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灣國的阿猴俠-03-偽日常

勳一 | 2022-11-05 00:53:15 | 巴幣 2738 | 人氣 445

連載中灣國的阿猴俠
資料夾簡介
今天的我依舊備受這座城市的愛戴,灣國的阿猴俠在此登場!

  比起擾人的鬧鐘,通常喚醒我的都是咖啡香還有女人的味道。

  就像現在,早上六點四十分,手沖的咖啡香氣已經瀰漫整個房間。

  這是中烘培的阿拉比卡豆,除了味道較足之外,比較適合沖泡單品咖啡。正好住家附近有一家品質極高的自烘咖啡店,我跟雨熙都是固定買他們家的豆子。

  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後,我這才緩緩從床上起身,接著走出房門外。

  只見餐桌上已經擺滿早餐還有熱呼呼的咖啡,看上去倒是挺賞心悅目。

  「難得這麼早起啊……妳昨天不是很晚才睡嗎?」

  忙著拍食物遺照的雨熙頓時停下動作,抬頭瞥了我一眼。

  「沒什麼睡意,而且突然想到很久沒有做早餐了,就當作我心血來潮吧。」

  「唉呦,厚切培根搭配歐姆蛋耶,早午餐店這樣隨便一盤就要七、八十元。」

  「太便宜了啦,我做的至少一百元起跳。」

  「醒醒好嗎?這裡可是充滿人情味的國境之南,那種北部價格想要嚇死誰。」

  不過光看賣相確實沒話說,煎到脆口的培根還有蓬鬆的歐姆蛋,潔淨的白瓷盤裡面裝著典型的西式早餐。這麼說起來,雨熙本來就對下廚挺感興趣。

  當初也是因為她搬進來,我才又請人重新打造格局,把倉庫改建為廚房。

  「如果味道太鹹要跟我說哦,我個人是比較愛吃重口味。」

  雨熙的話才剛說完,我老早就坐下來先把培根塞進嘴巴裡了。

  「我覺得這樣剛好,胡椒可以再放多一點沒關係。」

  「這麼急著去洗腎中心報到嗎?就算異能再強,身體終究還是肉做的。」

  「擔心什麼,我的腎臟可是鐵做的。」

  「是嗎?我知道你的身體還有哪裡是鐵做的哦。」

  雨熙的面容瞬間染上一層嚴肅,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呃,哪裡?」

  「牙齒,因為你這個人有夠鐵齒!」

  「………………………………」

  我在猜她應該想講這句話很久了,只是找不到時機。

  真虧她能說出這種爛到有剩的幹話,我反倒該佩服才對。

  「……呼,太好了呢。」聽見雨熙那一如往常的口吻,我終於鬆了口氣。

  「怎麼了,我說的是事實啊,從不把別人的話當作一回事,固執又自大!」

  「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連忙揮手示意,隨後把話給吐乾淨:

  「既然能講幹話,那就表示妳已經沒事囉……總之我是放心多了。」

  「如果是指曼陀羅小姐說的話,我才沒有放在心上──」雨熙不甘心地抿了抿唇後,隨即拿起叉子將歐姆蛋往嘴裡送:「只要能夠回報你,對得起自己就好。」

  她果然沒什麼改變,這番話我在三年前就已經聽過了呢。

  「先不說我了,千飛你這麼早起反而才奇怪,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沒資格反駁,都怪自己早已賴床成性。

  率先啜了一口咖啡後,我點頭表示:

  「我待會想要去一趟管制區,有點在意昨天拉薇恩提到的襲擊事件。」

  「嗯……不過說到襲擊事件,我剛才用關鍵字上網搜尋,還真的什麼也找不到。看來灣國聯盟那邊真的把消息給封鎖,不想要造成騷動吧。」

  雨熙的手一邊滑著桌上的平板電腦,無奈與不解全寫在臉上。

  其實她會有這樣的疑問,我多少可以理解。

  一般的情況而言,確實很少有這種針對能力者下手的事件。他們沒必要對自己人刀刃相向,過去引起的犯罪事件,大多都是將矛頭指向政府還有英雄聯盟。

  「我想主要是這個犯人的動機讓人猜不透,殺害能力者搶奪星核的理由為何,現階段也無法得知,但是能力者主動攻擊其他能力者實在非常罕見。」

  「咦,可是我怎麼記得偶爾也會這種案例出現啊。」

  「那種大多都是私人恩怨,能力者基本上都是一掛的,而且與政府對立。」

  「經你這麼一說,確實常聽到能力者襲擊英雄聯盟或者是政府機構。」

  正當雨熙還處在疑惑當中,為了方便她快速理解,我再度補充:

  「那麼妳知道管制區存在的意義嗎?關在裡面的都是哪些人呢?」

  或許是問得太突然,雨熙難掩緊張地思考了一會。

  「啊、嗯……以前教育訓練有提到,因為能力者不願意接受政府列管,甚至利用異能犯罪,所以才會將他們關入管制區進行教化,等到確認無害才能恢復自由。」

  「沒錯,然而這卻是政府與能力者對立的起因。擁有異能也不是他們自願,不想要過著被監禁的日子,所以大部分的能力者選擇團結,比較少會有衝突。」

  「畢竟誰會想要被拘束啊,難怪管制犯逃離的事件每隔一陣子就會發生。」

  面對雨熙的結論,我則是以苦笑代替回覆,確實如此。

  「總之管制區的現況大致就是這樣,當然這次的事件也算是前所未有。」

  「哈啊……居然會有人想要星核,偷走那種無用的器官能做什麼啊。」

  這個時間給我打哈欠?看來她昨天晚上真的沒有睡好。

  「那種事情在這裡想破頭也無解,差不多該出發了──」我輕拍了雨熙的後腦勺,免得她不小心就要進入夢鄉:「今天換我開車吧,妳在路上可以補眠。」

  話音未落,原本一副死人樣的雨熙連忙從椅子跳起來。

  「真的嗎?你終於良心發現願意體諒我這個助理。」

  我收回前面的話,她根本只是懶得開車而已。

  
      *
  

  駛離屏東市區後,我們沿著台一線南下,銜接屏鵝公路朝墾丁的方向前進。

  將近兩小時的車程看盡沿途的海景,轉往蜿蜒的山路到達半山腰便是目的地。

  你他媽的,誰敢再說墾丁離屏東很近,我絕對賞給他一發震天雷斬。

  在灣國七雄管理的七處管制區當中,這裡正好位於最南端。只見外圍的高牆還不忘配合在地風情,充滿海島特色的彩繪噴漆,與其說是監獄,根本是度假樂園。

  事實上就是如此,除了基本的生活機能之外,食衣住行育樂與外面的世界並無差別。甚至不再有異樣的目光投射在他們身上,只剩下熟悉的同類。

  住在樂園裡面,唯一失去的只有自由,或許是世界對他們最後的寬容。

  當然這種話由我來說……更正,任何人來說都過於傲慢。

  與此同時,整路睡好睡滿的雨熙終於甘願睜開眼,還不忘伸了個大懶腰。

  「嗯────天氣真好!話說我們已經到了嗎?」

  「對啦,沒想到妳居然給我睡整路,真的是『稱職』的副駕。」

  「剛才是千飛你自己說可以睡的,」抱怨一番後,雨熙的視線隨即轉向窗外:「話又說回來,這個地方果然很神奇,不管來幾次都覺得像是來到異世界似的。」

  她的形容詞不禁讓我露出一抹乾笑,還真的找不到可以反駁的論點。

  「是啊……就某方面來說,這裡確實挺像異世界的。」

  駛進管制區後,呼嘯而過的商店街景令雨熙看得眼花撩亂。無論如何這裡還是充滿不安定的因素,所以我盡可能不想要閒逛久留,選擇快速通過直達區中心。

  放眼望去,筆直寬敞的道路確實讓人感到舒適。街道的部分採棋盤式的規劃,每當問起別人來到這裡的初印象,往往都是一絲不苟的整齊感。

  「雨熙,我突然想到妳好像沒有來過幾次對吧?」

  見我問完後,原本黏在車窗欣賞街景的雨熙,再度投射視線過來。

  「沒錯,這才第二次,反倒是你身為負責該管制區的英雄,怠惰過頭了。」

  她的反擊來得令我措手不及,今天很嗆是吧?

  「喂……我明明就有盡到責任,再說負責管制區的英雄,本來就是有遇到狀況才需要出動。平時負責區內事務的另有其人,妳別裝得好像不知情一樣。」

  「我知道有區內負責人,只是之前都沒有機會見到嘛。」

  雨熙鼓起腮幫子抗議,我知道她只是在抱怨前幾次來都沒帶上她。

  實在是令人頭痛,這種地方能不來最好,還真的以為這裡是動物園啊。

  而且所謂的管制區負責人,就是扮演著專門處理區內事務的角色。畢竟我們英雄無法時時刻刻守候在這裡,所以聯盟才會增設這樣的職位以方便管理。

  話是這樣說,既然想要壓制住一群瘋狗,肯定也要是個狠角色才行。隸屬於灣國七雄底下的七位管制區負責人,全部都是精挑細選的S級能力者。

  「放心啦,待會妳就可以見到她了,我這次過來就是打算要找她。雖然這裡還沒發生襲擊事件,不過還是得先提醒她做好防範,免得到時候難以收拾。」

  「但願不要發生最好。」

  唯獨這番話,雨熙的答覆顯得既平淡又簡潔有力。

  然而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這也是我的心願,僅僅只是為了那樸實的日常。

  隨著閒話家常告一個段落,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區中心。

  率先映入眼簾的是聳立在管制區內的十五層辦公大樓,這裡便是管理者與其他相關職務人員的所在之處。同樣是在區內,愜意慵懶的氛圍早已消失無蹤。

  把車停妥後,我跟雨熙緊接著朝向大門走去,跟以往的景象沒有太大的差別,大樓裡面到處充斥著忙碌的身影,來回穿梭在各個角落。

  按照慣例向單位人員打聲招呼、出示證件,終於結束擾人的例行程序。接下來則是搭乘電梯直達建築物的頂樓,我們要找的人就位在那個地方。

  「雨熙,我話先說在前頭,待會不管看到什麼都要冷靜下來。」

  「等、等等……千飛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沉寂的電梯裡面,我的話反而讓雨熙有些不知所措,可惜沒時間解釋了。

  就如同我預料到的,正當電梯大門開啟的瞬間──

  「……左邊用力點,對對對,就是那裡,按下去……咿呀──────好舒服!」

  只見十坪的辦公室裡面,正上演著難以言喻的畫面。

  那是由八位男性所組成的長型人肉沙發,底下四個人以跪臥挺腹的姿勢充當椅墊,上方四個人則是搭成一面肉牆充當椅背,至於發出呻吟的就是坐在上面的女性。

  明明旁邊就有舒適的沙發,偏偏這個女人還是老樣子,以使喚人為樂。

  「喲,虐待狂……好一陣子沒見,想不到妳依舊是這副德行呢。」

  直到我出聲打斷,眼前的女性總算意識到我跟雨熙的存在。

  她有著一頭醒目的猩紅色長髮,身穿同色系的薄紗洋裝。尤其是那雙宛如血月的眼眸,無論對視多少次,都讓人不寒而慄,彷彿要被吞噬似的。

  在我們眼前這個人正是此樂園的掌管者──薇姬。




Next chapter:04-樂園之主

創作回應

翔君
咖啡香和女人的味道……所以千飛和雨熙果然已經有過那檔事……?
感覺他們像是除了確認關係以外什麼都做過了(?),互動起來有種淡淡的甜香
然後最後那個,這種景象可以在公家機關裡看到的嗎
2022-11-05 02:04:56
勳一
關於千飛和雨熙是否過那檔事,敬請鎖定之後的外傳《雨後之熙》
.
雖然是公家機關,但管制區那種地方就連聯盟跟政府也不想管太多呢[e18] [e18]
2022-11-05 20:48:12
伍德‧瓦懷特
所以墾丁不是離屏東市區很近嗎(欸)
最後的那個,原來是人間椅子呀(X)
2022-11-05 03:50:50
勳一
一句話惹怒屏東人,恭喜伍德達成成就XDDD
.
其實這是灣國版本的人間椅子(並沒有
2022-11-05 20:52: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把人當椅子坐...嗯~新知識+1(´∩ω∩`)
總感覺同居之間那個禁果應該吃了(?
2022-11-05 07:29:06
勳一
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OuOb
.
究竟有沒有偷嚐禁果呢~同一樓的答案,敬請鎖定外傳XDDD
2022-11-05 20:53:28
符晴
這個椅子會馬殺雞我也想要!!!
2022-11-05 09:20:47
勳一
除了馬殺雞,還有提供餵食等各類服務,用過都說讚(X
2022-11-05 20:54:00
人間椅子我不行,我毛骨悚然XDDDDDDD
2022-11-05 15:16:38
勳一
沒事,當時為了明確寫出這個場景,我還特別跑去Google,已後悔[e13] [e13]
2022-11-05 20:56: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