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8-七雄會談(中)

勳一 | 2023-05-18 17:04:28 | 巴幣 1456 | 人氣 413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哈、哈啾、哈──────啾!天啊千飛我又破紀錄了。」

  「恭喜啊,總共打了幾次?」

  「連續七次……鼻子好痛哦。」

  揉著漲紅鼻子的雨熙看似抱怨,實則在向我炫耀她的打噴嚏次數。

  「不要用手揉會破皮啦,我這裡有面紙,妳拿去用。」

  「超級不舒服耶……每次出現太陽就會打噴嚏,從小到大都沒辦法控制。」

  包含我在內,記得小時候跟大人說看到太陽就想打噴嚏,卻沒人相信。

  所謂的光噴嚏反射(Photic sneeze reflex),主要是因《強迫性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光眼激發綜合症》而引起,世界上約有百分之十至三十五的人有這種症狀。

  比較確切的說法是,眼鼻喉都是屬於三叉神經支配。所以當眼睛受到光源刺激,大腦偶爾會發出錯誤的訊息,認為鼻子有異物入侵才引發噴嚏。

  聽說目前還沒有解藥可醫,根本是為了惡整人類嘛。

  「……呼,終於好多了,千飛謝謝你。」感謝的同時,只見雨熙不忘把那坨稀巴爛的紙團歸還給我:「雨熙牌特製水餃,你就心懷感激的收下吧!」

  「真是謝謝妳哦,我說借妳面紙,但不用還給我也沒關係。」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啊,美少女的鼻涕可是很珍貴的。」

  「這個論點是妳自創的吧?算了我幫妳丟掉。」

  看來辯駁是多餘的,我只能乖乖收下美少女做的水餃。

  究竟從何時開始,這位小可愛在我面前都不會顧慮形象了呢。

  「唉,這到底是什麼鬼天氣……」

  離開機艙到現在,濕黏悶熱的空氣像是一層糖衣,緊貼著皮膚不放。

  六月的台北就是如此,實在讓人有些卻步。

  經過短暫的閒話家常,我、雨熙、拉薇恩還有羽作四人抵達了灣國聯盟。

  若不看總坪數的話,灣國聯盟的辦公建築面積約五萬坪。還沒有加上南邊的廣場、北邊的宿舍,以及東西兩側的造景園區。

  當然說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從高空俯瞰的視角。

  代表灣國的W字母形體建築,藍天般的彩繪玻璃,像一塊閃耀的水晶。

  可惜現在沒有餘裕欣賞,正門的廣場外已經拉起封鎖線,聚集著「Raven」的特工替我們開路,多虧他們讓媒體只能在原地曬太陽。

  「嘖,這些記者真是有夠礙眼!會議內容只要過幾天就會對外公開,現在守在這裡根本沒意義,好想把他們全部種進土裡哦。」

  依序從專機下來的拉薇恩率先抱怨,這也算是在預料之內。

  「別一副理所當然地說出這種話啊,忘記自己的身分了嗎?」

  「飛飛你才是別再演了,最想揍這些記者的人明明就是你。」

  拉薇恩的視線如同刺針般,硬是把我這顆謊言的氣球給戳破。

  對不起,我真的很不會演。

  「咳、咳,亂說我哪有。搶在資訊公開前先偷跑,這種事在英雄新聞的生態中,早已是見怪不怪,總之只要別讓他們逮到機會就好。」

  「我的飛飛好天真哦……之前不是才發生聯盟的工作人員被媒體收買。」

  「那是罕見案例啦,總會有幾顆老鼠屎,反正後來也回家吃自己了。」

  就像拉薇恩說的,通常這類型的重大會議都會對外公開。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得到大眾的信任,但是過去卻有聯盟人員洩漏消息給媒體的案例。

  原本的用意就是資訊透明化,反倒不是擔憂消息走漏,而是害怕透過媒體傳達的資訊遭到扭曲,結果變成我們還要花時間去解釋。

  特別是七雄會談,永遠是最好炒的話題,亂源們的最愛。

  「誰管他們,話說這裡怎麼都沒有變,」四處張望的羽作意外透露出失望:「之前不是說要設為重劃區嗎?高喊著要打造灣國最安全又熱鬧的地段。」

  「熱鬧我不敢說,至少安全有啦,隔壁鄰居就是灣國聯盟,買房買起來!」

  「……千飛你夠囉,」雨熙的手肘頂了我一下,輕聲向我提醒:

  「拜託在這種地方少說兩句,免得又惹麻煩上身。」

  「沒事,我早就不在意失言了。」

  發現拿我沒轍後,雨熙便加快腳步,故意別開我的視線。

  唉,看來之後又要找機會跟她道歉了。

  關於我跟羽作揶揄的事情,其實是前陣子的議題。

  幾年前的某個事件讓聯盟舊址接近全毀,後來隨著總部搬遷完成,政府決定重整這裡的市容。街道拓寬、新建公設與綠化公園,還有提高社宅品質。

  可惜針對安全的定義,大眾明顯與政府沒有達成共識。

  住在聯盟的隔壁感到安心?不對吧……哪天房子被炸掉也不意外。

  比起英雄會保護大家,擔憂自己受到牽連的恐懼更勝於前者。

  暗自搖了搖頭後,就在我才剛打住思緒,轟天巨響迅速劃過耳畔。

  準確地來說,那是排氣管撕裂空氣的音爆聲。只見廣場外的眾人很識相讓出一條路,用不著多久,乘著鋼鐵野獸自雨港來的男人映入我們的眼簾。

  「噪音製造者終於來了,每次登場都非要像這樣昭告天下。」

  相當好辨認,五顏六色的賽車衣,從頭到腳都是那副人車一體的打扮。

  默默守護城市交通的道路精靈,本名犬信,灣國七雄第六席──雷霆騎士。

  「喲,犬信,還真是好久不──」

  「十九秒嗎?退步太多了。明明改良過車體的問題,虧我直上德國進口的V6引擎,該不會是起步的Timing沒有抓好,愛米振作一點啊!」

  「………………………………」

  完美無視我們向他打招呼後,雷霆騎士自顧自地嘀咕了起來。不知為何壟罩在他身邊的氛圍,各種意義上都讓人不想靠近。

  這傢伙果然沒什麼變,老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原、原來那個人就是雷霆騎士……他是在跟自己的機車對話嗎?」

  瞧雨熙那雙眼珠子瞪得又圓又大,彷彿看到奇珍異獸似的。

  差點忘記了,這是雨熙初次見到雷霆騎士本人。畢竟以往七雄會議我都不曾帶她過來,當作是讓她開個眼界,有機會跟其他英雄交流也不錯。

  「妳是第一次見到雷霆騎士對吧?」談起這個人,我甚至有點難以啟齒:

  「正常發揮,他把那台車取名為愛米,剛才正在進行心靈對談。」

  「呃,好、好哦……從千飛你們的反應來看,似乎已經習慣了呢。」

  「那還用得著說,走火入魔的愛車人士,每次講到他的小老婆就會說個沒完!但是撇開這點不談,人還算不錯,只要別聊到跟車有關的話題都好。」

  我的答案似乎讓雨熙有些意料之外,看來又觸發了她的好奇寶寶屬性。

  「噗,感覺是挺有趣的一個人,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熱愛重機。」

  面對雨熙如此天真的回答,還沒等我開口,拉薇恩跟羽作明顯受到不小的衝擊。那是憐憫關懷的眼神,大概不忍心看到她的幻想破碎。

  「蠢女人,那位野豬騎士可是不輸旁邊這位書呆子。前者把破銅爛鐵當老婆,後者則是整天沉迷於二次元的噁男,沒半個正常的知道嗎?」

  話音未落,在我身後的書呆子果然生氣了,隨即提出嚴正的抗議。

  可以隨時隨地踩到別人的底線,算不算是一種天賦呢?

  「拉薇恩,妳說那什麼話……我看妳是不懂二次元的美好。」

  「你說得對,我不懂,而且我也不想懂。」

  「我之所以成為英雄,就是為了守護ACGN,不能讓它們消失在世界上。」

  堂堂英雄,卻在聯盟本部前拋出這種宣言……羽作,真有你的。

  相比他那股自信的氣魄,拉薇恩的臉上多了幾分無奈,終於放棄溝通。

  然而就在此時。

  「──混帳們,還敢聊得這麼開心呀,看到人都不會打招呼嗎?」

  無趣的爭論暫時被打斷了,那個人正是剛走過來的雷霆騎士。

  你才混帳,自己沒注意到我們怪誰,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才好。

  「少在那邊亂牽拖,剛才向你揮手都不理,現在終於回過神了啊。」

  「真的哦,哈哈我沒發現到。」隨便敷衍我後,他總算甘願把厚重的安全帽卸下,除了醒目的雷鬼頭之外,還是老樣子喜歡穿戴各種飾品在耳朵跟臉部。

  「吼吼吼,你的臉越來越像聖誕樹,下次乾脆掛個聖誕襪在耳朵上好了。」

  「聖誕老人才沒你笑得這麼難聽……而且哪有你說得這麼誇張?除了耳環跟鼻環之外,只是又增加下巴跟臉頰,紋臉我還在考慮就是了。」

  「這樣還不夠多啊,搞一堆有的沒的在臉上,我都覺得負擔好大。」

  「別光說我了,你這隻『花心猴』可真難得,居然會願意出席會議。」

  花心猴?這傢伙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敢這樣叫我。

  算了也罷,反正那是別人的臉,好像也輪不到我來管。

  「你的嘴還是一樣臭,畢竟這次的事態不同,加上又被侵門踏戶。」

  「說得也是,仔細想想大家好久沒聚在一起,稍微踏實些了呢。」

  「你是認真的嗎?我才不想因為這種事情跟你們見面……」

  我的回答令犬信的面容浮上一股愧疚,但我知道他的本意不是如此。

  「抱歉抱歉,我並非那個意思啦!無奈自己礙於某些因素,不能陪各位參加這次的討伐行動,甚至就連出席會議都讓我有些罪惡感。」

  「這裡沒人責怪你啊,羽作有跟我們說過了。聯盟互助本來就是包含在協議的合約內,過去別人也有對我們伸出援手,沒有道理不幫忙吧!」

  「好暖哦,不愧是花心猴……如果這世界上沒女人,我說不定會愛上你。」

  「放心,在你愛上我之前,我絕對會先把你揍死。」

  發現我的答案沒有妥協空間後,犬信這才甘願收回那些噁心巴拉的話。

  「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太矯情好像也不好。」

  「話又說回來,你這次被指派到哪裡支援啊?」

  可惜疑問沒能及時得到答覆,犬信的反應明顯有別於先前的從容。

  「稍微有點難解釋,沒意外會長應該也會跟各位說明,到時候就知道了。」

  突然擺出一張滿是苦衷的嘴臉,反倒讓我們的興致全沒了。

  「搞得這麼神秘兮兮,想也知道跟這次的事件脫不了關係。」

  「嘿,這點倒是被你說中了,」犬信兩手一攤,意外沒有逃避話題:

  「狩獵星核的殺手到處都有,如果英雄聯盟的體系不完整,根本經不起這種傷害。就拿這次的災情來說,其實已經傳出不少國家瀕臨瓦解了。」

  「所以你的任務就是幫助那些小國嗎?條件太嚴苛對我們來說也很辛苦。」

  「協議這種東西可沒有那麼容易推託,我只能量力而為囉。」

  所謂的《互助條約》,就是附屬在聯盟建交的合約條例。英雄聯盟的基礎準則,確實是以自己國家為優先,不過若是簽訂此項條約那可又不同了。

  但也不是非得要捨己為人,而是在客觀的判斷下,分配適當的資源。

  雷霆騎士跟武神就是基於這項條約,才無法參加此次的任務。

  想到繼續糾結下去也不會有改變,我便主動打住:

  「無所謂,反正我沒有打算勉強你解釋。」

  「再次感謝花心猴的體諒!」

  硬要瞎聊一會後,犬信似乎終於注意到旁邊的幾位:

  「……哎呀!都忘記跟其他人打招呼。咱們的『台南英雄aka人氣輕小說家』還有『港都假女神‧真花癡』,繼上次會議後就沒見了,過得好嗎?」

  還沒來得及消化那個莫名的稱號,羽作難掩煩躁地被迫回應:

  「勉強算過得去,然後說到人氣,應該是你比我還要招搖多了。」

  「亂講話,我只是比較愛多管閒事。沒發現自從我掃蕩酒駕事件後,城市裡的空氣變得乾淨多了嗎?垃圾消失不見,自然就聞不到那些惡臭味。」

  「這我倒是不否認,畢竟那是你的專業領域嘛。」

  「沒錯,酒駕零容忍,城市交通我來罩!」

  「不愧是靠嘴吃飯的人……難怪會被選為交通部的宣傳大使。」

  挖苦反擊一番後,羽作滿意地推了推眼鏡,你們根本是半斤八兩。

  話雖如此,犬信這傢伙的討論度,確實比其他英雄還要多。主要是他在管治交通這塊有自己的一套辦法,多虧他也減少很多酒駕還有車禍的發生。

  那些被雷霆騎士懲罰過的酒駕犯,這個名字就跟看到死神沒兩樣。

  相較於冷靜的羽作,拉薇恩可就沒那心平氣和。

  「嘖,實在可惜了你那張臉蛋,如果嘴巴收斂點,人設肯定會更討喜。」

  「這算是另類告白嗎?可惜妳不是我的菜,我的好球帶可是很特別的。」

  「野豬騎士,社交技能點滿後再過來,場面話聽不懂是嗎?真的是──」

  自動忽略拉薇恩的連環炮,犬信的視線很快轉向在我身旁的雨熙。

  他那彷彿看見獵物般的歡喜,讓我莫名起了防備之心。

  「哦呀,想必這位就是傳聞中跟千飛同居的可愛助理,妳好啊!」

  雖然他很真誠伸出友好問候的手,不過還是被我阻擋在前。

  「謝謝稱讚,她確實很可愛惹人疼,握手的部分我來代替她就好。」

  「你真是愛護她呢,只是握手又不會讓女孩子懷孕,擔心過頭了吧?」

  「嗯,那、那個……初次見面你好,犬信先生,」連忙點頭示意的雨熙,最後還是選擇給他台階下:「偶爾會聽到千飛提起你的事情,還請多多指教!」

  「希望不是說我的壞話,這是我的名片請收下,有空一起騎車兜風吧!」

  沒打算等到答覆,他便自作主張把那張破紙送給雨熙,頭也不回地開溜。

  「喂,人就這樣走了是嗎?」

  「哈哈哈我怕繼續聊下去會顧人怨,等等見囉。」

  這傢伙倒是挺有自知之明,我本來正要準備趕人呢。

  與此同時,正午的鐘聲劃過眾人的耳畔,那是來自廣場的德爾菲尼姆鐘。

  一如往常的,我們又遲到了。


Next chapter:08-七雄會談(下)




後記:


  咳、咳,大家好~這裡是靈壓快要消失的勳一,現在才發現上次更新居然是兩個月前XD

  感覺好像很久沒露臉了,無奈最近工作上真的太忙~主要是很資深的學長要退休,現在變成我要接他的位置,很多新東西都要從頭開始學。加上假日也有排行程,頂多利用晚上趕進度。

  如果有上巴哈也只是完成每日簽到,還有巴友們的創作也是,只能等到之後有時間再慢慢追。要像之前恢復固定更新,大概還要再等一陣子吧?

  (好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社畜吶喊請無視

  然後關於之前提到的委託,外傳的千飛跟雨熙插畫,還有下一屆參賽作的封面應該會在6月左右完成,其實還是很想投在這次的比賽,不過按照我這個作息,直接放掉等下一屆比較保險(X

  大概就是這樣~各位上班上課加油,再撐一天就又放假了。

  以上,我要來出門去看球賽了,感謝大家。

創作回應

翔君
所以,哪裡買得到雨熙牌特製水餃(
是說我姊也會看到太陽就打噴嚏,我都說那是「陽光過敏」,原來這症狀有確切的名稱
雷霆騎士的人設跟舊版比起來落差滿大的,但也挺新穎,七雄們互嗆真的很有趣w
下一回就能輪到至今只活在封面跟人物介紹的武神登場了吧,看看花心猴又會如何禍害一位少女(欸
2023-05-18 17:41:21
勳一
千飛表示:這種東西你們喜歡就通通拿去啦!
後來也問朋友才知道不少人都有,看到太陽就想打噴嚏,我也是為了寫這個橋段才特別去查資料XDDD
.
雷霆騎士的人設有不同沒錯~不過基本上還是那個熱愛重機的正義英雄。
沒錯,下回就是辣個女人登場,還有正式的七雄會談,敬請期待OuOb
2023-05-19 00:31: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受到勳一滿滿的疲勞,辛苦了諾( ´・ω・`)
是說這樣開會沒問題嗎w
2023-05-18 20:44:29
勳一
謝謝小精靈,妳也辛苦了
.
沒問題啦~雖然英雄們都有點不正經,但還是有認真的時候www
2023-05-19 00:35:55
楓月
勳一辛苦了,光想到勳一要接替前輩的工作內容,想必得要花些時間去吸收,總之勳一加油
2023-05-19 20:54:24
勳一
感謝楓月~交接崗位後已經過了兩個禮拜,現在差不多習慣了OuOb
2023-05-19 22:47: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