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聖誕夜的來訪者(下)

勳一 | 2022-12-28 00:43:16 | 巴幣 2358 | 人氣 350


  「切莫向邪惡低頭,鼓起勇氣戰勝一切吧,國境之南的守護者,阿猴俠在此登場!」

  隨著炫光四射的裝甲變身秀落幕,緊接在後的是千飛的招牌台詞。

  「唉,真是的……明明剛才還在說那麼感動的話,結果硬要補上變身台詞。」

  比起早已看過無數遍的雨熙,待在一旁觀看全程的千真還有摩妮卡倒是意外捧場。不知為何完全無視了現場的危機,居然像個觀眾連忙鼓掌了起來。

  雖然使用力量的概念完全不同,他們還是對於千飛這種能力的展現起了興趣。

  倘若這個人來到他們的世界,肯定也能成為優秀的獵人吧?

  「原來如此……這就是所謂的英雄變身嗎?比恩哥跟琉花姊還要帥氣多了。」

  「比江恩隊長帥氣我同意,不過我覺得還是略輸琉花姊一些呢。」

  「如果想要簽名的話,待會我可以免費幫你們──」

  「──我說你們幾個人,是不是傲慢過頭了喵,眼前的危機可還沒有消失耶!」

  與此同時,直到小幫手出聲提醒,千飛等人這才甘願暫時打住話題。

  為了回去自己的世界,他們必須打倒由作者勳一負能量衍生出來的災獸「瑪諾丘帕」,否則這個聖誕特別篇永遠都不會完結,條件雖簡單卻不容易。

  話雖如此,現在這個時間聖誕節老早就過了,都怪作者拖稿成性。不過能有這個機會遇見來自同作者創造出來的角色,千飛跟雨熙還是感到挺踏實的。

  宋千真還有摩妮卡……從他們那身滿是傷痕的身體就能夠得知,那是擁有不輸給千飛他們的經歷,想必也遭遇過許多挫折,非常努力地走了過來。

  所以這讓千飛更加篤定,他們共同的特質,千真萬確是來自作者勳一賦予的。

  「臭貓,那才不是傲慢,剛才我說過了,這是作者賦予我們的力量。」

  「永不放棄是嗎?說得這麼有自信,那就讓本喵好好見識一下吧!」

  「喂,別想逃跑──」話才剛說完,見狀想開溜的小幫手被千飛逮個正著:「雨熙,接下來麻煩妳替我們看緊這隻臭貓,免得牠到時候想要食言。」

  「我知道了,那隻災獸就拜託你們囉!」

  四個人再度用眼神彼此確認後,緊接著各自就自己的位置準備。

  然而現在問題來了,無關千飛是否相信自己的力量。眼前的災獸並不屬於他的世界,而是另個世界,來自《Ghost獵人》的作品,想要擊倒就要用他們的方法才行。

  「千真,摩妮卡……剛才那隻臭貓有提到這隻怪物的原型來自你們的世界。既然是這樣的話,想要打倒災獸應該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對吧?」

  「這個嘛,方法當然有,」千真一邊舉起手中的獵器,指向災獸的胸口:

  「在我們的世界,災獸擁有名為『內核心』的器官,只要能摧毀它就沒問題。」

  內核心嗎?這麼聽起來倒是與千飛所知的星核有些類似,都是所謂力量的源頭。

  「千飛先生,因為我跟千真的能力沒有像你一樣有那種攻擊力,所以接下來我們會負責掩護,摧毀災獸內核心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

  「沒問題,只要是妹子的請求照單全收,特別是像摩妮卡這麼可愛的女孩子。」

  「呃、哈、哈哈……謝謝你哦。」

  這個當下,千飛明顯感受到來自兩側的視線,如同利刃般投射過來。

  差點忘記對方可是名花有主,一個不小心撩得太快。

  「咳、咳……那就由我來打頭陣,千真、摩妮卡拜託你們了!」

  「「收到!」」

  就在這時,察覺到千飛發動攻勢的災獸也有所反應,只見牠擺動著粗壯的四肢,那些依附在身體上的鱗片瞬間化為利器,大量地朝向他們射出去。

  不過這些並不構成威脅,因為來自身後兩名獵人所揮舞的獵器,迅速就將千飛眼前的障礙物一掃而空,光是這點就能看出來,他們非常擅長團體作戰。

  真是不錯呢,如果這兩個人是在千飛的世界,肯定也能成為很好的同伴。

  趁著掩護的時機點恰到好處,災獸『瑪諾丘帕』在一瞬間露出了破綻。

  「還以為有多厲害呢,看我馬上送你回老家。」滯空在高處的千飛隨即振臂高揮,雷閃雷鳴的巨劍筆直朝向災獸瑪諾丘帕的胸口處:「接招吧!」

  然而事與願違,一股令人作嘔的瘴氣從災獸的肉體噴發。

  「我、我好恨……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來不及寫完、聖誕節一個人過、下禮拜還要加班……孤獨搖滾播完了……嗚嗚沒有動力活不下去了……」

  那是有如絕望般的黑暗,滿腹的怨念就這樣從災獸的嘴裡吐露出來。不過這也讓千飛等人很快明白,真正該解決的或是不是這頭怪物。

  原來這就是作者勳一的負能量嗎?

  做為作者勳一創造的孩子,千飛他們跟眼前這傢伙根本就是極端的對比。

  「我的老天,感覺我們家的作者不只有單身的怨恨,還夾雜著些有的沒的呢。」

  「是啊,每天被這種負能量纏繞要怎麼寫作呢?」追趕過來的千真先是覆議,不忘嘆了口氣:「作者的情緒可是會連帶影響筆下的角色,這句話我現在相信了。」

  咚!

  話音未落,本來忙著討論的兩名臭男生,後腦杓接連遭到摩妮卡的拳頭伺候。

  「真是的,既然都知道了,就別光顧著抱怨,趕緊做我們真正該做的事情。」

  「「真正該做的事情……?」」

  眼見千飛還有千真面帶疑惑,摩妮卡一邊皺著無奈的眉頭,隨即脫口而出:

  「該是讓我們的作者清醒過來了,與其糾結那些令自己過得不快樂,不如好好珍惜身邊的美好。當初的我們就是被他寄予夢想這一詞,所以才會被創造出來不是嗎?」

  「喵~可是你們的作者勳一太愛拖稿了,聖誕節都過了還在寫節日特別篇──」

  「雨熙……幫我把那隻臭貓的嘴巴給堵住!」

  「………………………………」

  說得也是呢,至少千飛他們可不允許自己的創造者如此窩囊。

  說起勳一這個人,他總是愛寫悲劇,結果自己還不是輕易被挫折打敗。既然如此憑什麼能寫得如此從容,難道他只是想要藉由角色的失敗來安慰自己嗎?

  所謂的作家,說穿了就是把渾身弱點都裸露在外的人。

  就算努力掩飾自己,軟弱的地方都會輕易暴露在文字裡面,藏也藏不住。

  或許這點並非只有他,而是大部分的作家都是如此。

  但那不是問題所在,挫折沒關係,失敗也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要放棄。

  既然他賦予角色永不放棄的特質,身為作者又怎麼可以輕言喊放棄呢?

  無論如何,千飛都無法忍受眼前這團滿是負能量的怪物,其實就是作者本人。

  「……千真、摩妮卡,麻煩你們再掩護我一次,這次我絕對會分出勝負。」

  「你已經想好要怎麼對付他了嗎?」千真問道。

  「嗯,我要把他揍醒,就當作是我送給作者的聖誕禮物吧!」就在跨出半步之際,千飛不忘向剛才插話進來的摩妮卡道謝:「還有摩妮卡,我得跟妳說聲謝謝才行。」

  「咦,為什麼突然要……」

  沒等摩妮卡反應過來,千飛選擇把話說完:

  「雖然我還是無法接受自己竟是被創造出來的角色,不過就像妳說得一樣。我們的存在就是作者的慰藉,稍微冷靜思考之後,我反倒沒有那麼討厭他了。」

  語畢,身穿湛藍裝甲的英雄隨即邁步向前,高舉著巨劍衝向眼前的龐然大物。

  「喂!你這個混蛋差不多該給我清醒了吧?」

  「啊、啊啊啊……我、我好恨……什麼都做不好。」

  「帶著這種心情是要怎麼寫作,還是你已經忘記自己的初心了呢?」

  就像是被什麼關鍵的字詞觸動似的,災獸的反應與先前有所不同。這次意外沒有急於向千飛他們發動攻擊,精神方面明顯出現了些微的混亂。

  「初心……?」

  「沒錯,你是為了什麼而寫作!」

  「因、因為我喜歡啊……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影響別人。」

  這就是他的真實想法嗎?明明是相當了不起的目標,為何要說得如此畏畏縮縮的!

  「既然如此那就繼續寫啊!別因為一點失敗就停下腳步!」

  「可、可是我一直失敗……」

  「那就一直寫,直到成功為止!」

  「但是我很愛拖稿怎麼辦,看看今天都二十八號了,還在寫聖誕特別篇。」

  「啊,抱歉,這可能是個人問題,手遊少玩一點就好了。」

  「「「──就是現在,千飛!」」」

  就在背後三個人的提醒之下,千飛也同時注意到災獸再次露出了破綻。

  這次他沒有半點遲疑,高舉著雙臂將巨劍向前揮出,只見一道筆直的激光貫穿災獸的胸膛,就這樣將眼前的黑暗連同肉體一併粉碎。

 
      *

  
  順利淨化勳一的負能量之後,千飛等人總算回到了市政府廣場。

  「喵~沒想到你們居然真的成功了,實在讓本喵感到非常意外。」

  小幫手讚嘆千飛他們的同時,牠正被雨熙瘋狂吸吮著。

  「那還用得著說,倒是雨熙妳先別吸貓了……我們也準備要回去囉。」

  「不行啦,貓咪的肚肚實在太好吸了,果然牠們自帶香味的傳說都是真的!」

  「本喵倒是不介意給雨熙小姐收編哦,那麼在送你們回原本的世界之前,」話說到這裡,小幫手卻在此刻環視了在場的所有人,語帶凝重地表示:

  「我想四位應該有很多話想要對讀者說吧!你們也知道主人勳一不太擅長應付這種場面,所以接下來就拜託你們了,幫幫那個內向的作者好嗎?」

  「幫啦,哪次不幫的,那麼就先由我打頭陣好了。」

  千飛不忘先清了清喉嚨,好讓自己的聲音宏亮些:

  「大家好,我叫千飛,同時也是《灣國的阿猴俠》的主角。首先要感謝願意觀看這部作品的讀者們,這是勳一回歸巴哈後的首部連載作品。當初因為第一屆原創星球爭霸戰的結果不如意,沒能把情緒調整回來,連帶無法好好寫完這部作品。後來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選擇改變心態,現階段只想享受寫作而已,因為作者他不希望寫作變成一種痛苦,所以在精進自己的同時,他想要把開心寫作視為第一優先。所以──」

  「──太多了!換我啦,」連忙把千飛推到一邊後,雨熙也不忘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雨熙,是《灣國的阿猴俠》的女主角。總之千飛剛才的意思就是,希望在接下來的這一年,這部作品可以重新讓大家喜歡。雖然作者不知道能改變到什麼程度,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他依然會繼續寫,持續用文字來影響別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嗚嗚,本喵聽得好感動……謝謝阿猴俠組,最後請獵人組的兩位!」

  「我不要,因為作者都不幫我找繪師,身為男主角竟然沒立繪!」本想就此打住的千真,再次遭到摩妮卡的拳頭伺候。

  「咳、咳,沒事。大家好,我是《Ghost獵人》系列的男主角,叫作宋千真。距離作者上次更新獵人,已經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情了。不過相信讀者都知道,那部作品有著很多不足的地方,因此作者才會選擇打掉重來。雖然一直開坑一直爽,但請儘管放心,作者向大家承諾,這些舊坑遲早會慢慢填完,給讀者一個交代。」

  「沒錯,拜託請大家再給作者一點時間,」最後負責收尾的摩妮卡深深一鞠躬:

  「抱、抱歉,剛才忘記自我介紹……我是《Ghost獵人》的女主角,摩妮卡‧艾蕾娜。如同千真剛才所說的,等到作者準備好重新挑戰的時候,他就會再回來寫,並且讓大家真正喜歡上這部作品。所以在那之前,請再多包容一下這位任性的作者。最後──」

  

  「「「「謝謝大家觀看聖誕特別篇!」」」」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心覺得手遊會讓時間減少很多,自從不玩手遊後真的多不少時間,慢慢等諾,明年繼續請多指教(*ˇωˇ*人)
2022-12-28 01:07:29
勳一
我最近也在考慮要戒手遊了,玩太多真的很耗時間~
.
接下來也請小精靈多多指教OuOb
2022-12-28 20:22:10
翔君
孤獨搖滾播完了,你可以再刷一遍,或是去看隔壁的水星魔女啊!
前陣子我也是有點心態調整不來的狀態,現在才走出來,以寫得開心為主,中間一些話看得有點感觸。換在我的作品下,搞不好還真的會出現作者負能量產生的妖怪(?
不過我要說,虐角色是為了襯托最後的 happy ending 啊!至少我是這樣啦(
2022-12-28 10:34:35
勳一
之後等放假有空打算再來二刷XDDD,然後說到水星花園……啊不是,我說水星魔女也很讚,目前看了五集後,打算等播完再一次追~
.
心態確實很重要呢,希望翔君接下來的創作一切順利!
2022-12-28 20:22:46
伍德‧瓦懷特
只要不是毫無意義的虐就是好的虐(說什麼)
有負能量是正常的,只要偶爾釋放就行XD
2022-12-28 11:37:14
勳一
這就要看作者的喜好了,說不定有人就是愛玩這味(X)
.
今年的份已經釋放完畢XDDD
2022-12-28 20:23:19
勳一乖,來跟姊姊一起線上吸貓(三小XD
2022-12-28 16:36:30
勳一
現在5G網路真方便,原來已經可以線上吸貓了嗎(X
2022-12-28 20:23: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給勳一年玉,祝你新年大快樂~٩( ˊωˋ)و
2023-01-19 04:52:34
勳一
抱歉這麼晚才看到~謝謝小精靈,也祝妳新年快樂OuOb
2023-01-26 09:49: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