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54 話-大家都是寵物

J.Cat | 2024-01-31 09:00:08 | 巴幣 1216 | 人氣 205


雖然打倒了武器人類,鏈鋸人卻被畏懼鏈鋸人的民眾圍攻,危急之際,那由多出手了!

(1)溜之大吉,酸!


那由多支配民眾反擊,但實力明顯不如前世的真紀真,陷入困境的她向文子求救,沒想到文子竟然一改之前的態度,覺得這下已經沒救了,講了些風涼話後直接跑走了,留下那由多孤軍奮戰。

老實說當下看到這段我也是挺傻眼的,文子之前口口聲聲地說想幫助淀治,即使她保鑣的工作做得很差勁,但起碼還很機警帶了人馬來阻止巴爾艾姆,沒想到一見大事不妙,就直接開溜了,與之前的態度有非常明顯的對比。

但我靜下來思考了一下,文子她開溜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淀治想成為的是鏈鋸人,而非作為淀治活著」,之前文子曾在第 142 話說過她是「淀治的粉絲」,所以這次她看到淀治打算成為的是鏈鋸人,才決定拋下他。當然文子她這種對淀治、鏈鋸人只有非黑即白的態度,之後會不會有轉圜的空間,或是其實是其他原因讓她決定逃跑,我想是可以密切觀察的。

或許可以用「反過來的真紀真」來比喻...?

至於文子會說喵子跟哈士奇們「明明是寵物吧」,或許是因為她在鎗之魔人事件中失去了父母,所以聽到那由多將貓狗跟人類類比,無法苟同加害者惡魔的想法,才講了這聽起來很惡毒的話。

但無論如何我實在不太欣賞文子這次的作為
很好奇為何藤本要這樣描寫她,頗讓人反感的...

(2)那由多的決心


受到巴爾艾姆及民眾指摘的那由多,用盡全力將淀治給救了出去,並假裝自己很享受殺戮的快感,但內心並非如此...

真的能感受到那由多對淀治的愛是有多麼深刻,一副就算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淀治的決心,但也因此打破了在第 149 話答應淀治不殺人的諾言,也改變了她認為殺戮就是惡魔天性的觀念,淀治真的把那由多養得很好...

從這兩格來看,淀治肯定是後悔說了傷了那由多的話

甚至承襲了淀治招牌的蛋蛋踢!

從那由多的行為模式來看,她對於「淀治」與「鏈鋸人」這兩個角色並沒有像文子、真紀真一樣,看得壁壘分明,她放手讓淀治逃走,去成為他想成為的鏈鋸人,但也用盡全力想保護身為她哥哥的淀治。

(3)巴爾艾姆的行動


在路旁的巴爾艾姆抓到了機會,舉著槍對準了那由多,殺意滿滿...

第 151 話就能知道巴爾艾姆對那由多的態度很明顯是恨意十足,他多麼希望真紀真現在還活著,就能將這世上一切苦難消滅殆盡,或許巴不得現在扣下扳機,讓支配惡魔重生,再次完成使命。

最近這幾話我個人覺得將那由多的角色塑造得很飽滿,實在是會讓人心疼;相反地,文子則讓人頭痛...
陷入困境的那由多是否能逃脫?而被救走的「鏈鋸人」究竟將面對什麼?
話說有一陣子沒看到小朝與小夜了呢...下回兩周後的 2/14 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24313
烙賽文
2024-01-31 09:56:42
J.Cat
她真的烙賽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8.gif
2024-01-31 10:49: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