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5-獸王機神

勳一 | 2023-01-27 23:26:00 | 巴幣 1734 | 人氣 336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伴隨著閃爍的紅光,警報聲在十坪的辦公室裡面響徹不止。

  就在不久前,管制區傳來入侵者的通知。即便還無法確認對方的來頭跟目的,面對闖入廚房搗亂的老鼠,當然不可能繼續坐視不管。

  另外考慮到薇姬的異能暫時派不上用場,我也拜託她留下來保護雨熙。

  「薇姬,現在還無法確定入侵者身分,但還是先通報聯盟,雨熙就交給──」

  「──等一下,我沒關係的,」連忙打斷我說話的雨熙,我老早預料到她會說什麼,那雙眼眸透露出一如往常的擔憂:「這種時候獨自去應付反而更危險吧!」

  其實我多少能夠理解雨熙的考量,可惜實際的狀況跟她想得不一樣。

  眼看著薇姬一臉沉默等著看好戲,我只好趕緊向雨熙簡要地說明:

  「我也希望可以多個人手幫忙,但是薇姬的異能比較特別。她的能力不適合暴露在別人面前,換句話說,這樣做等同於是把弱點直接攤出來哦。」

  「按照千飛的說法,薇姬小姐的弱點就是她自己本身嗎?」

  「可以這麼說沒錯,」見雨熙得出結論後,我更進一步補充:「無論是什麼異能都會有弱點,好比變身系或者是強化系能力者,身體素質通常都是異於常人。相反的,有些能力者的異能雖強,不過他們的身體素質卻與一般人沒兩樣。」

  然而薇姬正好是後者,這也是為何她的辦公室都有安排貼身保鑣。就算異能再厲害,身體終究跟普通人差不多,如果能力被破解,等同於是死路一條。

  就算有我負責掩護薇姬,也無法保證能夠讓她免於被攻擊。

  綜上所述,讓她留在這裡視戰況來應變,以目前來說風險相對最小。

  「抱、抱歉,我不知道薇姬小姐的情況……既然這樣那也沒辦法了。」

  「妳就乖乖等著吧,至少在這裡很安全。」

  表面上是如此答覆,雨熙微微鼓起的臉頰還是被我察覺到。顯然很在意剛才我忽視她的關心,明明我們彼此已經習慣這種相處模式,都怪我不夠細心。

  我暗自搖了搖頭,現在還是先把事情解決完,到時候再來抱怨。

  「大英雄,女孩子的溫柔要好好珍惜才行,可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打破沉默的薇姬來得有點措手不及,令我不得不又停佇在原地。

  「我以為妳不打算開口說話了,繼續當啞巴也沒關係啊。」

  「你忘啦,女人永遠都是同一陣線這個道理,我在替雨熙教訓你。」

  唉,剛才明明擺著一張事不關己的嘴臉,哪有什麼資格說我。

  「輪不到妳來跟我提醒……給我顧好雨熙就對了,我很快就回來。」

  沒有再給薇姬逮到機會,我便加快腳步離去。 


      *
  

  順著剛才爆炸聲響的方向,我邁開步伐經過商店街,轉進窄巷選擇抄捷徑。

  薇姬所在的行政大樓正好是中心點,南灣管制區總共劃分為ABCD四大區塊。前半段都是商業區還有行政單位居多,至於後半段幾乎是以住宅區為主。

  其實根本不用靠聲音辨別,光是從那片被染橘的天空便可知,入侵者之所以從邊界地帶闖進來,除了人多好下手之外,也是監視器密度最低的地方。

  如果從這點來判斷,十之八九就是最近犯下多起襲擊案的犯人。狩獵的目標都是針對住宅區的能力者,甚至還很有自信的引發騷動,行為模式完全一致。

  「咳、咳……快逃啊!」

  「為什麼任何攻擊都對他起不了作用?」

  與此同時,來自周圍響起的求救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相比記憶中的模樣,放眼望去,只見建築物連骨帶肉被燒得精光,焦黑脆化的鋼材骨架散落滿地,如此凌亂不堪的景象,就算把這裡稱為死城也不為過。

  穿過四處逃命的住民還有遍地的屍體,我則是佇立在柏油路的中央,直視著那沐浴在火海裡的身影。直到他享受完獵殺的滋味,總算意識到我的存在。

  幾乎是轉眼間,倘若我沒有事先進入變身狀態,恐怕已經被伴隨爆風的烈火吞噬掉,他在察覺到我的當下就立刻發動攻擊。

  明明有機會逃跑,卻反而引起我的注意,自信過剩的行為還真惹人厭。

  「……哎呀,居然會在這裡巧遇英雄,看來今天不適合狩獵呢。」

  隨著四周的火焰散去,眼前的身影逐漸變得清晰可見。

  如同薇姬提供的情報,全身被紅藍色的合金裝甲包覆,目測身高約一百八十公分,基本上比較明顯的特徵都與照片相符,剩下的部分只能透過問答了。

  「說什麼巧遇,膽敢闖進管制區,這種事情早該知道才對。」沒打算讓他含糊帶過,我不忘繼續追問:「殺害能力者搶奪星核,犯下這一連串事件的就是你吧?」

  「你覺得呢?我都如此明目張膽的行動了,本來就沒有打算刻意隱瞞。」

  即便隔著那張面無表情的假面,我也看得見藏在底下的傲慢。

  倒也無所謂,反正我想質問的不是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

  「這麼說也是啦,所以你可以告訴我奪取星核的目的嗎?那種像咖啡豆的無用器官到底能做什麼,該不會是真的要拿來泡咖啡吧?」

  「……咦,看來幽默感是需要天份的,顯然你沒有。」

  「那你最好趁我心情好老實招來,說不定還能減輕些罪行哦。」

  「減輕罪行?噗哈哈哈!虧你說得出口,所以我才討厭你們這些英雄啊。那令人作嘔的正義感散發著惡臭味,就跟這個世界一樣,沒關係,我們會改變現狀的。」

  雖然他還是沒能正面回答我的問題,不過倒是意外透露出新的訊息。

  「嗯,你剛才提到『我們』對吧,也就代表這是有組織性的行動囉?」

  還沒等到他開口,那張銀白的假面彷彿會隨著情緒起伏,釋放出高溫的蒸氣。

  「放心,等到時機成熟後,我們會發出正式的開戰宣言。不過說起來真是可悲,明明你們享受著蓋婭賜予的恩惠,卻對星核一無所知,根本不配擁有異能。」

  「別盡說些吊胃口的話,況且早在好幾十年前,星核已經被證實沒有用處。事到如今你們還會想要那種東西,肯定是另有意圖吧?我可不能輕易放你走!」

  「另有意圖嗎?這麼說也沒錯,因為我們要改變世界,為了讓人類不再有強弱之分,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存在,而促使這個完美世界成立的條件,就是──星核。」

  解釋的同時,他還不忘高舉著剛才搶奪過來的戰利品,宛如咖啡豆般被鮮血浸泡的橢圓物,就這樣被他細心呵護地捧在掌心,那正是令世界紛亂的源頭。

  「你說的話可真有意思啊,沒有強弱之分又公平的世界,過度理想化了。」

  「沒關係,無法理解也是情有可原,畢竟你沒有體會過地獄,沒有當過弱者。始終被歌頌享受勝利滋味的英雄,又要怎麼體會活在底層人們的感受呢?」

  結果還是沒能聽到我想要的答案,果然只剩下活捉這個選項嗎?

  「抱歉,我的耐心已經被你磨光了,請你乖乖跟我回去吧!」

  「哪裡,我才該向你道歉,其實在正式開戰之前,我們被下達禁止交戰的命令。尤其是你們灣國七雄,畢竟你們各個都是麻煩人物,要解決掉並非易事。」

  就在我還尚未反應過來,眼前的機器人便懸浮於半空中,隨即以肉眼難以辨識的速度開始變形,從原本的人型機體轉換成翱翔天際的音速戰機。

  「容許我自我介紹,今後還請稱呼我為『獸王機神』,後會有期。」

  「你這傢伙──」

  語畢,撕裂空氣的音爆劃過耳畔,只見化為音速戰機的獸王機神如同流星般,朝向北方的天空邁進,壯闊的天際被一道完美的弧線氣體軌跡切割為兩半。

  很遺憾,必須承認,以目前的我實在無法追上這個速度。

  但我指的是「阿猴俠裝甲」,畢竟這副裝甲原本就是綜合能力平均的基本型態。

  現在回想起來,上次遇到類似的能力者,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

  那時候我被灣國聯盟指派到日本橫濱執行任務,有幸認識當地的英雄「龍捲風戰隊」,他們是以三人為一組的戰隊英雄,負責守護橫濱市的安全。

  除了是家喻戶曉的變身系英雄之外,他們駕駛的暴風機器人,更以速度聞名。

  其最快速度與現今地球聯合軍的超音速無人機相同,都是十馬赫。

  然而音速終究無法超越光速,就像總是先有閃電後有雷聲一樣。

  在真空狀態下傳遞的光速,無論是什麼物質都別妄想追上它。所以──

  「──能超越音速的就只有光速了,『轉換型態,Ready……程序開始。』」

  雷光自天際打下來,以最初穿上裝甲的右手為起始點,雷電化為流線體開始包覆全身,捨去藍黃色的外觀,銀晝的雷電之鎧正是此型態的樣貌。

  「來無影去無蹤,正義如雷電般從天而降,天雷奔狼在此登場!」

  相比阿猴俠裝甲,天雷奔狼這個型態多半是用來暗殺與追蹤,特別是融合雷電元素的裝甲,能夠讓身體的機動性大幅度提升,泛用性相當廣。

  確認包覆在外的裝甲狀態穩定後,我這時擺好架勢,纏繞在手上的雷電逐漸固化,化作得以狩獵目標的獵弓,接著讓雙腳與肩同寬,平衡身體的重心。

  最後輕放右手,弓弦猛烈一震,雷鳴之矢順利射向遠處的目標。箭矢的軌跡如同雷電的路徑,既曲折且不規則,在蒼穹天際中勾勒出一條曲線。

  僅只數秒鐘,妄想成為流星的鋼鐵之鳥很快自藍天墜落下來。

  當然我也沒有呆愣在原地,確認獸王機神掉落在邊界地帶後,連忙動起腳步。

  「早點乖乖配合,就不需要受這些皮肉之痛了不是嗎?」

  「哼,只會耍些陰險的招數……稍微大意了點,可別高興過頭。」

  「要怪就怪你們的情報量不足,變身系英雄擁有多套變身系統很正常吧?」

  而且真要說的話,這傢伙不也是一堆古怪的能力,到現在還無法推測出他的異能。

  解除戰機模式的獸王機神這才恢復人型,不過確實從外觀看不出什麼損傷。

  至少從他那從容的語氣來看,我不覺得自己有佔了上風。

  「那麼繼續我們前面的話題,關於星核的事情我可不會放過你哦。」

  「說什麼傻話,我不是說過了嗎……現在還不是時機,無可奉告!」

  話才剛說完,意料之外的情況又發生了。隨著地面產生劇烈的震盪,緊接在後的是大面積的柏油路出現龜裂,令人措手不及的畫面就這樣映入我的眼簾。

  那像是扭蛋般的巨大蛋狀物一顆顆從地底冒出來,瞬間已經溢滿半個管制區。

  然而在我還沒能理解之際,再度出現變化。

  巨大的蛋狀物有了動靜,從裡面破殼而出的是數不盡的玩具大軍。

  「稍微違抗組織的命令應該不要緊才對,就讓我陪你玩玩好了。」

  見我滿臉疑惑的糗樣,眼前的獸王機神不忘表現出令人厭惡的喜悅:

  「不好意思啊,剛才忘記向你說明了,我的異能名為──『玩具人』。希望接下來這場派對可以讓你玩得盡興,只是一不小心就會賠上性命,可要注意安全才行!」




Next chapter:06-傀儡歌劇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最近買了switch oled,成功戒掉手遊的勳一。

  原本想說年前更新,可惜沒能趕上,只好靠每天晚上拚點進度,總算順利趕在月底前。而且年假快要結束了,可、可惡,十天假期真的太快了啦,怎麼一下子就,啪,沒了(X)

  話雖如此,十天年假還是過得挺充實的,半年沒回南部真的頗想念國境之南的太陽,除了除夕到初三陪家人之外,初四後幾乎是跟朋友每天跑高雄玩,有種放假比上班累的感覺。

  雖然假期已經到了尾聲,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新年。

  然後小小預告一下,就是阿猴俠的繪師已經找到了,其實就是之前畫過獵人的繪師,我有詢問過,大概要等到三、四月左右才會有空接委託,所以就敬請期待吧~

  再來是連載作品的順序,等到阿猴俠第一卷結束後,我打算先寫外傳,也就是關於雨熙跟千飛認識的故事《雨後之熙》,除了交代雨熙跟千飛的過去之外,還有為何雨熙這麼依賴千飛的原因。大綱已經寫好了,偷偷說這也是我私心最愛的篇章OuOb,希望到時候大家也會喜歡,以上,感謝大家。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十天假期…忽然感覺到羨慕(x
玩得開心就好,是說聖誕老人知道有玩具人這項能力,肯定回想嘗試介紹到玩具工廠吧ww
勳一晚安噠~ヾ(*´∀`*)ノ
2023-01-28 00:27:07
勳一
提早開工辛苦了,幫小精靈送上熱茶
.
聖誕老人表示:獸王機神先生,請你明天來玩具工廠報到(X
2023-01-28 10:44:25
翔君
變身系英雄當然要有多套變身系統啊,不然怎麼賣玩具(
是說看到獸王機神變成戰鬥機我認真有點驚訝又興奮,我居然能在輕小說裡看過變形金剛ww

還有外傳我好期待喔,到底千飛跟雨熙之間經歷了什麼,兩人又進展到哪一步了?外傳的分級大概在哪裡,他們到底有沒有這個那個(欸
2023-01-28 00:41:20
勳一
廠商:作者快給我想更多變身版本啊(X
其實獸王機神是狂派…(消音),後面會有更多他的能力,變身只是一小部分(笑
.
我也想要快點寫到外傳,希望第一卷不會太拖XDDD,原來翔君期待的是那個嗎!?,咳,咳……這個到時候就知道了(?
2023-01-28 10:50: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勳一的茶,好溫暖~(ˊVˋ)
2023-01-28 17:27:21
勳一
不客氣ヾ(@^▽^@)ノ
2023-01-28 19:44:44
楓月
十天假期馬上就過完了~~ 勳一到高雄玩?! 沒想到勳一是南部人0.0
2023-01-28 21:01:18
勳一
假期真的好快~沒錯,土生土長的南部人OuOb
2023-01-28 22:31: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