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2-曼陀羅

勳一 | 2022-10-17 18:00:29 | 巴幣 2542 | 人氣 393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蓋婭之光──那是距今五十年前出現的未知光源體。

  被照射到的人類接連發生超自然的現象,引發出所謂的「異能」。根據學者的研究,每個人獲得能力的契機,都是透過當下最執著的意念。

  當然也有被照射到的人,依舊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究竟引發能力的關鍵為何,至今還是找不到確切的答案。

  在得到異能的同時,也會得知自己的能力全貌。

  「創造者」──這便是我的異能名。十八年前,年僅七歲的自己受到蓋婭之光的眷顧,我沒有懷抱一絲感恩,畢竟那是在我失去所有才獲得的力量。

  如同異能的名字,我擁有的能力是創造物質,也就是具現化。身上的戰鬥裝甲、武器甚至是阿猴俠這個存在本身,皆是來自能力所為。

  所以在那些變身系英雄的眼裡,我只會被他們視為贗品般的存在。

  我之所以成為英雄,成為阿猴俠,純粹是想要替父親實現夢想罷了。

  倘若被蓋婭之光眷顧的是他,或許也會這麼做吧?

  如今這個世界共分為三類人,普通人、能力者還有英雄。

  所謂英雄與能力者的差別只在於使用異能的限制,這是為了達到共存與平衡。來自世界英雄總會曾經立下的誓言──我們要創造完美的新世界。

  然而路還沒有走完,紛亂依然存在。


      *
  

  「……千飛、千飛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依舊吵雜且擁擠的高架橋上,熟悉的聲音瞬間使我回過神來。

  「哦、嗯,抱歉妳再說一次好嗎?」

  「我說任務日誌已經回報完成了,趁現在趕緊回去吧。」雨熙一邊將平板電腦收進公事包,接著走到我的身邊:「都是你做得太過火,聯盟的人肯定又會來找碴。」

  就在十分鐘前,我們終於順利逮捕編號555號管制犯,只不過現場有些混亂。高架橋上的路燈全毀,中段的柏油路面被震天雷斬挖出一條深溝,造成交通阻塞。

  其實我原本只打算破壞逃犯開的轎車,誰知力量沒有拿捏好。

  我承認做法稍微粗暴,但是至少成功抓到逃犯,真的是可喜可賀。

  「還好啦,虧妳當我的助理三年多了,應該要習慣工作的日常才對。」

  「這是兩回事好嗎?我已經快找不到理由應付聯盟了。上次的兒童綁架事件也是一樣,委託人希望不要波及到房子,結果你直接把整棟炸掉是怎樣。」

  正當雨熙再次提起這件事情,我的怒火又衝上腦門。

  「那是我給委託人的教訓,自己的女兒被綁架,竟然還有心情顧慮房子。」

  「噗……我知道啦,那個富豪的嘴臉確實很難看,只是你的做法太直接了。」

  雨熙的嘴角還是不爭氣的失守,大概又回想起富豪跪地痛哭的畫面吧。

  通常由民間委託的任務,我們英雄不會接觸到委託人,主要都是聯盟負責處理。然而那次是相當罕見,委託人親自找上門拜訪,提出那種任性且無理的要求。

  自己的親生骨肉還生死未卜,卻還有餘力顧慮無意義的虛榮。

  就算是價值三億灣幣的海景別墅,我也是照炸不誤,那種人不配擁有。

  「反正善後是聯盟的事情,剩下的交給那些黑漆漆的傢伙就好。他們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派上用場,平時還不是坐在辦公室等著領便當。」

  「我承認自己也拿他們沒轍……你看,說人人到,算了──」

  抱怨到一半的雨熙選擇暫時打住,她的視線看向從天而降的運輸機。時間上算得非常剛好,通常都是在我們回報任務日誌後,十分鐘左右就會到達現場。

  同樣隸屬於灣國聯盟,專門負責善後工作的部門被稱為「Raven」。

  雖然單位裡面沒有任何能力者,不過他們都是訓練有素的特工。只要出勤時必定穿著全黑的工作服,甚至被嚴格規範在工作中禁止與外人交談。

  基於這樣的規定,使得民眾對於聯盟善後處理的評價大打折扣。

  當然這種事情由不得我們去說情,畢竟他們願意接下苦差事。

  拜他們所賜,現場的民眾接連把目光投射在我跟雨熙的身上。有些人的臉上掛著感謝之意,有些人則是充滿疑惑與無助,渴求著我們能給予什麼似的。

  如何在這當中找到平衡點,想必也是灣國聯盟還有眾英雄今後的課題。

  「很好,終於收工了。雨熙,去把車開過來吧,目的地是麥○勞。」

  接下鑰匙的雨熙沒有急著應答,遲疑了半晌才動起上下兩片薄唇:

  「……現在去那裡做什麼啊?」

  「吃早餐啦,豬肉滿福堡買一送一,只限今天而已。」


      *
  

  因為內用的人數實在太多,最後我跟雨熙決定把早餐外帶回家。

  夏灣新市鎮,坐落於屏東市文教商圈的住宅區。除了生活機能完善之外,還有重劃後而拓寬的道路、密集的綠化公園,嶄新的市容頗受外界好評。

  加上不久後就會完工的雙鐵共構,交通便利性更是不在話下。

  做為住戶落腳在此滿五年的我,如今也夠格用時間來證明。或許還有改善之處,但是對於整體的居住品質而言,已經稱得上是近乎完美。

  相較於吹毛求疵的我,反倒是之後才搬進來的雨熙沒有半點挑剔。

  「……呼,終於能夠坐下來悠閒吃頓早餐了。」

  只見踏進玄關的雨熙一吐怨氣,連忙將手上大包小包的雜物卸下。

  更正,應該說是全部丟給我才對。

  「明明洗髮精在隔壁超市就能買得到,為何每次都要繞遠路去藥妝店呢。」

  雖然這是例行性的抱怨,雨熙的眼眸仍舊變得銳利起來,連忙反駁:

  「這個品牌只有那裡才能買到啊,再說今天的油錢是我出的。」

  「太麻煩了,哪像我只要一顆肥皂就可以搞定全身。」

  「你不懂啦,我的頭髮很難搞,只有『好扮髮』的茶樹洗髮精深得我心。」得意地說完後,雨熙還不忘湊近到我的面前,撥了撥頭髮:「香味持久又討喜,對吧?」

  就在我還沒能反應之際,微微的茶樹與薄荷香味便撲鼻而來。

  確實從我認識雨熙到現在,她時常為頭髮的問題所苦。主要是她的髮質比較偏向乾性,特別是換季的時候更加明顯,容易變得乾燥粗糙。

  比起我,那罐茶樹洗髮精才是她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是是是……這麼喜歡乾脆跟洗髮精結婚算了。」

  「我也是這麼打算,明天就帶它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吧!」

  難得識趣的配合我打鬧後,雨熙這才拿著早餐往後陽台走去。

  她跟我不同,我喜歡從客廳的落地窗俯瞰國境之南的面貌。至於她則是比較愛待在後陽台,選擇盯著不起眼的角落,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注視這座城市。

  暫時把買回來的東西放到一邊,我也趕緊拿著早餐走到客廳。

  這裡的格局是兩房一廳一衛一陽台,總共約二十坪左右。除了高樓層吸引我之外,還有客廳落地窗面向的位置,幾乎可以將整個屏東市盡收眼底。

  每當夜深人靜獨自一人的時候,不知為何總會令我感到無比踏實。

  揮舞著巨大的力量,只為了那些人們,這就是拼命守護後得到的日常嗎?

  如此單純的結論不斷在腦海裡浮現,這是我賦予自己做為英雄的意義。

  「啊……冷掉了。」

  直到漢堡的餘溫碰觸到我的嘴唇,我才注意到自己耗掉太多時間思考。

  然而就在我正要張嘴咬下食物的同時──

  「──呀呀呀呀呀呀!」

  尖銳的音頻貫穿我的耳道,來自後陽台的慘叫聲讓我立刻暫停手邊的動作。

  上次聽見雨熙叫得這麼悽慘,應該是兩個月前看到飛天蟑螂的時候。

  掙扎了一會後,我終究還是乖乖地起身走過去。

  「又怎樣了啦,我前陣子才買德國強效驅蟑藥,最好這麼快就有……」

  話音未落,只見後陽台已經佈滿密密麻麻的藤蔓。本來呆愣在原地的雨熙,趕緊回過神來躲到我的身後,不過她倒是還記得要護著自己的早餐。

  「怎、怎麼回事……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藤蔓啊!?」

  我沒有急著答覆雨熙的疑問,而是先專注在眼前的情況。

  藤蔓都是來自同個方向,從地面攀附著大樓上來,明顯是有人在操控它們。

  僅只思考片刻,我緊接著得出答案,深吐了一口氣。

  就我所知,有辦法操控任何植物且會幹出這種蠢事的人,肯定非她莫屬。

  「唉,明明有正門可以走,為什麼要像個小偷溜進來呢……拉、薇、恩!」

  彷彿像是聽見我的呼喊似的,轉眼間藤蔓迅速從我們的面前消失,更加正確的說法是變回她本來的樣貌。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名女性,先不提那頭宛如植物般的鮮綠捲髮,就連包覆住身體的服飾也是透過葉片組成,那是大自然賦予她的洋裝。

  事實上也沒錯,她的異能「亞馬遜公主」,其能力為操控星球上所有的植物。隸屬於灣國聯盟的英雄,灣國七雄的第四席,本名拉薇恩,代號為──曼陀羅。

  「因為小三都會從後門還有陽台溜出去啊,我只是先預演抓姦現場罷了。」

  「沒有那種事情……不要老是在那邊腦補無意義的小劇場好嗎?」

  「會怕就好,所以親愛的飛飛,你是不是應該請我進去屋內坐一下呢。」

  拉薇恩的話才剛說完,我馬上察覺到身旁已經有人透露出敵意。

  「我沒有告妳非法入侵就不錯了,下次要過來請從正門,謝謝!」

  「寄人籬下的小妹妹趕快去幫我泡咖啡,我要喝熱拿鐵,謝謝!」

  「妳……」

  這個瞬間,似乎有某個詞彙明顯激起雨熙的情緒。

  正當雨熙想要再次反擊,我趕緊把她拉回屋內,免得沒完沒了。

  「好啦,拉薇恩妳快點進來吧……雨熙妳也去坐著休息,咖啡由我來泡。」

  直到我出聲喝止,她們兩個人終於甘願動起腳步。

  如果說有什麼事情是比異能大戰還可怕的,肯定就是這兩個女人碰在一塊。拉薇恩倒也不是真心厭惡雨熙,單純只是價值觀方面與她大不相同。

  三年前初次相遇時,我就認知到這個事實……她們注定是水火不容。

  話雖如此,我也沒有立場去替誰說話,頂多就像剛才那樣做適當的制止。

  「看妳專程跑過來肯定有什麼事情,」我先是將熱拿鐵遞給雨熙還有拉薇恩,緊接著挑了她們倆中間的位子坐下來:「灣國七雄的第四席應該不會這麼閒吧?」

  只見拉薇恩率先啜了一口咖啡,隨後皺起眉頭:

  「這是我要說的話才對!飛飛,看來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

  「今天嘛……六月十七日,豬肉滿福堡買一送一,雨熙我說得對吧?」

  「不好笑、不知道,還有不要問我啦!」

  本來打算把氣氛救回來,不過看雨熙那副低頭滑手機的模樣,大概沒望了。

  「……咳、咳,所以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就在剛才灣國七雄的會議已經結束了,這個月你全部都缺席。你不是有被加進七雄的L○NE群組嗎?前幾天有提前通知,今天會長才特別點名你而已。」

  「抱歉,我老早就把那個群組的通知關掉了。最近開會的頻率實在太高,再說明明已經有灣國二十位英雄共同的群組,特別為七雄設立新群組根本沒必要。」

  其實還有件我想抱怨的事,堂堂英雄卻活像個上班族似的。除了每天在通訊群組回報工作之外,還要被強制要求參加各種團康活動,到底哪裡像個英雄組織,遜斃了。

  隨著我的話脫口而出,雨熙與拉薇恩的反應倒是難得一致。

  畢竟關於灣國七雄還有群組的事情,她們倆從以前就聽過我抱怨無數次。

  「飛飛你又來了,你這種多餘的愧疚才是真正的不必要。」

  「比如說呢?有些事情並非只有我們能做,其他英雄也辦得到啊。」

  「不對,灣國七雄確實是特別的,我們就是比別人還要強大哦。」

  與此同時,我也注意到雨熙掃向拉薇恩的視線,不過最後她還是選擇沉默。

  其實拉薇恩說的我可以理解,至少針對與眾不同這點。

  所謂的灣國七雄,就是從灣國的二十位英雄裡面,特別挑選出七位頂尖的強者。相當淺顯易懂的道理,就是根據英雄的異能、戰績還有貢獻度來判斷。

  在這當中,聯盟還賦予我們七位英雄席位──

  第一席,寶島戰將。

  第二席,武神。

  第三席,阿猴俠。

  第四席,曼陀羅。

  第五席,說書人。

  第六席,雷霆騎士。

  第七席,扛壩子。

  然而第一席已經失蹤多年,現在依然維持我們六個人,這就是目前的現況。

  打著「能力越強,責任越大」這種口號,除了加重任務量之外,甚至達到過度依賴的程度,等於是明擺著不信任其他英雄,任由看不見的裂痕逐漸擴大。

  「反正這種事情繼續爭吵也沒有意義,所以今天的會議說了什麼?」

  眼看著我選擇帶過這個議題,拉薇恩明顯鬆了一口氣,接著回道:

  「嗯,大約從兩個禮拜前開始,各地的管制區陸續有能力者被襲擊,而且手段極為殘忍,目前已經發生四十九起,這種事情可是以往都沒有發生過。」

  「針對管制區嗎?我想應該有什麼理由才對。」

  「是啊……後來經過調查,我們發現那些死者身上的星核都被奪走了。」

  「「………………………………」」

  這個答案不禁讓我跟雨熙對視了好一會,畢竟從未聽過有人會想要那種東西。

  星核的實際大小跟咖啡豆差不多,那是能力者獨有的器官,依附在心臟旁邊,不會影響到其它器官。根據學者所說,在我們獲得異能的當下,星核也會隨之誕生。

  當然這只是我們對它的片面理解,實際上關於星核還有許多未解的謎團。

  「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照理來說星核脫離宿主後,應該就沒有用處了。」

  「確實是這樣,不過飛飛你知道嗎?犯人並不是隨機下手,那些遭到殺害的全部都是S級的能力者,先不談目的為何,至少可以確定犯人的實力非同小可。」

  「等一下,開什麼玩笑。所謂S級的能力者,那是被歸類在只有英雄聯盟才有辦法管理的等級,甚至有些人的異能強大到需要被嚴格管制。」

  隨著能力者的誕生,世界英雄總會為了方便管理,將能力者分為多種等級。從高至低分為S、A、B、C、D、E共六個級別,主要是以異能的能力來當作標準。

  其中S級的能力者多半是屬於異能極為罕見,需要交由英雄來特別管理。

  針對我剛才的疑問,拉薇恩則是相當乾脆賞給我一張苦笑。

  「我也是難以置信,可惜就是事實。而且飛飛你應該也有注意到才對,最近管制區的逃離事件越來越多,就是因為害怕那名犯人找上門。」

  「今天早上我才抓到一名想要逃跑的管制犯,聽妳這樣說,目前的襲擊案件都是集中在中北部沒錯吧?我們這裡也有不少S級能力者,看來遲早也會被盯上。」

  「所以飛飛你自己也要小心為妙,無論對方的目的是什麼,相信他絕對不是一時興起。看他那如此狂妄的行徑,絲毫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呢。」

  「不過還真令人意外,這些事情怎麼沒有登上媒體,聯盟不是最愛高調了嗎?」

  剎那間,我很快察覺到拉薇恩的臉上爆出幾條青筋。

  「嘖,都是那個小矮子會長在搞鬼,她不想要把事情搞大,全部壓下來了。」

  這可真是難得,大概是預料到這次的事件沒那麼容易平息吧?

  其實管制區的逃離事件一直都有,卻不曾像最近過於頻繁。想不到原因都是出自於那名犯人,加上灣國聯盟選擇封鎖消息,只希望這不會是錯誤的決定。

  尤其搶奪星核這點實在令人無解,看來只有親自審問犯人才有辦法得到解答。

  想到接下來將會有一陣子不得安寧,我的頭不知不覺又痛起來了。

  「唉,真的是有夠麻煩……總之下次的會議我會出席,妳自己也要多注意。」

  「沒問題,雖然知道飛飛很強大,不過我絕不容許有任何人傷害你。」

  依舊是老樣子,得意地拋出宣言後,拉薇恩才願意起身,還好我已經習慣了。

  「哦對了,還有妳──」僅只踏出半步,拉薇恩的視線再次掃向旁邊:

  「雨熙,這個世界上除了飛飛之外,不會再有人對妳那麼好,最好別辜負他。」

  「這、這種事情用不著妳說……我心知肚明!」

  語畢,拉薇恩的身體有如落葉飛舞般,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的面前。

  眼看著瀰漫在客廳的低氣壓揮之不去,我終究還是主動打破沉默:

  「雨熙,別放在心上,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妳,所以──」

  「──不,其實她說得沒錯,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沒資格生氣才對。」

  她的反駁來得太突然,令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妳是指寄人籬下這件事情嗎?如果是的話,我覺得妳誤會大了。」

  「沒有誤會啊,我確實只會依靠你。尤其還是像我這樣一無所有的人,剛才居然想要反駁她的論點,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有點不知好歹。」

  原來她還是很在意這件事情,偏偏拉薇恩的勉勵方式又是爛到不行。

  「妳才是真的想太多了,願意讓妳依靠也是我的決定。否則三年前的那一天,我就會選擇見死不救,任由妳從十樓跳下去變成一坨肉醬,不是嗎?」

  「喂,你很不會安慰人耶!這樣可是不會討女孩子開心的哦?」

  抱怨歸抱怨,她那微微上揚的嘴角還是逃不過我的眼睛,至少讓我放心許多。

  「反正就是這樣,妳只要好好活下去,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快吃早餐吧!」

  「……嗯。」

  我這時默默走到雨熙看不見的牆角,然後讓身體往後倚靠著。

  看來她已經忘記了,一無所有的人可不是只有她。

  這並不是單方面的救贖,比起渴求她回報──我才更應該要回報她。




Next chapter:03-偽日常

創作回應

符晴
我的異能是「全世界的帥哥都要瘋狂的愛上我!」(大誤
2022-10-17 23:25:56
勳一
我懂,簡單來說就是「我全都要」的意思(X
2022-10-18 00:11:06
翔君
終於結訓回來有時間看了!
千飛和雨熙的關係感覺比之前更加緊密,也讓人對他們相遇的過程更感興趣了,希望之後能有個過去篇
然後,女人的針鋒相對感覺真的比超能力大戰還要麻煩(
2022-10-29 18:39:53
勳一
歡迎回來~我確實有打算寫類似外傳的劇情,千飛跟雨熙還有拉薇恩相遇的故事,不過要等到第一卷結束後就是了。
.
沒錯,女人的戰爭就是不要介入最好(X
2022-10-29 20:13: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