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4-樂園之主

勳一 | 2022-12-17 00:20:20 | 巴幣 1638 | 人氣 452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我正想說你什麼時候要過來呢……千飛,是不是忘記這裡也歸你管?」

  被打斷興致的薇姬冷靜好一會後,仍舊不甘願地對我抱怨。

  雖然我也認為來得不是時候,但是仔細想想,這個女人本來就不正常。

  「說那什麼傻話呢,就是因為非常信任妳,所以才會全權交給妳負責。」

  「想不到這麼久不見,倒是越來越會哄女孩子──」與此同時,薇姬那雙晦紅的眼眸隨即掃向我身旁的雨熙:「話說旁邊這位就是你收編的小貓咪嗎?」

  遲疑了半晌,雨熙總算察覺到薇姬的目光,連忙點頭示意。

  她的臉色明顯藏不住緊張,畢竟這是她初次踏入到管制區的內部。所見的人事物都與先前接觸的不同,尤其是眼前這位令人捉摸不定的樂園之主。

  話雖如此,就連我也不是很願意與這些人交流。所謂的管理者只是稱謂好聽,並不代表他們與聯盟站在同一陣線,而是出於某些因素暫時達成合作關係。

  說穿了他們還是異能犯罪者,終究只是考量到利益才答應協助聯盟。

  比如薇姬,她向聯盟提出的交換條件是「提供強壯的男人」。

  當然這部分牽扯到她的個人私慾,我完全不想要深入了解。

  「初、初次見面,我叫雨熙,是千……阿猴俠的助理,請多多指教!」

  只見雨熙有些驚慌地打破沉默,不過還是有好好自我介紹。

  「仔細一瞧,的確是千飛會喜歡的類型呢,話說這位風流俠應該沒有對妳出手吧?他已經把高雄那位花痴迷得團團轉,還是說連妳也跟著深陷泥沼之中。」

  還沒有等到雨熙有所表態,我便走上前準備要揍人了。

  天曉得又是哪裡不小心得罪她,我什麼時候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人設。

  「我看妳是吃飽太閒才對,講得好像我是到處留情的渣男似的。」

  「眾所皆知的事實有什麼好狡辯的,雨熙妹妹我說得對吧?」

  「啊、呃……雖然我們是同居狀態,然後也睡同一張床,但是我們──」

  被我摀住嘴巴的雨熙經過一番掙扎,這才不甘心地把話給吞回去。

  沒想到她還真的乖乖回答,老實的個性在這種地方最致命了。

  「閒話家常就到此為止,薇姬……妳應該知道我為何而來。」

  「睡同一張床,然後接下來呢?」

  「……妳倒是聽我說話啊。」

  瞧薇姬那副不打算退讓的姿態,看來是真的打算問到底。

  我暗自嘆了口氣,反正跟她爭論也不會有結果,實在不必徒費脣舌。

  「沒有然後了啦!就只是睡覺而已,不會有妳期待的事情發生。」

  「嘖,真的很難聊耶,」自討沒趣地應聲後,薇姬挪動了身體,擺好坐姿:

  「回歸正題吧,我當然知道你為何而來,因為我正打算找你呢。」

  唯獨這番話的語氣與先前略有不同,我也很識相地停止打鬧,一方面對充當薇姬「坐騎」的那些男人表達同情,接著帶雨熙到旁邊的沙發坐下來。

  「正打算找我,此話怎麼說?」

  「想也知道你是為了調查最近的能力者襲擊事件,要說巧合也可以,剛好今天清晨我這邊收到最新消息,這次總算成功拍到犯人的模樣了。」

  「咦,居然有拍到犯人……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

  「就在昨天深夜,位於台中管制區又發生一起襲擊案。礙於聯盟現在把消息封鎖也不會有新聞,所以只有我們管制區能夠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

  好可憐,我們身為英雄怎麼感覺像是一無所知,到底意義在哪裡。

  坦白說我還是對於聯盟的做法抱持反對,不過現在也沒有餘力去抗議。

  「話說妳指的拍到是什麼意思,犯人應該沒傻到忘記破壞監視器吧?」

  正當我提出疑問之際,薇姬的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微笑。

  「你說得對,所以那並不是監視器拍到的哦,而是來自某位能力者的手機。那名能力者的異能是『物質透明化』,聽說他將自身隱藏起來待在犯案現場。」

  話說到這裡,薇姬也不忘將厚重的文件報告遞過來。

  內容提到昨晚深夜發生在台中管制區的襲擊案,時間約十二點半,有一名S級能力者遭到殺害被奪取星核,然而該名攝影者則是使用異能躲藏在暗巷。

  「原來如此……雖然他是靠自己的異能逃過一劫,不過在那種情況下沒有亂了手腳,反而還知道要拿出手機拍下重要的畫面,出乎意料的冷靜呢。」

  「確實值得稱讚,聯盟之所以拿這名犯人沒轍,正是因為他的手法太高超。除了摸透灣國所有管制區的狀況之外,只針對落單的人出手,絕不冒任何風險。」

  我跟雨熙一邊翻閱文件的同時,也對薇姬說的話頻頻點頭。

  這陣子發生的四十九起襲擊案件,那名犯人絕非一時興起,而是有先做好功課。不僅熟知各地管制區的監視器配置,還懂得避開與英雄還有管理者交戰。

  而且從能夠輕易擊敗S級能力者這點來看,想必是相當棘手的傢伙。

  現在就只剩下查清楚他真正的目的,至少我不認為他會做無意義的殺戮。

  「……哦!最後一頁就是那名犯人的模樣嗎?」

  翻閱到後面的雨熙連忙指著文件,雖然只是側身照,但卻拍得很清楚。

  只見他全身上下都被疑似金屬製的機甲包覆,若要更直白就是──機器人。

  「機器人……更正,我想應該是變身系的能力者才對。」

  「沒錯,這種變身系的能力者最麻煩了,根本無法從面貌得知他的真實身分。」率先附議我的結論後,薇姬投射過來的視線變得有些微妙:「而且我們也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以他這種持續犯案搶奪星核的行為來看,或許會把目標轉移到英雄們身上。」

  她的推論倒是挺有意思的,關於這點我還真的沒有想過。

  不過從他的行動模式來看,明顯有固定的目標,只針對強大的能力者。

  「妳的意思是他接下來可能要開始狩獵英雄了嗎?親自送上門也好啦!」

  「火氣先別上來嘛,我是以『奪取星核』這個行為來猜測的。難道你不好奇,為何他的目標都只放在高階能力者,應該有什麼理由也說不定。」

  「比起這個,妳們不覺得這名犯人的變身非常酷炫嗎?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電視上播出的特攝戰隊動畫,每次主角都會召喚出超合金機器人,根本帥氣。」

  我知道話題跳得有點快,不過看薇姬那副嫌棄樣,肯定沒有童年回憶。

  「說完了嗎?我完全不想知道你的童年,所以──」

  「不好意思,容我插句話……其實關於星核的事情我還是有很多疑問。」

  就像是聽課中的學生一樣,突然打岔的雨熙還不忘禮貌地舉手發問。

  然而沉默並沒有持續太久,劃破寂靜的是來自薇姬寵溺的答覆。

  「哦我的天啊,雨熙妹妹儘管問,妳的聲音好討人喜翻喲

  噁爆了,她的真面目才不是這樣,還敢塑造假人設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確實沒有跟雨熙好好說明過這件事情。

  「感謝……」雨熙這才鬆了口氣:「其實令我不解的是,能力者體內的星核,不是已經研究證實過沒有任何用途嗎?只要脫離宿主就是無用的器官。」

  這個當下,薇姬似乎沒有打算開口,反正這本來就是我的職責。

  「妳說的這點算是結論,星核是在我們引發能力的瞬間,隨之誕生出來的器官。如同咖啡豆的大小依附在心臟,早期科學家嘗試過把星核移植到正常人身上,希望能夠藉此讓別人擁有異能,卻發現毫無用處,因為它只會呼應自己的宿主。」

  其實我的話沒有完全講明,因為那種實驗本來就該被禁止。當時就是意識到後果,假如異能可以透過移植獲得,能力者的存在將會徹底顛覆這個世界。

  總之直到後來才出現所謂的英雄組織,但也不全然是正確的就是了。

  「嗯……所以就算是被蓋婭之光眷顧的人也是嗎?我聽說將近三分之二的人類都有被那道光照射到,只是引發能力的關鍵點卻是跟自己的意念有關係。」

  「確實是這樣,」我先是針對雨熙的答案點頭表示:「若是單純被那道光照射到,基本上還是與正常人沒兩樣,唯有引發出異能才會擁有星核。」

  「千飛也是嗎?在你引發出異能的當下……身體就長出那種東西。」

  「是啊,不過擁有的異能的時候我才七歲,詳細的經過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見我回答後,雨熙停頓了片刻,看來她察覺到我那微妙的情緒起伏。

  原本這就不是我很願意提起的事情,當然如果是雨熙那倒無所謂。

  蓋婭之光自五十年前初次出現後,接著後面又發生兩次,令世人意想不到。

  第二次是二○二二年,正好是第一次異能大戰。最後一次是十八年前,二○三二年,那時我才七歲,被某位任性的無名英雄給拯救,同時引發出異能。

  或許我該向雨熙道歉才行,並非我忘了,而是不想再回首那場惡夢。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延續父親曾經想做的事情──僅僅只是這樣而已。

  「好啦,雨熙妹妹應該對星核的事情稍微清楚些了吧?」

  早已發現氛圍有些異變的薇姬,很快又把話題拉了回來。

  「哦、嗯……不好意思薇姬小姐,擅自打斷妳說的話。」

  「沒關係,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妳該知道的。那麼接續剛才的重點,」薇姬再度將銳利的視線轉向我這裡:「理應沒有用途的星核,為什麼對方卻要拼命搶奪呢?」

  彷彿像是在等待我開口似的,事實上我也有初步的結論。

  如同薇姬所說,既然不惜一切也要搶奪這種東西,那就代表──

  「也許對方比我們更了解星核,打算將它運用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伴隨著警報聲,刺眼的紅光在辦公室裡面閃爍不停,就這樣打斷這場會議。

  「千飛、薇姬小姐……怎麼突然響起警報了呢?」

  雨熙的疑問還尚未得到解答,來自廣播器另一頭便傳來了狀況。

  『……薇、薇姬大人!D區發現入侵者,可能是──啊啊啊#@%&*&$#』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原本著急的求救聲最後變成慘叫,已經說明了一切。

  「嘖,終於找上這裡了嗎?而且還是選在大白天出手!」

  「薇姬,算了吧,妳的異能不適合跟人正面交鋒,」眼看薇姬準備起身,我連忙壓住她的身體,這才讓她冷靜下來:「妳跟雨熙留在這裡,由我去會會那位客人。」

  雖然不清楚那傢伙的行為還有目的,不過擾亂日常可是要付出代價的。

  光是這個理由就足夠我挺身而戰了。




Next chapter:05-獸王機神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拖了好久終於更新的勳一。

  原本上上週就應該產出才對,剛好都有事情,先是跟朋友還有同事去北投泡溫泉,上週又去巴哈站聚還有唱日K,變成只能用平日來趕進度,總算是在這週順利趕出來了~

  然後預告一下,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在年後委託繪師,至於角色目前暫定是千飛還有雨熙,只是我還在找適合這部作品的繪師,可能還要再一陣子才會有結果,總之敬請期待。

  最後稍微題外話,其實自從巴哈改版後,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主要是針對叭啦叭啦被改掉這點,原本就覺得這塊算是巴哈獨特的地方,也很適合用來發心情日誌跟廢文,結果巴哈可能傾向跟大部分社交介面一樣,新版的功能跟用法真的不太習慣。

  誠如前面所說,所以大部分的心情日誌、日常廢文我就轉移到自己的FB粉專(防不勝防的置入),如果不嫌棄或是無聊的巴友,隨時都歡迎過來粉專玩玩,這裡除了有創作相關的文章之外,還有些日常分享以及各種專欄,像是《週日拉麵日》這類食記文就頗受好評,其實已經有幾位巴友知道了,不過仔細想想我好像還沒有正式提過自己有在經營粉專,以上,大概就是這樣。

  對不起我只是想趁機宣傳粉專,不過真的很歡迎大家過來聊天。

創作回應

薇姬應該搬出大家常說的那句話彈劾千飛啊
「一男一女在一起,怎麼可能只蓋著棉被聊天!」XDDD
(來人,快把阿悠抓走)
2022-12-17 10:05:19
勳一
感覺很有戲,不過我怕這場辯論最後會沒完沒了XDDD
.
千飛表示:就說是誤會了嘛!
2022-12-17 20:26:26
符晴
誰還在用FB (X
(好冷過來鬧場一下)
2022-12-17 10:25:26
勳一
沒錯,老人才用FB(中槍
.
這個週末真的爆冷,符晴也要注意保暖啊~
2022-12-17 20:27:24
翔君
結果真的只是蓋棉被純聊天嗎!千飛你禽獸不如啊(乾
不過照這進展外加對前作(?)的印象,感覺打完後會發現犯人不是變身的而是真的機器人
2022-12-17 11:54:18
勳一
其實千飛也很無辜,因為雨熙有自己的房間,只是她都會半夜偷跑過去(X
.
原來翔君還記得~究竟是變身系能力者還是真的機器人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2-12-17 20:28:42
楓月
其實fb還是覺得不錯,但身邊的朋友好像都使用ig或line居多
千飛和雨熙的人物設定到底會怎樣呈現,還蠻期待的
2022-12-17 22:14:08
勳一
確實~我自己也是偏用LINE跟IG的限動,會想說用粉專只是為了跟巴友互動XDDD
.
希望到時候大家會喜歡(努力尋找繪師
2022-12-17 22:39:52
伍德‧瓦懷特
我的FB用的是本名,就比較不想跟粉專互動QQ
像是推特可以切開本帳裏帳的概念就不錯。
2022-12-17 23:15:16
勳一
沒關係啦~的確有些人FB是用本名就比較不方便,然後說到推特,雖然也有辦不過好像已經放置很久了(X),找時間再來好好研究一下[e13] [e13]
2022-12-17 23:30: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