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有雷)

三羽 | 2023-10-03 18:00:05 | 巴幣 0 | 人氣 577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
英文劇名:BackTo Seventeen
導演:姜好
編劇:岳桉
類型:校園、青春、愛情、穿越、喜劇
產地:中國大陸
語言:普通話
播放平台:快手
首播時間:2023.8.30
集數:25集(每集約4、5分鐘)
演員:
張淼怡、方曉東……等
劇情介紹
27歲女生鐘笑笑一直過著普通且忙碌的生活。同學聚會時,她想將記錄青春的DV送給暗戀物件許漾,卻在DV被打開的瞬間回到了17歲。作為鐘笑笑的白月光,由方曉東飾演的許漾在學生時期則是一位高冷學霸,常常透出一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清冷氣質。
比回到17歲更讓鐘笑笑崩潰的地方,是她的時間常常突然跳躍,經過多次實驗才得知——原來只有待在許漾身邊一定範圍,她才有正常的時間流速,因此她也發現了許漾不為人知的一面。機緣巧合下,許漾住進鐘笑笑家裡,隨著兩人更近一步接觸,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發生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前陣子研究過近期5分鐘短劇,尤其是甜寵類的,如何在有限時長內推進劇情、撒糖賣萌、勾住懸念……時長越短,越是要精巧打中要點。
可惜案子吹了,不然我自己覺得處理起來應該很有趣。
那之後我就比較沒什麼關注短劇了,今天偶然刷到《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的介紹,覺得滿有趣的──好啦,其實也是因為工作得多看點灑糖、處理愛情的作品,所以才決定看的,畢竟時長不長,集數不多,一下子就能看完的。
《古相思曲》也因如此,可就是硬生生被我擱置三個月了。
說回《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本劇的故事構成十分簡單,故事從鐘笑笑出發,藉由一場同學會,再見高中白月光許漾(月於水中蕩漾,如此稱呼也是可以的吧),卻因為DV之故,回到高二那年,進而揭開那個鍾笑笑藏在心底多年,可是並不認識的許漾身上。
我認為高中、大學時的愛情之所以讓人念念不忘,是因為那時的自己,介於成熟與不成熟之間,介於學校與社會之間,外面的風雨有制度遮擋,心裡的焦躁亟需要找宣洩口,因此當一個男/女孩喜歡上一個人,枯燥的世界有了花朵,乾涸的心靈有了源泉……
鍾笑笑念念不忘十年的許漾,自然挾帶著白月光屬性,看得朦朧,看得不明白,卻是那麼的好,那麼的喜歡,所以十年之後,才會想要再見見,再說上幾句,萬一就真的成了呢?
可是當鍾笑笑意外回到高二,發現她眼中的許漾是帶著濾鏡的,隨著她一層層揭開許漾真面目,曾經的喜歡好像就不是喜歡了,也許那只是青春期的躁動吧,就跟吊橋效應一樣,誤把心跳當成喜歡了。
然而,隨著鍾笑笑反思心中情感,對許漾相處模式改變,反而讓許漾再一次次接近鍾笑笑時,心動了,想念了,這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感情,直到謝林出現,許漾才知道了這個情感的名字:喜歡。
都說最好的愛情是雙向奔赴,鍾笑笑與許漾何嘗不是?只是原本一追一前的兩顆心,都改變了前進的方向,誰喜歡誰,誰追誰,說不出口,可情況已經改變了啊。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裡的青春,是簡單的,清爽的,令人會心一笑的,或許也是帶著我們對青春的美好想像,可誰說這般濾鏡下的青春,不是青春的一部份呢?
所以,這對CP,我嗑,這糖,我吃,我吃呀!
幸好呀,《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最後是喜劇收尾,鍾笑笑找到了許漾,許漾等到了那個吻,而往後的故事呢……這也是我覺得青春故事最難處理的,都確定關係了,繼續說下去,若沒變故,不是家長裡短了,就是瘋狂制糖,吃久了還是會膩的,收在此處正好。
況且,我認為青春時期的喜歡,境過時間淬鍊,或回首,或等待,若還是喜歡的話,勇敢追上去,喜歡會蛻變成愛,這樣的兩人,肯定能走到最後,我固執的如此相信著。
所以,回到十七歲的理由──你就是那千千萬萬次,唯一的理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