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55 話-前一個我

J.Cat | 2024-02-14 02:01:03 | 巴幣 1026 | 人氣 243


淀治被那由多救離了危機現場,那由多自己卻被恐慌的民眾包圍,甚至被民眾懷疑她就是惡魔…!

(1)巴爾艾姆的意圖


原本舉著槍的巴爾艾姆,被民眾打斷之後竟改將槍往自己腦門指,還說他被那由多給操縱了,民眾見狀便舉起武器往那由多奔去。事到如今了,沒想到巴爾艾姆還想裝成善良市民,想假借民眾之手將那由多給除掉,實在讓人不寒而慄,懷疑他這麼做是有什麼意圖...

(2)我是誰?


就在關鍵時刻,畫面切入了黑頁,回到了第一部最終話的時間點附近,淀治將那由多從岸邊手中接了回家,當時的那由多才剛重生,連自己真正是誰都不清楚。在利用能力窺探了淀治的記憶後,那由多得知了關於她前世身為真紀真的情報,原本還想重蹈覆轍,再次毀滅淀治的人生,找回真正的自己,但在與淀治相處的點點滴滴後,這一切都早就被拋諸腦後了,現在的那由多,是淀治的「家人」。

從原本一個沉默寡言的小女孩變成開朗的搗蛋鬼,都是淀治的影響呢...

(3)家人?


記憶中冥冥相連,小時候的淀治提醒了淀治他拋棄了家人、殺害了父母,選擇了鏈鋸人的事實,淀治隨即在醫院的床上從這惡夢驚醒。

在淀治有那由多之前,淀治曾擁有過的家庭有原生家庭與早川家,原生家庭因為父親酗酒、母親早亡,關係十分破碎,來到早川家淀治才總算體會到家人的溫暖,但當時的淀治太天真,直到失去後才意識到秋與帕瓦正是他尋覓已久的東西,所以當那由多到來時,淀治學會了珍惜與那由多相處的每一刻。然而想成為鏈鋸人的慾望終究蒙蔽了淀治的內心,造成現在的局面...。

真紀真的這番話,將成為淀治難以抹去的夢魘...

會不會藉這次契機找回也曾是家人的帕瓦呢...?

最後淀治是在醫院的床上醒來的,所以代表這之間是有人接應的,最簡單的猜測當然就吉田啦,但我們實在很需要一個能把公安至今的現況與謎團給交代清楚的角色,所以我很希望這次接應淀治的人是岸邊啦,由他來帶出接下來故事的走向。

吉田到底在為誰賣命、文子的真正動機又是什麼,這些公安相關的故事線需要那個男人出面說清楚!

這話文戲的分鏡安排我個人很喜歡,有股淡淡的憂鬱...
故事也算是來到了一個分水嶺,各方人馬將會如何影響著故事呢?(所以我說那個女主角小朝呢...)
下回 2/28 待續!

最後也通知一個好消息~藤本樹的短篇漫畫《驀然回首》已宣布將在今年改編成電影,上映至大螢幕囉!屆時各位一定要去支持一下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