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9-「陣」的宣言

勳一 | 2023-06-14 18:00:52 | 巴幣 1674 | 人氣 534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小弟名為稻薙,此次前來不為別的……就是來向各位宣戰的。」

  距離七雄會議開始不到半小時,然而卻被眼前這名陌生人給打斷。

  除了戴著一副全白面具之外,男子身穿漆黑的衣袍。不只有臉部,就連身形也無法透過肉眼判斷,做為掩人耳目而言,確實沒有一絲破綻。

  「喂,你是不是走錯地方了?我們這裡沒有叫外送哦。」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與各位共進午餐,閒話家常一番呢,可惜沒那個時間。」

  彷彿在對犬信的玩笑話嘲諷似的,只見面具男還不忘勉強鼓掌了幾下。

  先不管他是如何避開外面那些特工,既然有能耐跟膽識直闖七雄會議室,想必也不是什麼等閒之輩,至少不可能是走錯路的Uber Eats外送員。

  面對這位自稱稻薙的神秘面具男,我們仍在嘗試理解他說的話。

  「宣戰?這種事情還特地過來告知我們……貴組織難不成是良心企業。」

  就在他拋出開戰宣言後,還沒等到會長跟其他人表態,我便率先開口。

  「用不著客氣,您就是阿猴俠吧,前些日子我們家的獸王機神受您關照了,」連演都懶得演,稻薙那般輕浮的語氣透露出虛偽:「他可是相當重要的同伴呢。」

  「誰管那些,你說收集星核是為了讓蓋婭之光再次出現,究竟是什麼意思!」

  與此同時,憤而拍桌的會長緊抓住剛才的論點不放,畢竟這是由他起的頭。

  當然我也不例外,在場的眾人都對稻薙的說詞抱持疑惑。

  我們所認知的蓋婭之光,那是來自五十年前的未知自然現象。不只是我們,還有眼前這傢伙跟無數的人們,之所以成為特別的存在,全部都是拜它所賜。

  現在卻跟我們說,那種自然現象有辦法透過人為再現?

  「嘻嘻,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說到這裡,稻薙的身體不禁亢奮地顫抖:

  「那麼換我來問問在座的各位,大多數人理解的星核,其實就是擁有未知能量,連同異能衍生出來的器官,不過真相並非如此。」

  沒打算給我們機會打岔,他緊接著把剩下的話吐出來:

  「簡直是大錯特錯呢……引發異能的關鍵是透過強大的意念,這是大家的共同點。因為蓋婭之光本身就是思念體,星核則是具現化後的產物,只是暫時變成碎片分散到各處,倘若把那些能量聚集起來,結果如何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思念體……所以蓋婭之光到底是什麼東西。」

  短暫的沉寂遭到雨熙的疑問劃破,稻薙就像是期待學生舉手發問的老師,就算隔著那副面具,我都能感受到他投射在雨熙身上的視線。

  這個當下,被惡意浸滿的雨熙很快挪動了身體,依偎在我的身旁。

  直到我有所動作展現敵意,面具男這才甘願打住。

  「問得好呀,年輕人,說穿了創造蓋婭之光的正是我們──就是人類本身。」

  幾乎是同時,所有人的臉上浮現的不解,明顯都是一致的。

  理所當然我沒有急著表示,其他人也是,至少得先等他把話說明白。

  「它是乘載人類意念,誕生出來的力量,包含讓我們獲得異能也是,一切都是為了讓人類進化到前所未有的存在……沒錯,原本這是它的本意。」

  「噗,差點笑掉老娘的大牙,瞧你說得好像蓋婭之光有自己的意識似的。」

  面對插嘴反駁的拉薇恩,稻薙意外沒有回擊,而是點頭如搗蒜地說:

  「不然妳以為是怎樣?事實上在座的各位都是受惠者。我們都知道誕生異能的當下,就會得知自己擁有的『異能名』,因為都是由它賦予的啊!」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他的話,如果只是針對這部分倒是沒有說錯。

  所謂的「異能名」可不像是英雄名那樣,並非別人給予或是自稱。而是在我們成為能力者的同時,就會知曉自己擁有的異能還有名字,沒有任何人例外。

  「少在那邊廢話連篇了啦──」伴隨著大口吸吮飲料的聲音,安蓮那雙銳利的眼眸旋即投向稻薙:「我才懶得求證真實性,總歸一句,你們的目的是什麼?」

  「哎呀,久仰大名了,武神安蓮,能夠跟妳說話真是我的榮幸。當年那位『天石事件』的大英雄,如今成為灣國聯盟的第二席,果然經歷傷痛會使人強大。」

  「……你這傢伙!」

  僅僅只是轉瞬之間,九坪的會議室像是暴風雨般過境,此刻來自少女身上溢出的殺氣如同利刃,在我肌膚上的汗毛明顯感受到顫慄而豎起。

  哪壺不開提哪壺,敢直戳安蓮最大的地雷,這個名叫稻薙的男人嫌命太長。

  「我的耐心是出名的差,只要再岔開話題一次,保證你的人頭馬上落地。」

  為了避免安蓮情緒失控變得難以收拾,我趕緊把話題拉回來。

  還處在享受愉悅的稻薙,似乎也懂得看臉色,這才稍微收斂了些。

  「不好意思,那麼接續小弟前面說的話。為何要讓蓋婭之光再次顯現,因為我們厭倦現有的掌權者,想要把主導權搶回來,為此需要利用它。」

  「你這番話又是指什麼?」

  「異能者誕生、強者創建體制,最後變成英雄至上的世界,結果應該拯救的事物卻被你們無視,這就是現狀。所以我們得出了結論,也就是──讓異能消失。」

  ………………………………

  大概是答案過於意料之外,我們還來不及整理思緒。

  如果他說出什麼想要統治世界的野心,我可能還會姑且聽看看。至少這樣就有讓我動手的理由,而不是處在這裡跟他辯論浪費時間。

  「這個回答還真有趣,與其說是極端,不如說是本末倒置。」

  「阿猴俠,果然您如傳聞中的一樣,非常傲慢自大呢,我──」

  「真正自以為的人是你們才對!」

  尾音剛落,按耐不住的會長搶先一步怒吼:

  「如果是純粹對英雄社會感到不滿,可以指正錯誤、互相溝通啊。擅自把這些歪理視為正確,然後衍生出一連串的事件,根本毫無說服力吧?」

  比起優先回覆會長的話,稻薙選擇先將滿腹的情緒發洩出來。

  「哈哈哈我的老天啊,會長大人妳忘了嗎?人類的歷史就是用戰爭堆出來的。」

  「我沒忘,但那也不是能令人信服的答案。」

  「所以蓋婭之光出現至今過了五十年,這個世界有因為『英雄』而改變什麼嗎?完全沒有,只剩下仇恨越來越多,管制區的問題還有革命軍就是最好的例子。」

  「會長,妳先喝口水喘息一下吧,我倒是有蠻多疑慮的。」

  這次選擇出聲制止的人輪到羽作,其實我也能猜到他的用意。

  眼看著會長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繼續辯論下去實在得不出結果。

  「我記得您是『說書人』沒錯吧,有何指教請說。」

   不同於稻薙裝模作樣的禮儀,羽作絲毫沒有半點附和的打算。

  「總而言之,你們就是想利用蓋婭之光讓異能消失對吧?說到底那是屬於不可抗拒的自然之力,僅憑你們要怎麼操控那種力量,在我看來只是胡言亂語。」

  「胡言亂語嘛,可惜在小弟看來只是您過於無知。」

  正當羽作的沉著即將消去,掀起下一波起伏時,稻薙便又接下去說:

  「誠如小弟先前提及,異能與其名,皆是來自蓋婭之光所為,世界上每個人的『異能名』都是獨一無二,甚至連能力也會與自己的信念相符。因為蓋婭確實有傾聽過人們的內心才賦予力量,話是這麼說啦,唯獨某個能力是例外。」

  言至於此,稻薙便又打住一會,難以看出他的視線落在哪裡:

  「沒錯……只有『那個異能』的門檻與眾不同,必須由蓋婭親自認定。那便是『創造希望』的人,擁有這種特質才會被蓋婭選中。」

  「無聊至極,這樣的條件哪裡困難?很多人都擁有這種特質吧!」

  針對羽作的論點,換來的是稻薙兩手一攤,比起爭論,更多的是無奈。

  「我剛才已經說過了,適不適合是由蓋婭認定,而非人類。你們所認同追隨的人,不見得會被蓋婭看上,可別太自以為是了呢。」

  「所以呢?被蓋婭看上的人,跟你說的事情又有什麼關係!」

  相比之前包裝過的情緒,稻薙不再壓抑內心的狂喜:

  「你們還不懂嗎?蓋婭把選擇權交給了人類啊!究竟要讓人類進化還是回歸原本,如今這個世界上有兩名人類被蓋婭選中,也是唯二擁有相同『異能名』的人。只有這兩個人能夠使用權能操控蓋婭之光,今後的世界會如何改變全看他們。其中一位正是我們組織偉大的領導者,另外一位現在仍在尋找,至於這個能力的異能名為──」

  好不容易脫口而出的答案,誰知稻薙又收回了嘴裡。

  雖然錯失頗為重要的情報,不過這下子稍微搞懂了他們的目的。

  避免那傢伙又隨便帶過話題,我很快拋出了疑問:

  「我以為你這傢伙話多管不住嘴巴,倒是很會賣關子嘛,」本來打算再跟他周旋一會,可惜我自認沒有那個耐心:「恕我直言,我不相信你們的目的僅此而已。」

  就在其他人還對於我這番言論感到疑惑之際,稻薙的笑聲早已露餡。

  「哎呀……確實沒錯,我說過對吧?我們要把主導權搶回來。直到把世界上所有的異能回收完畢,我們的首領就會成為僅存的新人類──由他來治理這個世界!」

  講白了就是極權統治,而且還是相當病態……只想靠自己說服所有人。

  我一邊扶額地嘆了口氣,會長跟其他英雄們不用說,就連雨熙也是苦笑以對。

  無論他們的目標能否帶來那種結果,光是現在的所作所為就無法讓人認同。即便會被冠上偽善者的標籤,我們也有阻止的必要,根本不需要思考太多。

  現在沒有不要緊,或許總有一天,會有人願意稱呼我們為英雄吧?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換個角度釋懷後,緊繃的肩膀明顯放鬆了不少。

  「想不到你們還有這樣的打算啊,而且心知肚明,知道我們不會站在你們那邊,所以抱著跟我們拼命的覺悟,既然如此那就沒什麼好說的。」

  「你們可以理解真是太好了,我們組織的行動不會停止。星核獵人今後還會繼續打擾各位的日常,為了讓我們的王成為統治者,創造美好的世界!」

  「所謂美好的世界……可不是你、我說得算哦,」明白我正在做出談判破裂的宣告,在場的英雄們早已透過眼神確認,等待著時機:「而是必須被大家認同才行。」

  話音未落,蓄勢待發的英雄們終於有所行動。

  「人遁‧寸勁──化骨!」

  剎那間,背負著武神名號的安蓮如同迅雷般,率先開出第一槍。

  就在稻薙還尚未反應之際,她以貼身的距離來到他的面前。纖細的女性手臂看似毫無威嚇力,直到擊中目標物後,肉眼可視的鬥氣早已打穿他的肉身。

  理所當然,我們不會放過乘勝追擊的機會,本來的目的就是防止他落跑。

  湛藍與金色的光輝交織在一塊,元素的流線體包覆住我的右手後才停止反應。僅只完成右手的變身,單純是為了揮舞人類身軀無法駕馭的武器。

  雷閃雷鳴的聲響自天雷磁暴劍發出,我將身體趨前,右手以水平角度移動。

  電光化作劍體的外衣,輸出功率調整為百分之三十。

  ──震天雷斬。

  衝擊波的行徑以扇形射出,做為斬斷生物的肢部而言,根本是綽綽有餘。

  片刻後,眼前的面具男已經倒地不起。

  「趕快呼叫特工吧,總之得先把他抓起來,我還有很多問題要找他算帳。」

  就在會長卸下擔憂後,不知為何我內心的焦躁還無法緩解。

  「等一下,剛才那種觸感不對勁!?」

  同樣察覺到異狀的安蓮雖然及時提醒,可惜已經為時已晚。

  仔細一瞧,從稻薙被砍斷的腿部並未看見血肉,而是四散的零件。

  「這傢伙……不是人類,而是機器人?」

  『小弟才沒有愚蠢到直闖敵人的大本營呢,後會有期。』

  ────────────嗶────────────

  語畢,隨著措手不及的電子計時音落下,只見燃點自那身破爛不堪的機體引爆。直到絢麗的火光奪去我的視線後,九坪的會議室已經化為一片火海。

  除了已經完成變身的右手之外,元素的裝甲將我剩餘的部分覆蓋完畢。

  我一手抓住離自己不遠的會長,然後將近在眼前的雨熙抱進懷裡。

  這一刻,在我懷裡的女人難掩恐懼地顫抖不已,深怕又要失去什麼了。

  我只能將她抱得更緊,使盡腿部的肌力,朝向窗外那片湛藍的景色奔去。




Next chapter:10-她如是說


後記:

  本來是打算放到下禮拜再更新,不過之前委託千飛跟雨熙的插圖已經快好了。沒意外下次就是外傳篇正式的宣傳,還有他們兩位的角色介紹,希望到時大家會喜歡。

  以上,先預祝各位本週17號補班補課愉快(逃



創作回應

翔君
稲薙哪壺不開提哪壺,直戳安蓮的地雷
勳一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沒事講補班補課幹嘛,我也是禮拜六要上班的人啊!

話說外傳終於要公布了嗎,終於可以知道千飛是如何魅惑雨熙的嗎(??
2023-06-14 19:12:25
勳一
不小心戳到大家的痛處了嗎XD
沒記錯翔君好像是做服務業,假日應該都會特別忙吧,先說聲辛苦了~
.
罪孽深重的辣個男人......咳、咳,這次會先公佈插畫還有預告,離正式連載還有一段時間呢(遠望
2023-06-14 23:23:26
補班是什麼?能吃嗎?(自由業者天天都在補班
2023-06-14 20:13:55
勳一
沒事,我從文字裡感受到阿悠的怨恨了XDDD
2023-06-14 23:27:21
楓月
我只能將她抱得更緊,這句話有臉紅心跳的感覺
2023-06-14 21:06:32
勳一
雖然很像有另個意思,不過千飛做這個舉動是比較偏向安撫她OuOb
2023-06-14 23:30:59
白煌羽
辛苦了
2023-06-14 21:20:06
勳一
謝謝煌羽~
2023-06-14 23:31:22
熟魚片
謝謝你哦(正在早餐店吃蛋餅準備上班
2023-06-17 08:25:36
勳一
我也喜歡吃蛋餅!(重點錯誤
2023-06-17 10:48: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