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6-傀儡歌劇

勳一 | 2023-02-10 21:47:44 | 巴幣 1568 | 人氣 288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玩具人』?擁有這種異能肯定很受孩子們歡迎,改行當英雄才對吧。」

  面對我半開玩笑地回擊,或許是話裡有什麼詞彙刺激到他,只見獸王機神那張假面看似面無表情,實則散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殺氣。

  「少管閒事,輪不到你來擔心,再說那種日常我早就……!」

  「嗯?」

  罕見高聲反駁的同時,眼前的機器人如同先前的反應。只要情緒稍有起伏,那副身軀便開始不斷冒出炙熱的蒸氣,明顯是被我那番話給動搖了。

  可惜我的疑問沒能得到解答,獸王機神隨即又恢復了冷靜。

  究竟是有什麼地方觸動到他,實在挺令人感到好奇的。

  「話說到一半可是最惹人厭的知道嗎?好不容易我想跟你閒聊下去呢。」

  「看來是我浪費太多時間了,不小心被你牽著鼻子走,閒話家常到此為止。」

  「喂,結果你還真的只會逃跑啊。」

  「你想要追上來也可以,但是我的玩具大軍就會將這裡破壞殆盡,身為負責該管制區的英雄,我相信你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再會囉。」

  不同於先前,正當我要上前阻止之際,那些從扭蛋出來的玩具早已蠢蠢欲動。絨毛布偶、模型玩具還有遙控汽車,全部都是透過獸王機神的異能製作出來的。

  「真的不打算開一間玩具店嗎?穩賺不賠耶!」

  理所當然我的話再度遭到無視,獸王機神已經消失無蹤。

  但無論是先前還是剛才所說的,倒也不全然都是假話。

  如果那傢伙不是殺人犯,肯定能帶給更多人歡樂吧。

  不對,應該說我沒想到擁有這種異能的人,卻散發著渾身惡意。

  被蓋婭之光照射到的人,皆是透過當下最執著的意念引發出異能。什麼樣的人就會擁有什麼樣的能力,這套定論幾乎套用在所有能力者的身上。

  所以若要說真正的疑問,只是想要理解他的本質罷了。

  不過即便如此,由我來評論他還是太過自以為。

  就此打住多餘的疑慮後,我趕緊回過神來,繼續面對眼前的危機。

  「『轉換型態‧Ready……程序開始。』──阿猴俠裝甲!」

  為了對付眼前的玩具大軍,我再次切換回初始型態。遭遇這種需要持久作戰的狀況,果然還是這套裝甲再適合不過,其中肩部的護甲能夠吸收光線轉為熱能。

  換句話說,無論晝夜,只要有光源存在就可以為我帶來無限的體力。

  「好了,放馬過來吧!」

  剎那間,情況又有了轉變,原本朝向我進攻的玩具們突然停止了動作。

  與其說是停止,不如說是無法動彈。就像是有人限制住他們的行動,彷彿有條看不見的線正在操控他們,變成任人宰割的獵物。

  「這個該不會是……?」

  本來還抱持疑惑的我,直到某個女人的歌聲劃過耳畔,我才終於篤定。

  『舉杯狂歡吧~在夢境中歡笑,就此沉睡吧~在夢境中凋零,直至永恆……』

  熟悉的花腔女高音,在極高的音域還能咬字如此清晰的人,也就只有她了。

  隨著她演繹的「歌劇」在四周響起,淪為舞伴的玩具大軍也紛紛起舞,破爛不堪的柏油路變成了舞台,玩具們的嘴裡呢喃著夢語。

  震盪的音頻穿梭至區內各個角落,此刻的夏灣管制區短暫成為她的歌劇院。

  最後來到終幕之時,受到支配的玩具大軍則是陷入永遠的夢鄉。

  我想對於管制區的人們而言,聽見那個女人的歌聲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錯不了,這正是來自管理者薇姬擁有的異能──「傀儡歌劇」。

  其實我沒料到她會出手,畢竟使用這個能力還是伴隨著風險。

  放眼望去,原本整齊列隊的玩具大軍已經全數躺平。

  確認危機完全解除後,我這才動起腳步,準備回去行政中心。


      *


  順利回到辦公室後,率先看到我的雨熙終於鬆了口氣。至於仍坐在對面的薇姬,則是猛灌著溫開水潤潤自己的喉嚨,還不忘向我投射炫耀的視線。

  當然道謝這種事情不用她提醒,我可沒有厚臉皮到這般程度。

  「我還以為妳會從頭到尾看戲呢,總之先讓我說聲謝謝。」

  「瞎說些什麼,袖手旁觀可是有損我薇姬的大名耶,」勾起笑容的同時,薇姬得意地秀出手上的劇本:「剛才的表演如何呢?這是我寫的新作品《夢遊者》。因為最近的事件搞得管制區雞犬不寧,本來是打算用在管制區的人身上,沒想到正好派上用場。」

  我還沒有表示,坐在沙發上的雨熙連忙鼓掌了起來。

  「好厲害……不過薇姬小姐的異能究竟是怎麼回事,不會只是單純唱歌吧?」

  明顯是帶有疑問的稱讚,雨熙的反應倒是在我的預料之內。

  畢竟這是她初次見到薇姬使用異能,這樣也好,順便讓她開開眼界。

  眼看著薇姬又打算把講解的工作丟給我,我也相當認份地主動開口:

  「確實不是單純唱歌,簡單來說嘛,薇姬的異能『傀儡歌劇』,就是透過歌劇演繹來對別人下達指令,稱得上是規則系能力,任何人都必須服從劇本的內容。」

  「居然有這種事情,這樣豈不是無敵了嗎?」

  「妳又忘記我前面說過的話囉,任何異能都有弱點。既然是用歌唱的方式進行控制,只要演唱被中斷,效果就等同於喪失,所以能力者必須優先保護自己才行。」

  話又說回來,雖然我不斷重複這個重點,但是單論薇姬的異能的確很難搞。

  若是以能夠順利發動的前提之下,通常像「傀儡歌劇」這種規則系的能力,幾乎沒有所謂破解的方法,除非打倒能力者,否則只能淪為被玩弄的對象。

  「原、原來如此,難怪千飛你會說薇姬小姐本身就是弱點。」

  表面上是成功得出解答,不過我還是察覺到雨熙的眉頭皺成了一塊。

  真的是好奇寶寶,還是說我的講解不夠詳細呢?

  「怎麼啦,瞧妳好像還有問題的樣子。」

  見我問完後,只見雨熙鼓起臉頰,插著手頻頻點頭。

  「嗯……聽完薇姬小姐的能力之後,我突然得出一個假設。」

  「假設?」

  「沒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自信,雨熙興致滿滿地挺起了胸膛:

  「既然是絕對服從,如果劇本寫著讓兩人相愛,肯定也行對不對!」

  「………………………………」

  也對啦,畢竟是女孩子,沒想到促使她好奇的點是這種事情。

  然而就在我打算重新導回話題之際,坐在對面的某個女人──

  「吼呦,雨熙妹妹的意圖太明顯了,仔細想想我確實還沒有嘗試過。」

  「對吧對吧,薇姬小姐的異能感覺真方便,這種事情應該難不倒妳。」

  「好!列入實驗項目,我先筆記起來好了。異能實驗,強制讓彼此相愛……」

  「不需要做那種實驗!拜託別把異能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好嗎?」

  直到被我強行沒收筆記本,薇姬這才不甘願地縮了回去。

  「嘖,你這個人真的很沒用,都怪你不夠積極,害得雨熙只能求助於我。」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繼續辯解下去好像只會更麻煩。

  「吵死了,管好妳自己就好,」眼見事情暫時告一段落,我起身的同時,視線也瞄向旁邊的雨熙,是時候該離開了:「那就先這樣吧,有什麼後續再通知我。」

  透露出一絲落寞的薇姬很快就此打住,接著問道:

  「沒問題,所以你有從對方那邊套出什麼情報嗎?」

  我還尚未開口,薇姬已經注意到我那掛在臉上的怒火。

  「很可惜並沒有,現在能夠確定的是,對方不會就此罷休。而且從他那番言論,除了可能是有組織性的行動之外,他們似乎比我們更加了解星核。」

  提到關鍵的詞彙,薇姬便勾起一抹冷笑,攤起手來。

  「這不就是印證我之前的假設了嗎?否則他們不會如此拼命獵殺能力者。」

  「誰知道呢……還有一件事情,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灣國聯盟還是把消息壓下來。就算是為了不讓民眾恐慌,極端過頭的做法不見得好吧。」

  「事到如今只求聯盟能有個合理的交代,反正我會把今天的事情呈報上去。」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信任聯盟,因為過去確實有許多類似的案例發生。考量到聯盟本身還有英雄有能力解決,盡量避免干擾人們的日常,始終都是我們的宗旨。

  不過要是有個疏失,波及到無辜之人,那可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事情。

  「總之接下來麻煩妳了,我們──」

  『嗶啵~★星惠大人世界第一可愛!嗶啵~★星惠大人世界第一可愛!』

  「「「………………………………」」」

  話都還沒說完,擾人的鈴聲隨即響徹整間辦公室。

  聲音的出處並非來自誰的手機,而是位在我口袋裡面的呼叫器。因為這是隸屬於灣國聯盟,灣國七雄的英雄才會配置的專屬通訊裝置。

  當然會與我們聯絡的只有一個人,應該說這本來就是為了她才設置的。

  擁有直接傳喚我們的權限,除她之外別無他人,灣國聯盟的會長──星惠。




Next chapter:07-辯論戰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最近開始恢復加班的社畜勳一,本來還想說可以維持兩週一更,看來接下來又要變成月更了,可、可惡,熟悉的拖稿最對味OuOb

  原本是打算上週更新,剛好是FF,然後晚上又跟朋友喝酒喝到鏘掉(X),完全無法打字。

  然後說到FF,其實每年都有去,不過今年是第一次沒進場,人潮實在太可怕了,感覺比之前疫情緩和的報復性參加還要誇張,後來決定待在場外幫朋友顧包包,請他幫忙代購(X)

  以上,小小閒聊,最近疫情好像又變得有點嚴重,大家都要小心注意身體。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點想吐槽鈴聲w
感覺玩具人曾經也是有目標的人( ´・ω・`)
勳一也是,要好好照顧身體٩( ˊωˋ)و
2023-02-10 22:54:09
勳一
會長表示:不許質疑我的可愛(X
.
可惜獸王機神跟千飛他們的立場終究不同,後面還會有很多關於他的描述。
謝謝小精靈,妳也是(*^ω^*)
2023-02-11 12:18:44
翔君
這種鈴聲,會長大人的喜好真特別
雖然雨熙突然說那種假設有點戀愛腦,但也不得不認同薇拉,就是千飛太不積極才會讓雨熙想去借用異能的力量啊XD
2023-02-11 07:15:19
勳一
自戀狂無誤XD
.
真要說這兩個人都很難搞,給我坦率一點啊!
2023-02-11 12:19:34
伍德‧瓦懷特
聽到那歌聲,還以為要唱威爾第的《飲酒歌》。原來是自創的XD
2023-02-11 15:29:36
勳一
歌詞想了很久(X),原本確實有想過引用其他的歌劇,後來想想還是自創好了XD
2023-02-11 19:42:39
楓月
勳一馬上要加班了Σ(°Д°; 好快,感覺工作挺多的,總之辛苦了
2023-02-11 23:27:25
勳一
社畜日常QQ,感謝楓月~
2023-02-12 00:21: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