可否先去休息呢?」銀髮青年的臉色有些蒼白,看上去不太舒服的樣子,想想右大将向來是個公務繁忙的職位,想必相當勞累。
「……也是,現在有點晚了,你跟大家就都去休息吧!」リリア揮了揮手向周遭示意解散,可或許是フィリップ卿的態度有些遲疑,他慈愛的補充道「沒事,老夫會在這看著他!也有其他看守在,不會有事的。」
「……是,那屬下告退了。」

銀髮青年重新將帽兜戴好後,領著其他近衛軍成員走向牢房的出口。

「對了リリア様,既然這裡是對我來說的『未來』,等到天亮後我是否有那個榮幸去見證若様工作的英姿?」セベク已經開始想像起即位的マレウス該是何等颯爽莊嚴的模樣。
「這有什麼問題呢?マレウス一定也期待見到學生時代的セベク你呦!」
「那麼這個時代的我跟シルバー一定也有好好守護在若様身邊吧!シルバー那傢伙即使現在也八成還是會突然昏睡過去,我得好好去監督他才行!」

「「!?」」

「唉呀……但是很可惜,シルバー正作為マレウス的使者到海外出差去了。」
「シルバー作為使者不在マレウス様身邊......這不就表示未來的我正肩負單獨護衛マレウス様的重責大任嘛!請一定要讓我親眼見證!未來的我護衛時凜然的模樣!」
「很可惜セベク你當然是一起去了,因為是很重要的工作呢~嘛、即使回到國內也無法讓你們相見就是。」
「嗯?為什麼?」
「セベク,你知道時空悖論嗎?據說不同時代的同一人物隨意接觸的話會引發非常嚴重的事,老夫可不能讓你冒這個險。」
「原來如此,連這樣的事情也知道不愧是リリア様!」
「當然你在國內也要盡量低調點,不然要是被シルバー發現老夫把還是學生的你叫來這個時代的話,老夫會被他囉嗦的。」
「シルバー那傢伙居然敢對您有意見?」
「畢竟那孩子很有責任感嘛~而且這方面的事情他大部分還是正確的,以前玩太過火惹他徹底發怒,連マレウス都不得不乖乖跟老夫一起聽シルバー訓話,所以拜託啦♪」
「那、那若様現在身邊不就沒人——」
「怎~麼~セベク,難道你對老夫的留守還有意見?老夫現在可早解決魔力衰弱的問題囉?」
「不敢!」

最終,セベク被リリア安排住進了客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