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0216 某一天

寺川貓貓(鯖虎) | 2024-02-16 23:55:03 | 巴幣 1002 | 人氣 73

一年前的今天,是黒崎真音因病逝世的日子,距最後的演唱會僅過了一個月。一切都過於突然,清楚記得接收到消息的當下,懷疑是自己看錯了,或希望這只是誤報,這件事至今還是令人難以相信。
看著過去的影像時,總覺得受當時的氣氛深深吸引,沉浸於其中。在這些作品與演出之中,描繪的那個輪廓如此清晰,清晰到讓人覺得終有一日會回歸,「也許只是去住院療養了」不自覺這麼想著,明明真音再也不會回來了。平時聆聽歌曲時,甚至現在寫著這段文字時,都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但每到新番歌曲、fes演出名單公布的時期,總是會因為再也看不到那個名字而感到揪心,而這份思念卻是無以宣洩,令人痛苦。也許在感到想念之時,才真正傾向於接受現實吧。

曾想過為什麼會關注這個人呢,僅僅是愛屋及烏嗎。
思考了好一陣子,大概她身上有我想要的答案吧。
—因為「自殺者遺族」的身分

害怕所愛的人離去,一直是我心中的恐懼與一大陰影。自從高中時期不僅一次得知重要的友人,其實深受身心症折磨時。上大學後,投身追星行列,逃離現實交際關係,想著這樣就可以避免同樣的事重演。但其實,螢光幕前的他們也是人,也會生病,會有各種情感。

偶然得知真音和沙也加的交情後,默默關注著發誓要為對方活出嶄新人生,不到一年就回歸舞台與工作的人。7月執導舞台劇的消息、11月新單曲發售的消息、1月生日演唱會…接收著眾多情報,卻還是沒有去聆聽作品。

明明有很多機會的吧

直到去年的2月,「無常」再一次印證在兩人身上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關注就好了,要是再早幾年就好了,才意識到這點。

聽聞「思考」是跨越傷痛的方法,但即使我拚命思考,似乎還是只有那一些,看慣了的解釋。以往人們面對這類情況的態度也大同小異吧,受到打擊的反應也是,該呈現的心態也是,似乎已成了既定模式。然而,雖然那些話看似流於標語,但也許試著實踐的話,就不僅是如此。

試著翻譯歌詞、剪輯影像,以及書寫內心感受,並在特定日期發布,希望這些具有儀式感的作為,能夠帶來內心的寬慰。追尋的過程中,有被烏雲籠罩的時候,卻也有雨過天晴的豁然開朗。

一個月、三個月、半年...,細數著的同時,如今一年也過去了。期間度過了無數個周年紀念日,其中有令人開心,也有令人難過的日子。只是無論一個日子有多特別,對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來說也只是普通的一天吧。雖然每次都懷疑著「這個日子過去後還剩下什麼」,還是重複著,想要為一切賦予意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