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要放棄》

勳一 | 2022-03-27 21:32:33 | 巴幣 4772 | 人氣 305


  「那我走了,你們自己要多保重。」

  把安全帽遞給送行的家人後,他僅以簡單一句話當作道別。

  或許彼此都知道,這句話其實包含著千言萬語,所以選擇就此打住。

  直到最後他才甘願移開視線,轉身離去,拖著二十五吋的行李箱走進車站。

  一如往常的午後,改建後的屏東車站今天依舊充滿人潮。趕著上車的旅客,享受商場美食愜意過假期的人們,又或是與他相同露出徬徨眼神的人。

  那些人也在為自己還有未來努力嗎?看著那些背影的他不禁這麼想。

  距離下定決心過了五天,為了改變所謂的現狀,他選擇北上展開新生活。

  迎來人生第二十七個年頭,他依然覺得離自己期望的樣子相當遙遠。

  不過,他在下定決心之前,對自己承諾過──不要放棄。

  「嗯……我不會放棄。」

  他自言自語著,自強號列車也「咻」地駛進月台蓋過他的聲音,沒有人注意到。

  從屏東車站搭到新左營站後,他接著轉乘高鐵往台北出發。

  即便寒流剛報到,二二八連假的台北車站仍舊擠得水洩不通。大概是受到其他人影響,他的步伐也跟著變快,訴說著這個城市的步調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日落了,他從台北車站轉搭機場捷運,最後到達目的地──林口。

  這裡就是他即將展開新生活的地方,坦白說還是有些不真實。

  花了一天習慣寒冬,安置好住處後,他才開始打算整理好「自己」。

  利用僅剩的假期與朋友相聚、到處走走看看釋放情緒。手機裡滿是來自家人與朋友相繼祝福的訊息,他依然用充滿自信的答案回覆,令他們放心。

  不知不覺假期結束了,夜深人靜的五坪套房裡面,他開著word檔獨自坐在電腦前。

  「……不要放棄。」

  他搞不清楚為何自己又突然脫口而出這句話。

  究竟不要放棄什麼……?

  明明過去已經放棄好幾次了不是嗎?若是十六歲的自己,大概正穿著球衣弄得滿身泥巴,無時無刻都在追著小白球,誓言用球棒把夢想帶給大家。

  沒錯,那個他肯定不會原諒現在的自己,不過他想告訴那時候的自己,現在已經找到新的事物得到救贖了,請他儘管放心,不會被打敗的。

  可惜這條路也是荊棘之路,距離終點還很遙遠。

  他只能不停的寫,救贖自己,還有影響別人,這是他要做上一輩子的事情。

  不過礙於名為「現實」的異世界過於強大,他無時無刻都處在被壓垮的底線。

  等到他回過神來後,三月快要過去了,新工作也逐漸上手。

  就算在工作上獲得讚賞,他也毫無成就感,因為他相當清楚自己與這裡格格不入。

  公司的制度、員工福利完善,然而他在這裡的每分每秒都快要喘不過氣。

  身邊的同事總是會說上幾句,「試著從工作找樂趣」、「工作就是工作別想太多」。無論聽到多少次,他總是帶著微笑的面具點頭說好,可是他辦不到。

  說不會羨慕成功的人全是謊言,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如此,只是沒說出口。

  他心知肚明,必須不斷用正向的話語填滿自己,但只會更加空虛。

  可是、可是啊……他還是這麼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這個道理誰都懂,卻極少人能夠做到,所以他更加告誡自己,必須堅持。

  為了變成自己所期望的樣子,他不能停下來。

  所以這世界有夢想嗎?他所仰慕的某位創作者曾經說過:

  「這個世界沒有夢想,只有努力得來的現實。」

  或許是吧?不過他還是想要欺騙自己,選擇相信它是存在的。

  三月二十七日,連續加班六天後,這週依然只有短短一天的假期。

  雖然身體的疲勞尚未恢復,他還是選擇早起吃頓豐盛的早餐。撐起雨傘走到住處附近的咖啡館,坐在角落享受文字的世界,配著窗外雨水的滴答聲。

  直到太陽沉入地平線後,他才又回到住處,繼續創作救贖自己。

  夜深了,在獨自一人的五坪套房裡面,他又不厭其煩重覆說著這句話────

  「────不要放棄。」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讚讚
2022-03-27 22:37:01
勳一
其實這只是一篇發洩文而已,不過還是謝謝你~
2022-03-29 20:58:00
十鳶
簡潔有力XD
總之阿一生快,共勉~
(是不是以為沒人記得(x
2022-03-28 13:01:03
勳一
提早幾天了啦XDDD,我的生日很好記,是愚人節的隔天(X
2022-03-29 20:58:50
該隱
辛苦了,我最近也因為調組別+升官(?),所以對工作感到有些疲倦跟不適應。
不過相對的因為休閒時間被壓縮,寫小說的動力反而上升了。
希望勳一也能繼續堅持寫完這次的作品(還有感謝推票喔喔喔[e19]
2022-03-28 23:34:20
勳一
升官好耶,荷包有福了(X
.
我也希望至少能完成作品,怕的就是連完成都沒辦法QQ
2022-03-29 21:00: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