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番外篇》-蕾艾塔的武神

勳一 | 2024-02-28 11:37:54 | 巴幣 1248 | 人氣 563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女僕咖啡廳?」

  一如往常的早晨,放假的餐桌上多了慵懶的氛圍。

  還沒來得及咀嚼口中的食物,雨熙疑惑的視線隨即投射在我的臉上。誰叫我起了個平時鮮少聊到的話題,她會有些不習慣也很正常。

  「如何,有沒有興趣,正好我也還沒有去過。」

  「太突然了吧,你不像是會去僕店的人耶,是不是又想拈花惹草。」

  很認真提出了正常的邀約,為什麼又自動把我腦補成糟糕的人設。

  「我才沒有,話說看妳的臉似乎沒什麼興致呢。」

  「那還用得著說,今天可是難得的放假日,再說我也沒興趣。」

  「不然妳今天本來想要做什麼?」

  「睡到自然醒,接著去看場電影,然後再去餐酒館吃頓飯,最後再一起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以上,這才是放假該做的事情吧!」

  先給我等一下,前者我是可以理解啦,但是後者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也算得上行程,不覺得有點太牽強嗎?」

  「你看看你,千飛你就是這樣子,活該一輩子單身。」

  瞧雨熙那副掃興的臉龐,看來真的是百般不願意。

  不過這也難怪,前陣子都在處理管制犯的集體越獄案件,直到今天我們才稍微有時間可以休息,說穿了還是我主動向聯盟請假,至少想說讓雨熙喘口氣。

  「好啦不好意思,其實我會提議去女僕咖啡廳,主要是想去探班。」

  「哈、哈啊……探誰的班?」

  眼看著雨熙還在狀況外,我這才把手機螢幕的畫面遞過去給她看。

  某家女僕咖啡廳的粉絲專頁,因為那張宣傳照的關係,按讚數首次破千。

  《史上最強合作!灣北市口碑TOP1的女僕店「蕾艾塔女僕咖啡廳」X灣國聯盟》

  《想要瞧瞧不一樣的她嗎?最強英雄武神安蓮一日女僕限定,即刻預約!》

  只見雨熙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瞪大眼眸注意到熟悉的名字。

  「居然是跟聯盟的合作活動嗎?可是安蓮妹妹怎麼會答應啊。」

  關於這點我也很意外,以我對安蓮的了解,她不是那種會熱衷參與英雄活動的人,何況還是跟我一樣老愛把「麻煩死了」掛在嘴邊。

  而且說到這次的女僕店合作,除了安蓮還有拉薇恩也有收到邀請。

  不過拉薇恩那傢伙當下就推掉了,她的個性更不可能出現在那種地方。

  「大概是礙於什麼理由才無法拒絕吧?話又說回來,接洽這種合作活動的一直都是星惠會長,還真是把她的性癖嶄露無疑啊。」

  「光說別人,千飛你不會真的打算去吧?感覺安蓮妹妹不會想看到你。」

  「肯定的,但是可以看到那個臭丫頭穿女僕裝幫你施魔法,不覺得很珍貴嗎?」

  顯得欲言又止的雨熙率先啜了一口冰拿鐵,才又不甘心地表示:

  「這倒是沒錯……那你記得合照哦,順便幫我點一張拍,謝謝。」

  「咳、咳,妳看吧!妳自己也有興趣,還敢說我。」

  「因為穿女僕裝的安蓮妹妹可不是隨便就能看到,反正幫我買拍就對了。」

  嗯,剛才的氣魄到哪裡去了?這就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嘛!

  其實我也差不多,居然能讓那個武神安蓮願意做這種事情,想想就覺得有趣。

  「沒問題啊,但是妳真的可以跟我一起去沒關係。」

  「不、不用了!你代我向安蓮妹妹問好,我決定今天要在家休息。」

  「好好好,我自己去。」

  意外的堅持呢,稍微坦率點好像會少一塊肉似的。

  「再問一次真的不去嗎?妳的臉上明顯寫著『我很想去』。」

  「並沒有!」
  
  
      *
  
  
  正逢禮拜六的中午,我很臨時的買了一張高鐵自由座北上。

  從北車轉搭板南線再來到西門,立刻感受到何謂假日的人潮。

  仔細想想,平常除了英雄活動之外,只要外出都是跟雨熙綁在一起。就算是日常休息的時候,我們也是會盡量避開人多的地方。

  畢竟做為英雄時還得要面對人群,那絕對不是自己擅長的事情。

  「一號出口上去然後左轉走到底嗎……?」

  輕吐了口氣後,我這才動起腳步,照著手機導航的路線走。

  蕾艾塔女僕咖啡廳就位在西門町紅樓的附近,從一號出口的方向往左走,大約步行三分鐘左右就會到了,以鄰近捷運站這點來說還挺便利的。

  沿著騎樓走了一小段路,注意到不太顯眼的招牌後,我便趕緊推開大門。

  因為假日人多有事先訂位,不過我已經遲到五分鐘,座位可是無法保留太久。

  蕾艾塔女僕咖啡廳的位置是在二樓,樓下則是大門跟店內主題相關的擺設。

  雖然店內的裝潢偏向暗色系,不過他們主打的是異世界冒險者酒館風格。這種略帶復古感的色調反而很舒服,也符合這間女僕咖啡廳的設定。

  稍微做了點功課才知道,每間女僕咖啡廳都有他們自己的世界觀跟背景。

  講白了就是角色扮演的餐廳,包含客人與女僕都有各自的人物設定。

  就在我一邊抱著好奇心走上樓的同時,店內也傳來匆促的腳步聲。

  生意也太好了吧,而且進去前還要遵守他們制定的入店規則。

  「請搖鈴召喚女僕?原來還有SOP啊。」

  ──────叮鈴──────

  「啊,請問有訂位嗎?」

  「有的,一位下午兩點半,名字是千飛。」

  「沒問題,請稍等我一下,為你安排座位哦!」

  就在這時,率先迎接我的是一名戴著圓框眼鏡的女僕。他們家的衣裝是那種傳統的黑白相間配色,簡約但不失設計感,女僕們穿起來都挺可愛的。

  雖然我暗自抱怨,但接待客人的速度倒是沒話說,就是流程麻煩了點。

  確認完訂位的資訊後,剛才接待我的圓框眼鏡女僕便又走上前來。

  沒過多久,包含她在內的其他女僕紛紛將視線轉向我這裡。

  「又有一位旅行者歸來了呢,蕾艾塔ようこそ!」

  雖然明白是女僕咖啡廳都有的環節,但被眾人這樣齊聲歡迎還真是羞恥。

  「給您安排在牆邊的座位哦……安蓮,這位客人再麻煩妳了!」

  「啊、嗯,沒問題……呃!?」

  只見某個熟悉的身影才正要走過來,隨後又停下了腳步。

  比起在社群網站看到的宣傳照,她本人實際穿女僕裝意外的適合。唯獨那張與我四目相交的眼眸,彷彿在說著「立刻給我滾蛋」似的。

  沒錯,此刻在我眼前的正是那位灣國聯盟的最強英雄──武神安蓮。

  究竟是遭受什麼迫害才出席這個合作活動,看到她那張嫌棄臉我就想笑。

  「喲,安蓮好一陣子沒見了,我來找妳探班啦。」

  「靠北、咳、咳……嗯?我是說你怎麼會來啊!」

  差點要毀掉形象的安蓮連忙摀住嘴巴,也太快破功了。

  見到我馬上就原形畢露了呢,明明剛才還跟其他客人聊得很開心。

  「難得看到妳會參與合作活動,當然要來捧場才行。」

  「真的是傻眼欸……算了隨便你,座位在這邊趕快過來啦!」

  「這是對待客人該有的態度嗎?蕾艾塔的女僕沒有像妳這麼兇的吧。」

  「──────咚!」

  話才剛說完,帶有殺意的拳頭輕輕落在了木桌上。

  「再吵就把你轟出去,聽話給我過來坐,我先幫你介紹菜單。」

  絲毫不把我的威脅放在眼裡呢,而且剛才還會顧形象,現在看來是放棄了。

  仔細一瞧才發現,蕾艾塔女僕咖啡廳就連桌椅的設計也很用心,木紋質感的配色跟整體的裝潢非常搭,像這種細節都有兼顧到確實很厲害。

  「總之我們這裡的低消是250,還可以點拍立得跟手機拍。然後現在是聯名合作期間,有推出我的專屬餐點,我的學校文川高中的便當,但我覺得很難吃。」

  這是哪門子的菜單介紹,已經切換到厭世社畜女僕模式了嗎?

  「……好歹也是妳的學校,至少給點面子啊。」

  「就真的不好吃嘛,你要點也是可以,如果還沒吃正餐的話。」

  話雖如此,菜單上的介紹是說排骨便當,至少圖片上看起來份量很足夠。

  而且比較令我感興趣的是,這道合作餐點還有畫盤服務。

  所謂的畫盤就是可以請女僕在食物上繪製圖案,也算是一種互動服務。

  「決定了,我要點這個,然後再一杯吟遊詩人拿鐵,謝謝。」

  「嘖,居然還真的給我點──」安蓮的臉隨即皺在一塊:

  「又要做那種羞恥的事情了嗚嗚嗚……不考慮點別的嗎?」

  「妳這副厭世樣是怎麼回事,畫盤施魔法可是女僕的必備技能欸。」

  本來是想安慰她,結果顯得更加憔悴。

  「沒辦法啊,今天來找我的人都點這道,想到又要唸那些台詞就很累……」

  怎麼覺得是我比較累,別人來女僕店是被療癒,只有我來是變成情況對調嗎?

  「好啦……別抱怨了,快去快去,我肚子餓了!」

  這次安蓮放棄辯駁,她就像是加班十二小時的社畜,疲憊地走回吧檯。

  不擅長面對人群,又做著不擅長的事情,就算是武神安蓮也不例外呢。

  話又說回來,放眼望去店內的景色還真是壯觀。有三分之二的客人都是來找安蓮,每個人還不忘穿著她的週邊T-Shirt,從行動上就能看出來真的很喜歡她。

  而且接待完我後,現在又馬上跑去別人那裡桌邊聊天。

  或許我是今天在這裡唯一能讓她卸下面具的對象,就讓她任性點吧。

  戴著單邊耳機聽了幾首あたらよ的新曲,馬上就聞到滷排骨的味道飄了過來。

  直到看見食物本人照後我才終於放心,賣相還挺不錯的。

  「讓你久等囉,這是我學校的排骨便當,畫盤有想要畫什麼嗎?」

  「好問題,我想一下……不然幫我畫個雨熙吧!」

  「誰畫得出來啦,想不到的話,就畫我家的貓咪好了。」

  還沒等到我答覆,安蓮擠了擠手上的醬料,畫自己家的貓倒是畫得很開心。

  「對了,雨熙姊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比起你我更想看到她。」

  「謝謝妳這麼誠實,本來有找她,但她對女僕咖啡廳沒什麼興趣。」

  「倒是你居然會想來這裡,我還真是想都沒有想過。」

  「體驗一下嘛,女僕咖啡廳真的很有趣。」

  「算你識相,還知道要戴口罩跟太陽眼鏡,我超怕女僕跟其他客人認出你。到時候現場絕對會變得混亂,然後一堆人搶著要跟你合照還有簽名。」

  安蓮一邊說著,那副嘴臉怎麼跟雨熙一樣,不知道又把我想成什麼人了。

  「畢竟今天的主角可是武神安蓮,沒有我阿猴俠出場的份,夠義氣吧?」

  「拈花惹草的渣男,畫好了啦──」放下醬料罐後,安蓮挺直了身體:

  「咳、咳……接下來要請旅行者跟我一起做,讓食物變好吃的魔法哦!」

  「好的。」

  雖然我剛才顯得從容自在,不過做這種所謂施魔法的遊戲還真的很羞恥。

  與此同時,脹紅著臉頰的安蓮舉起雙手做出愛心的手勢,緊接著──

  「ふわふわ……美味しくなれ~~萌え 萌え~~キュン!呃、咳……排骨便當經過我武神安蓮的魔法加持,已經變得更好吃了哦……快、快點吃吧。」

  「妳對其他客人都是笑臉迎人,怎麼輪到我就像是在詛咒一樣。」

  「說得對,我剛才確實在詛咒你,小心別噎死。」

  「………………………………」

  笑死,為什麼唸個咒語好像要了她的命似的。

  「妳知道妳的臉有多憔悴嗎?就像是連續大戰一百個S級管制犯後的樣子。」

  「那我覺得還比較簡單一點,這種合作活動別想再叫老娘參加了。」

  她是這樣說,不過最後還是答應了不是嗎?至少這點還挺令人好奇的。

  「結果還不是沒拒絕,這次的合作活動又是星惠會長找妳的對吧。」

  沒有急著反駁的安蓮點了點頭,今天初次向我露出的表情竟是苦笑。

  「嗯,而且我還不是頭一個知道,會長居然先去問我的班導還有沁涵。」

  沁涵就是安蓮的閨蜜,上次跟她見面是跟安蓮去酒吧的時候。總歸一句是個跟安蓮截然不同的女孩子,骨子裡很愛搞怪惹事,但比誰都還要重視安蓮。

  「會長還真是聰明,很清楚班導是妳的頭號粉絲,沁涵更不用說了。」

  「吵屁哦,還不是因為她們說什麼只要我願意,就請我吃飯,我也只好……」

  「這怪不得別人好嗎?自己的吃貨屬性搞事,太容易妥協了。」

  「不全然是這個理由啦,還有就是──」停頓了半晌,安蓮才把話吐出來:

  「我想說趁這次機會回饋那些喜歡我的人們……啊啊啊說出來好羞恥。」

  原本還以為是自己聽錯,沒想到這ㄚ頭也有如此坦率的時候。

  瞧她那受到滿滿愛戴滿足的神情,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欸……真是讓我大吃一驚,三年前的妳可不會說這種話呢,記得妳當時還會嚷著必須捨棄多餘的牽絆,甚至還自嘲是自私的英雄,什麼時候開始的啊。」

  「要、要你管!人總會改變嘛,再說我也該習慣這樣的日常了。」

  「知道就好,而且看得出來今天來的人都很開心呢,妳也算是成功了。」

     「累死人了好嗎?真的對今天的自己好陌生……不過啊,看著那些平時無法見到我的人,拼命對我表達感謝之意,這種踏實感還是很不可思議。」

  如果現在繼續稱讚她的話,大概又會想要反駁我。

  她的坦率並非對任何人都是一樣,所以暫且這樣就足夠了。

  「這種日常以後還會變得更多,妳就慢慢體會吧。」

  「ㄌㄩㄝ!輪不到你來說教,千飛哥你自己也差不多。」

  的確是我不想承認,我跟她最初都是一個樣,只能靠自我認同前進。

  直到回過神來後,我才發現自己能夠接受別人,把那份情感視為感謝。理所當然這種事情用不著誰來教,安蓮也不例外,她甚至比我更早做到。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成為「武神安蓮」,走得比我還要更前面。

  「吃飽了,主餐部分的滷排骨意外還行啦,根本是妳太挑嘴。」

  「我就是挑食怪人怎樣,吃飽後差不多可以滾蛋了吧?」

  想得美,身穿女僕裝的武神安蓮大概這輩子只有這麼一次,不能放過。

  「瞎說些什麼,我還要點拍呢,幫雨熙買一張,然後再跟妳合照一張。」

  「誰、誰要跟你拍照啊……我拒絕!」

  「不好意思!我想要點安蓮的拍,一獨一合,謝謝。」

  「等一下,不要那麼大聲,還有太陽眼鏡別拿下來,會被其他人發現──」

  「「「欸欸欸欸欸欸──居然是阿猴俠!?什麼時候進來的!」」」

  「千飛哥你是故意的對吧!」





後記時間:

  大家好,這裡是仍在勤奮練吉他,快被和弦搞死的勳一。

  應該算是久違的日常番外篇,其實本來是想在過年前就po上來,誰叫我自己太慢找繪師,人家排程已經到2月了,總之這次的委託我自己也喜歡,突然會想寫女僕咖啡廳的短篇,也是因為前陣子很常跑店,覺得體驗還挺有趣的,剛好拿來當題材玩一下(X

  照慣例先來讚嘆繪師,感謝「無奈」老師的美畫,之前也有畫過安蓮,真的超愛他的風格。

  在委託前也有討論希望可以呈現女僕拍立得的感覺,結果成品出來超還原OuOb

  然後剛好有機會就稍微近況報告一下~

  從過年到現在也陸續發生了不少事,年前不小心二次確診,雖然好得快但也拖著疲憊的身體放假。那幾天我真的覺得沒有所謂休息的感覺,但遇到了也沒辦法,想必會是一次難忘的過年。

  然後上週剛好是FF,這次很難得勤奮跑了兩天,跟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巴友的部分也是,好笑的是,跟魚片見面還有個小插曲,我本來想帶書給他簽名結果忘記帶,然後他要幫柚子簽的時候說要練習一下,我就拿出我的發票給他練簽,就這樣順利得到了簽名(計劃通

  好啦,總之假期過完了,這週算是開始正式回歸社畜,今年因為自己訂了些目標,浮出巴哈的時間可能又會減少更多,等到東京遊記更新完後,接下來又要潛水了。

  以上,希望這個日常篇可以讓大家輕鬆笑一下,穿女僕裝的安蓮就這麼一次而已哦(欸

創作回應

翔君
這個女僕店的位置、設定、裝潢,搖鈴召喚還有招呼語...怎麼這麼熟悉呢,你是不是只差沒把圓框眼鏡女僕的名字寫出來w
不過我懂,換做我來的話肯定也是這麼寫,畢竟也沒去過別家(

安蓮現在在番外好像都比正篇活躍的樣子,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安蓮在正篇的表現ㄋ
(沒事啦,照自己步調寫就好,只是說好玩的
2024-02-28 12:27:11
勳一
果然翔君一眼就發現www還有女僕裝的部分也是,本來有打算請繪師設計成紅黑配色,後來還是想說算了,差不多意思一下就好XDDD
.
這樣一說好像沒錯呢,正篇嘛~只能等那遙遙無期的第二卷,或是安蓮的外傳(一直開坑一直爽
2024-02-28 21:11:49
伍德‧瓦懷特
以前只去過一次女僕咖啡廳,其實印象也不差,只是後來就沒有能陪著去的朋友Orz
2024-02-28 18:39:39
勳一
我第一次也是跟朋友去~後來才嘗試自己去,當作放鬆療癒的地方確實挺適合的XD
2024-02-28 21:13: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女僕大美好ʕ•̀ω•́ʔ✧
2024-02-28 22:09:29
勳一
沒錯~女僕最棒惹OuOb
2024-02-28 22:53:48
楓月
安蓮穿女僕裝超可愛的😆 ,感覺真的很像拍立得,無奈老師太厲害了
2024-03-03 09:55:19
勳一
真的畫得超像,談委託的時候,我還拿自己跑店跟女僕拍的給他當參考(羞恥力MAX
2024-03-03 15:34: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