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45 話-Kumbaya

J.Cat | 2023-10-11 09:00:10 | 巴幣 1116 | 人氣 506


鏈鋸人教會打算展開大屠殺的企圖被公安阻止,各地的鏈鋸人教會更迅速遭到鎮壓,此時的小朝會…?

(1)鏈鋸人教會鎮壓結束...!


前兩回七課的光星、武士刀等人,以及各地公安,已經幾乎將日本的教會給鎮壓完畢了,而公安則打算藉此機會成立受害者協會,將教會的惡行公諸於世,也準備捉拿教會的看板人物小朝,甚至希望她有把鏈鋸人給做成武器就好了。看得出來公安對鏈鋸人的存在持負面的態度,想盡辦法要挫鏈鋸人在社會上的銳氣,整體符合第 133 話吉田所告訴淀治的。

小朝身為戰爭惡魔的身分也不知何時被公安發現了

隨後我們能看到在百貨公司頂樓的巴爾艾姆已被公安給包圍,淀治等人也安全了,三船甚至向巴爾艾姆提出加入公安的邀約,說道「弓」與」也在這裡,但巴爾艾姆只說,再等一下,夕陽西下是最美的時刻,並靜靜望著天空。

看來蕾潔不願做牛做馬,回鄉下當老鼠了
仔細想了一下,這或許更符合她的心願

沒想到鏈鋸人教會的各個成員就這麼簡單地被公安給擺平,贏得真的是很輕鬆,連公安都摸不著頭緒教會想幹嘛,反而讓我有種感覺教會這次是故意輸給公安的,或許讓鏈鋸人的名聲一落千丈也是計畫之一?

(2)正義惡魔的真身!


接著我們能看到惡魔名稱診斷士與公安交談,說之前疑似被鏈鋸人(實際上是掉落惡魔)殺死的大蟲子食客竟就是正義惡魔?!但離奇的是,當他死亡後還是有目擊到其契約者使用能力,因此被懷疑這些契約者根本並非與正義惡魔簽約。

對我來說...這算挺意外又不太意外的揭露,意外之處在於:原本以為是雜魚的食客,竟然就是眾角色一直提到的「正義惡魔」,從外型實在看不出來;不意外之處則在於:早前我做的推測當中,就已懷疑過裕子等人遇到的「正義惡魔」某人所假扮出來的(第 140144 話提過了,懷疑是希雅),這可能性在經過這話後實在越來越高...

原來正義惡魔拿的是人民的法槌嗎?不然實在看不出來這惡魔哪裡像正義了...

小朝第一次就猜中了嗎...?

目前待在學校內的重要角色,也只剩希雅能懷疑了!

(3)小朝的危機與靈歌


小朝得知鏈鋸人教會被掃蕩後非常震驚,這時還有位不明人士來敲門,直呼小朝為戰爭惡魔,要她乖乖趴好,小朝則準備好要把房間變成武器應戰,但說時遲那時快,身著公安制服的吉田便破門斬斷了小朝的右手!而剛被逮捕的巴爾艾姆也正在日落時分哼唱著名為《Kumbaya》的靈歌...

小朝的手應該長得回來...吧?

《Kumbaya》是美國黑人靈歌(一種宗教音樂),表達了非裔基督徒呼喚上帝降臨,拯救苦厄的願望
很常作為營隊的歌曲。Kumbaya一詞是英語 "Come by here" 的音轉

吉田早已得知了小朝身為戰爭惡魔的身分,並前來捉拿她,但我還是很懷疑吉田是否屬於正規的公安啦,前面也提過幾次了,畢竟能看得出來一般公安對鏈鋸人的態度十分負面,但吉田這邊卻是默默地在保護淀治,而且之前吉田叫小朝遠離淀治,也跟公安要小朝將鏈鋸人化為武器的想法完全相左,所以吉田這次來抓小朝很可能不是因為他聽令於公安,而是他的組織有其他目的,想先公安一步把小朝帶走?

小朝也正在蛻變當中...
雖然不知道這是好的還是壞的方向

另外巴爾艾姆唱的這首《Kumbaya》也讓人不寒而慄,他明明是半個惡魔卻唱著呼喚上帝的歌曲,彷彿正在召喚、詠唱什麼似的...這「上帝」會是什麼的象徵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禁止裝了兩顆蛋蛋
夕陽西下的部分感覺會有第二個根源降臨
但考慮到噴火男的鏈鋸廚身份更像唱給波奇塔的
2023-10-11 09:10:37
禁止裝了兩顆蛋蛋
他應該不知道(救我.鏈鋸人)口號才對 目前飢餓比較可能會用到
2023-10-11 09:11:22
J.Cat
就...很謎,看不懂在玩什麼把戲
2023-10-11 10:39: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