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8-七雄會談(上)

勳一 | 2023-03-31 20:34:58 | 巴幣 1560 | 人氣 381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手沖咖啡香、晨間新聞,鄰居養的吉娃娃吠叫聲,今天也一如往常。

  其實我跟雨熙從不排斥看新聞,無關自己從事英雄職業,只是身處在群居社會,單純不想與世界過度脫節,擅自認為這是一種義務罷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例外,我們並非完全妥協。

  如果剛起床看到的是,豬肉滿福堡改成全時段供應、星巴克不分品項買一送一,諸如此類的正面消息,想必整天的心情都會好起來吧?

  雖然前者比較偏向我個人所望,反正幻想無罪嘛。

  媒體的職責是傳達資訊,而非操弄情緒,就好比現在──

  『……究竟政府到底知不知情呢,星核真的是無用的器官嗎!?』

  『時代廣場出現大批遊行人潮,要求世界英雄總會解散!』

  『灣國聯盟淪為世界英雄總會養的狗?為何要如此言聽計從!』

   不分國內外,每家新聞台都是相同的報導。

   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四天。

  來自世界英雄總會召開的全球記者會,終於向人們說明完整的事件,同時表達最真誠的懺悔,然而接不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

  從最早位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案件,短短兩個月擴散至一百四十多個國家。同樣都是獵殺能力者奪取星核,傷亡的人數早已超出預期。

  不過真正讓人們恐慌的是,直到現在還無法調查出犯案動機。

  究竟那個組織為何這樣做,純粹享受殺戮?與英雄有仇?另有目的?

  礙於得不到答案,各地開始出現民眾遊行示威。打算推翻英雄聯盟,甚至想要解放管制區的能力者,認為政府欠他們一個公道,選擇與革命軍團結。

  當然有這種結果可想而知,否則他們也不會願意公開。

  我對著電視再度嘆了口氣後,這才按下遙控器的電源鍵。

  「雨熙,熱拿鐵已經涼掉囉,待會就要變涼拿鐵了!」難得幹話沒有被反駁,我的視線掃向客廳旁邊的落地窗:「看來妳的心情不是很好呢。」

  只見雨熙緊抓住窗簾,時不時探頭往外看:

  「怎麼可能會好,樓下一堆記者在那邊守著,最好有辦法出門。」

  「不用在意啦,反正只要無視他們,很快就會放棄了。」

  「感覺你的態度轉變好多,你不是一向最討厭記者嗎?」

  「通常要看情況,假如對方是妹子,我很樂意回答。」

  「去死。」

  「………………………………」

  瞧她那雙猶如利刃的眼眸,看來這個玩笑不給過。

  這也沒辦法,誰叫她一大清早就擺著臭臉,那可不適合她。

  「咳、咳……最近就先忍耐吧?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

  「太誇張了,超級可惡耶……就算跟會長達成共識,必須公開讓大眾知道,那些記者實在唯恐天下不亂。居然可以到處打聽,然後找到這裡。」

  如同雨熙所說,幾天之前,灣國聯盟也有對外向大眾說明。

  直到民眾得知各地管制區發生襲擊案,還有不少英雄跟犯人接觸。讓大家開始意識到,原來那些事情距離自己並不遠。

  就算不斷強調犯人只有針對能力者,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心。光靠口頭上的保證,無憑無據的安慰反而徒增人們的恐懼。

  「好好好,知道了,趕緊過來吃早餐,總之先填飽肚子要緊。」

  眼見雨熙無動於衷,我接著伸手作勢要拿走她的三明治。

  「我不餓啦!想到接下來好一陣子不得安寧,早就被氣飽了。」

  氣噗噗地走回來後,餐桌上的兩塊三明治已經塞進她的嘴裡。

  奇怪?剛才明明說不餓,而且其中一塊還是我的……唉,算了。

  我一邊撿起餐盤剩下的生菜屑,針對雨熙的抱怨答覆:

  「仔細想想,打聽我的事情並不困難啊。平時沒有刻意隱瞞什麼,大家多少心裡有數,事到如今去怪罪誰也沒有意義。」

  「我當然知道……」雨熙的聲音越來越小,低聲嘆了口長氣:

  「只是很不甘心,我們又沒有做錯事情,卻要像這樣躲躲藏藏。」

  其實她說得也沒錯,單論這次的事件,我們比較像是被掃到颱風尾。

  但是身為聯盟的一份子,也沒什麼藉口可說。

  「或許吧,可是從結果論來看,我們確實搞砸了。聯盟想要獨自解決,誰知事態比想像中還要嚴重,得不到大眾的信任也很正常。」

  「哦是哦,怎樣都比那些記者跟惡鄰居還好,虧你平時待他們不薄。」

  「笑死,妳真的很氣呢,這不也是所謂的『英雄日常』嗎?」

  相比我的從容,雨熙那對眼珠彷彿快要翻到後腦杓。

  「妥協過頭了吧……這樣可不會被大家稱為英雄,只是笨蛋而已。」

  「那我可要好好感謝妳,願意當我這個笨蛋的助理。」

  再說針對記者的行徑,根本用不著大驚小怪。

  既然是灣國七雄之一,難免會被放大檢視,這倒是不難預料。

  比起其他英雄與犯人交戰,身為聯盟支柱的七雄,更適合拿來當作話題。

  不需要什麼訣竅,只要打著採訪出名的口號。我的左鄰右舍、附近住民就會爭先恐後,搶著要與英雄扯上關係,哪怕住宅區從此失去安寧都無所謂。

  「總歸一句,這就是日常,請捨棄抱怨吧……否則早晚會被氣死。」

  「抱歉,我已經被氣死了,你這個人真的是──」

  雨熙的話在嘴裡咀嚼許久,最後還是選擇吞回去。

  「……沒事,反正千飛覺得沒關係就好,我只是很替你抱不平罷了。」

  「放心好嗎?可以甩掉他們的方法多得是。」

  就算我拍胸脯保證,雨熙依舊板著疑惑的臉,乖乖喝完拿鐵。

  濃郁的奶泡圍著她的嘴巴一圈,伸舌舔掉之餘,又忍不住發牢騷:

  「你確定嗎?待會就要北上到灣國聯盟開會。專機九點起飛,我們還在這裡跟記者玩躲貓貓,啊啊啊算了,千飛你把他們揍暈比較快。」

  「………………………………」

  看她平時一副可愛惹人疼,原來心腸這麼狠毒嗎!?

  美好的早晨,除了鄰居養的吉娃娃不放過我之外,就連身邊的女人也是。

  「確定啦,哪次不確定,」我抽了幾張面紙,擦去雨熙嘴角殘留的奶泡:

  「碎碎唸模式結束了嗎?如果沒問題的話,我們要準備出發了。」

  「咦,可是記者還在外面耶!」

  「……先從陽台跳下去,然後繞過中庭走到後門,很好,決定了!」

  「給我等一下,那是什麼危險的發言?拜託冷靜──」

   「雨熙,公主抱跟後背式妳比較喜歡哪一種呢?」

   「哈、哈啊!現在問這個做什麼,我還沒做好準備……」

   只見她那張白皙的臉頰泛紅了起來,像顆滾燙的番茄。

   我怎麼覺得她的發言比較危險,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靠腰哦,到底想到哪裡去……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趕快選。」

   「咳、哼,公主抱。」

   「二十分鐘左右,很快就到了。」

   「……什麼?」

   「變身,『Ready……程序開始。』──阿猴俠裝甲!」

   「等、等等!千飛你想幹嘛……咿呀啊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啊啊還沒到嗎!?」

  「到了啦!再叫我的耳膜就要被震破了……唉,果然這天氣不適合出門。」

  趕緊把雨熙放下來後,我不忘調整急促的呼吸。即便是處於變身狀態,進行這種高速移動也並不輕鬆,就承認自己怠惰缺乏鍛鍊吧。

  才剛解除裝甲,熱風隨即迎面而來。這裡是高雄三民區的長谷世貿大樓,頂樓的停機坪除了供救災用途之外,灣國聯盟也有徵得使用權。

  話雖如此,通常只有救災行動跟南北任務往返才有機會過來。

  然而我還在陶醉這座海港城市,身旁的雨熙則是投射抗議的視線。

  「快被你嚇死了,本來想說是什麼聰明的方法,結果就是跑給記者追!」

  這算是意料之外,原本打算抱著雨熙從陽台溜出去,誰知後門附近也有記者。

  雖然甩掉他們是輕而易舉,不過代價就是我的住處已經曝光了。

  「我沒想到後門也有記者埋伏嘛,反正順利到達目的地就好……呼,五十層樓果然還是有難度,必須分三次才能跳上來,下次要強化腿部肌力的訓練。」

  「說到這個……為什麼不搭電梯!剛才不是有聯盟人員負責指引嗎?」

  「太慢了啦,而且用這種方式上來比較像英雄。」

  本來鼓起的腮幫子,很快又像消氣的氣球,雨熙的嘴角抽動了幾下。

  「唉,我真為自己感到自豪,世界上能容忍你的女人只剩下我。」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這樣做……啊,好痛!」

  「痛才好啊,打死你!連好聽話都不會說的蠢豬──」捶打我的同時,雨熙的目光也不禁被眼前的景色震懾住,這大概是我跟她少有的共通點。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我們只是單純著迷文明世界的景致。

  僅僅只是注視著它,就能讓躁動的心獲得平靜,也算是療癒自我的方式。

  「我想說讓妳打到滿意為止,怎麼停下來了呢?」

  「囉唆啊……」雨熙這才別過臉,噘著嘴表示:

  「好啦,看在美景的份上,暫時不跟你計較。」

  「應該再帶些三明治還有咖啡過來才對……距離出發時間還有半小時呢。」

  有一瞬間露出可惜的表情後,雨熙接著環視四周,向我拋出疑問:

  「話說回來,除了你還有哪些英雄也要搭乘專機,都還沒看到人耶?」

  「還有兩個人,畢竟這次的會議僅限於七雄,其他英雄並沒有參加。」

  「既然是會搭這班專機的英雄,應該只剩下同樣住在南部的──」

  尾音剛落,某個飛奔的身影便朝向這裡直撲過來。

  「……飛飛!Good morning~♡」

  原本打算閃躲的我,身體早已被藤蔓纏住,只能任由她宰割。

  依舊是非常「自然」的打扮,默默守護這座海港城市的任性公主。她正是灣國七雄第四席的曼陀羅,本名拉薇恩,然後現在壓在我的身上,有夠重。

  上次才從我家陽台非法入侵,這次則是上演綁架橋段。

  「呃好難受……培根三明治快要吐出來了。」

  「亂講!人家又沒變胖,飛飛你這樣說很失禮知道嗎?況且──」

  沒能給拉薇恩解釋的機會,我便看見旁邊的雨熙使勁撞開她。

  「植物女幹什麼,變胖就要承認,不要給千飛製造困擾好嗎?」

  「欸噁怎麼有髒東西碰到我……在我的地盤可沒妳說話的餘地哦。」

  「這是我要說的話才對,滾到角落去行光合作用啦!」

  「不懂得尊重植物的小姑娘,直接把妳種進土裡好了。」

  每次見面都能吵成這樣……某種層面來說也是默契十足啊。

  毫無餘力介入的我,直到她們的鬥嘴告一段落後,才得以起身。

  「拉薇恩,看妳還有力氣可以吵架,最近應該很閒哦?」

  「我才正要說你,」先是整理自己的儀容,拉薇恩輕拍了幾下衣服:

  「親愛的飛飛……為什麼發生那種事情沒有通知我?」

  「蛤,妳是指什麼?」

  見我疑問的表示,她那副不甘心的姿態顯得更強烈。

  「還敢蛤,你跟那個殺人犯接觸過對吧?還有在管制區跟他交戰,為何當下沒有向其他英雄發出救援,憑我們幾個要抓住他根本輕而易舉。」

  原來是指這件事情,顯然又在氣我把她置身事外了。

  確實那個當下向其他英雄求援,比起自己應戰勝率還要高。但我的本意不是要取勝,情報量嚴重不足的狀況下,優先交涉反而才是上策。

  「那時候根本沒想太多,加上對方的能力不明,我只好暫時放過他啊。」

  「聯盟的報告有提到,對方除了變身系還有操控系的能力,把戲非常多。雖然能猜到你想套情報,結果還是失手了,你看……過度逞強就是這個下場!」

  「很正常,英雄的特質就是逞強、犧牲還有比狗還不如……啊痛痛痛!」

  身旁的兩個女人罕見地同時出手,恭喜我又說錯話了。

  難掩無奈的雨熙捲起袖子,隨後眼眸裡透露出一絲心疼:

  「抱歉千飛,針對這件事情,我難得跟植物女的看法一致。幸好當時還有薇姬小姐出手幫忙,否則以你的個性,又會害怕傷及無辜而陷入苦戰吧?」

  本來想要反駁點什麼,必須承認被雨熙說中了。

  即便是管制區,所謂「不被世界認可」的地方……無可爭辯的是,那裡充滿著人群。每一位都是活在這顆星球上的個體,確確實實的存在著。

  所以我不可能捨棄罪惡感,將一切的殺戮視為合理化。

  真是倒胃,每次談起這種事情,都會覺得自己像極了偽善者。

  「對啦對啦,關於這點我無話可說,反正我也是很難搞的人。」

  話才剛說完,拉薇恩猶如向主人討摸的家貓,不顧旁邊那位再度撲過來。

  「沒關係!只要飛飛說一聲,不管如何我都會過去。」

  依然是老樣子,從來不愛聽別人解釋,討論的價值對她不適用。

  即便如此,我也不會討厭,反倒該說已經習慣了。

  「真的被妳打敗了,」面對拉薇恩蠻橫不講理的溫柔,我不禁苦笑:

  「我當然信任妳,只不過那是我管理的地方。如果廚房有老鼠闖入,妳會自己解決,還是跑到隔壁叫鄰居幫忙呢?答案用不著我多說。」

  「欸嘿~不對哦!假如鄰居是飛飛,我會希望你來幫我,相對我也是如此。」

  妳倒是偶爾給我來點不同的回答啊!每次都是來這招不膩嗎?

  稍微有點疲乏,這次我暫時投降,放棄溝通。

  「認輸了,剛才那些話當我沒說──」就在這時,我的視線投向左邊的不遠處,按耐不住地開口:「還有某位書呆子,你要偷聽我們的談話到什麼時候呢?」

  隨著我無預警地道出這番話,雨熙跟拉薇恩不約而同往那裡看去。

  左邊的甲板上,理應是空無一人,然而現在卻發生難以置信的狀況。

  只見地面的塵沙瞬間揚起,接著像是憑空被什麼吸進去似的。從我們的視角來看,唯獨那裡的景物產生彎曲變形,有違自然法則的邏輯。倘若用更加白話的解釋,就是空間產生重力扭曲的現象,當然這是來自某個人的異能所為。

  片刻後,空間停止折疊反應,顯現出有形之物,變成一道空氣門。然後伴隨著腳步聲,從門裡走出來的身影,正是我們在等待的最後一位英雄。

  收起掃興的嘴臉後,青年這才從容地走過來。

  「哈哈哈,看戲可是我的樂趣之一,不過居然被發現也沒辦法了。」

  他留著一頭的西瓜皮,除了醒目的特大號圓框眼鏡,那身萬年不變的紅格紋襯衫也讓人印象深刻。本名羽作,灣國七雄的第五席──說書人。

  與此同時,螺旋槳撕裂空氣的震波劃過耳畔,鋼鐵之鳥從天而降。

  早上九點整,聯盟專機準時抵達。
  

      *
  

  「書呆子,偷聽別人說話可是壞習慣哦,這種惡趣味該改掉了吧?」

  面對我的調侃,坐在正對面的羽作,依舊忙著欣賞窗外的景致。

  「別這樣嘛,每次看你身陷女難確實很有趣,」得意地推了推眼鏡後,絲毫不打算讓我反擊,他的目光接著放在雨熙身上:「雨熙妹妹,好久不見了。」

  「嗯……真的好一陣子沒見了。記得上次見到羽作先生是在簽書會,您這次寫的新作我也有購買支持哦,等我看完後再分享心得給您!」

  原本睡意差點襲來的雨熙,眼眸頓時閃爍著金光。

  羽作是聯盟裡唯一有經營副業的英雄,現年二十五歲的他,除了是英雄之外,還是一名輕小說家。最近好像還被日本那邊看上,正在籌備合作企劃。

  剛好也喜歡ACGN的雨熙,從他出道時就在默默關注了。

  「真的嗎?希望雨熙妹妹會喜歡新作,這次有很多帥哥男角哦!」

  「書呆子,感謝用說的就好,手不用握那麼久──」我趕緊拍掉他的手:

  「所以這次的新作書名是什麼?」

  「叫作《穿越異世界我一個人就夠了,為何連我的妻小也跟著來!?》。」

  好長,能不能一口氣唸完書名都是問題,每次都搞這招不累嗎?

  我才正想吐槽,坐在斜前方的拉薇恩率先冷笑一聲。

  「唉,真佩服你這個臭宅,都快搞不清楚你的本業到底是什麼了!」

  「臭花癡,妳也不惶多讓啊,假如千飛沒有參加會議,妳肯定也不會來。」

  「不需要你管,其實你也可以不用來,乖乖在家寫你的幻想小說──」

  繼續任由旁邊的拉薇恩碎唸,這時我也注意到,羽作的視線朝向這裡。

  「先不說這個,除了千飛有跟犯人接觸,你們有聽說其他英雄的消息嗎?」

  大概是還沒意識到話題拉回來,我們選擇先把情緒整理好。

  僅只遲疑了幾秒,很快便明白羽作提出來的問題。

  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英雄跟獸王機神接觸過,甚至發生戰鬥。

  「聯盟的報告有說到,記得是大地行者跟泉湯守護者隊吧?早在我之前跟獸王機神交戰。」

  「沒錯,最早的受害者出現在花東管制區,同時也是大地行者的轄區。在還沒獲得情報的狀況下,收到管理者求救請求的他,很快就跟對方大打出手了。」

  聽見我提及的關鍵字,羽作點頭如搗蒜地說,隨後又停頓了半晌:

  「再來就是你們知道的,前者受到的傷害最嚴重,聽說多處骨折且精神層面打擊頗大。後來趕去支援的泉湯守護者隊也是,五名隊員則是輕重傷都有,暫時是無法回歸了。」

  「請、請等一下!我看報告只提到受輕傷,怎麼完全不一樣?」

  雨熙的疑問才剛丟出來,拉薇恩很快搶先一步抱怨:

  「哼,那種書面報告參考就好。雖然選擇公開,但是聯盟不希望發生二次恐慌,深怕會再度失去大眾的信任,反正事到如今都無所謂了。」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羽作苦笑之餘,臉上的無奈也藏不住:

  「所以這次的事件才會歸類在七雄級別啊,先不論是否為組織性行動,光是那位自稱獸王機神的殺人犯,就把我們搞得一團亂,還要防範會不會有同伴增援。」

  就在我尚未有什麼表態,羽作卻又向我拋出新的問題:

  「哦對,千飛,身為唯一跟獸王機神接觸過的七雄,你認為他棘手嗎?」

  「情報量太少了啦,就算是我佔優勢,也不能以一場戰鬥做結論。」

  「還是小心為上吧……對方擁有擊敗S級能力者的本事,這點無庸置疑。」

  「而且,」原本已經要把話吐出來的我,不知為何又卡在喉嚨。

  「而且怎樣?」

  「沒事,剛才的話忘掉吧……」

  抱歉,我實在說不出口。

  ──我覺得獸王機神看起來不像是惡人。

  當我認知到他犯下的行為無法被原諒,這句話就更不能說出口。

  「沒關係,看來是不重要的事情,」擅自替我打了圓場的羽作,接下去說:

  「還有另外一件比較可惜的消息,就是這次聯盟的戰力恐怕也有問題。」

  「這番話是什麼意思?」

  「有些英雄先前已經有任務在身,無法參加討伐獸王機神的行動。」

  「咦,包含七雄嗎!?」

  「廢話,其他英雄我不清楚,不過七雄的部分……武神跟雷霆騎士都被派往國外。這也沒辦法,有些跟我們邦交的國家已經接近瓦解,必須支援才行。」

  「………………………………」

  所以請他們過來開會有用嗎?之後又無法參與任務,我快笑死了。

  說到這件事情我就氣,無關任務事件的難易度,沒有把該有的情報資訊分享給所有人,結果就是落到現在這種下場,不僅沒有擊退敵人還自損戰力。

  「算了,光是七雄會議就夠讓我火大,會議不就是要集思廣益嗎?聯盟把其他十三位英雄排除在外,請問意義在哪?乾脆把其他英雄拖去槍斃,反正用不到!」

  「好啦千飛,趕快坐下來,別忘記我們還在天上……」

  立刻被羽作壓回座位後,雨熙則是遞了一罐礦泉水給我。

  眼見雨熙好像還有問題,我選擇暫時閉嘴。

  「請問,羽作先生,星惠會長不打算再跟其他英雄還有管理者溝通嗎?」

  「正好相反,她就是想這麼做,所以現在不只得罪聯盟,還跟政府槓上了。」

  「你的意思是指……?」

  「就像剛才說的,星惠會長確實想要集結眾人,處理這次的事件。誰知聯盟高層跟政府不同意,部分英雄有任務在身、能力不足啦……給他們扯就飽了。」

  「會長不是老愛把某句話掛在嘴邊嗎?」拉薇恩依然無視某人的視線,迅速搶走我的礦泉水把它喝光,緊接著說:「要是沒有法律,那些高官早就被老娘幹掉了。」

  這個當下,想必在場所有人的腦海,都浮現出相同的畫面。

  無論是聯盟還是政府,星惠會長對他們的恨,早已是眾人皆知。

  「果然講幹話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呢。」

  直到我劃破沉默,其他人也跟著看向窗外。

  位於灣國北市南港區,從上方俯瞰可以發現,建築形體正好是英文字母的W。其中分為地上七層與地下三層樓,那裡便是人們寄託的地方──灣國聯盟。




Next chapter:08-七雄會談(中)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放四天連假打算回南部吸貓的勳一。

  什麼?有人問為何不是五天!因為這就是科技業輪班日常(哭),還有就是明天的請假名額被同事搶先一步,所以我只能乖乖等下班再搭高鐵(其實還是有跟主管硬凹到提早下班)

  回到小說,本來打算一次把七雄會談更新完,後來發現字數太多,乾脆分成上下篇比較好。

  除了前面出現過的拉薇恩之外,接下來登場的七雄們都算是新角色,為了不要讓讀者太陌生,所以這章我有稍微放慢節奏,主要是想讓大家慢慢熟悉他們,若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哦OuOb

  以上,感謝大家~還有連假愉快。

創作回應

翔君
拉薇恩一出場我就想笑,比超能力大戰更麻煩的女人戰爭又要開始啦XDDD

不過新登場的羽作能力我有點看不明白,看描述感覺像瞬移傳送門之類的,但千飛的說法好像他一開始就在場,所以不是瞬移來的?
之後應該會再詳細說明羽作的能力吧

最後...武神跟雷霆騎士沒辦法參加任務?所以他們會談完可能就沒戲分了嘛!?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兩位欸
2023-03-31 21:09:39
勳一
正解,女人的戰爭才是最可怕的(X
.
羽作確實是從一開始就在場,等到戰爭篇就會公布異能名還有能力解說~可以稍微透露的是,他的能力可以干涉空間、次元的維度(某漫威至尊法師表示:這個我熟
.
我也喜歡這兩位,可惜他們的主場不是第一部,不過前者在第一部寫完後,有打算寫外傳,敬請期待OuOb
2023-03-31 21:38: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你居然還有四天連假,各種羨慕(x
我也喜歡公主抱,勳一很懂喔~ヾ(*´∀`*)ノ
2023-03-31 21:28:18
勳一
沒關係~幫小精靈送上熱呼呼的拉麵補充能量
.
公主抱就是浪漫OuOb
2023-03-31 21:41: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拉麵大好,謝謝勳一~(つ´∀`(´∀`c)
2023-03-31 21:52:35
勳一
不客氣 (^▽^)
2023-03-31 22:36: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