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53 話-鏈鋸人狩獵者

J.Cat | 2024-01-24 00:28:27 | 巴幣 216 | 人氣 254


淀治變身為鏈鋸人,浴血奮戰打倒了武器人類們,然而…!?

(1)虎落平陽被犬欺


在淀治打倒武器人,一旁的人們卻趁他傷痕累累的時候將眼前的「假鏈鋸人」消滅,雖然那由多及文子幫淀治說話,也有人懷疑眼前的惡魔其實是站在人類這邊,但在混亂之下,淀治傷害了民眾,讓大家還是決定要殺死他,然而淀治似乎很享受被傷害的痛楚...。

唉...淀治真的好慘,剛失去了家與喵子,現在連身為鏈鋸人的風光也消失殆盡了,心理狀態也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看著如此落魄、心理失常的淀治,實在讓人唏噓。

但其實淀治在殺完武器人後對人類還很理性,只是看到那由多被打還是沒能忍住
也能說明他上回對那由多說的話算是「不經意的真心話」

(2)那由多的覺悟


看到自己的家人被人類傷害,那由多不斷的呼喊,旁邊的阿姨甚至還說眼前的怪物早就不是你的家人了,那由多猛然想起了淀治向她做過的承諾,下定了決心,操控了阿姨攻擊民眾,並大喊了「快逃!鏈鋸人!」

這邊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是那由多喊的是「快逃!鏈鋸人!」而非「快逃!淀治!」,結合前面那由多思考著為何淀治會說「別跟我在一起比較好」,我個人解讀為那由多對淀治的放手,她釐清了自己對淀治來說是他成為鏈鋸人的累贅,才會喊「快逃!鏈鋸人!」有點像「成為炎拳吧」,想激勵主角的感覺)覺悟到了愛他就該放手,想讓淀治脫離無論物理或心理上的束縛。身為支配惡魔,要做到「放手」這件事真的很不簡單...

殘破不堪的淀治,那由多的決定會為劇情帶來什麼影響呢?
下回藤本難得不休刊,1/31 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24313
我覺得放手有點太沉重了…我覺得淀治只是想受到大家喜歡 又想和那由多生活在一起 絕不是把她踢開的
也許現階段兩者有點衝突 但總覺沒到非選一邊的程度
從那由多的表情看 淀治說的可能真的傷到她了
…在小那由多的心中 也許真的是「 放手 」也說不一定
2024-01-24 16:47:39
J.Cat
就各種矛盾啦~兩人的羈絆無庸置疑,但多多少少有些衝突點,情況緊急一時間沒好好坐下來談談。無論如何這篇章結束後的人際關係,應該會有變動。
2024-01-24 17:18: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