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今年才看了鬥羅大陸

Longmen365 | 2023-12-15 23:38:37 | 巴幣 0 | 人氣 262

  很早以前就曾看過這些影片的推播,但不知道為甚麼看到斗羅大陸這四個字就覺得很中二(誤),因此一直沒有點進去看那系列的介紹或影片,直到今年不經意看了相關的影劇介紹後才開始這系列的追劇。

  一開始是先看到影視改編的電視劇,覺得還有點意思,接著隨意搜尋YT看到了鬥羅大陸2絕世唐門的動畫影片。

  鬥羅大陸2絕世唐門的動畫十分緊湊,雖說如此一來對於該系列的世界觀設定會有點似懂非懂的狀況,但因為動畫製作還算精良,因此快節奏的調性所帶來的優點就是高潮迭起,也彌補了對於世界觀設定懵懵懂懂的弱項。

  但由於鬥羅大陸2絕世唐門動畫目前僅出到第26集,在勾起興趣後,便在YT搜索到了鬥羅大陸1的動畫,是2018年時期的動畫,已經完結,全篇共263集,扣掉片頭片尾,每集正片都約10~15分鐘,於是開始觀看追劇。

  看完後的感覺來說,2018年的動畫水平製作也還算精良,同樣保持著快節奏的鋪陳,但在鬥羅大陸1的細節、世界觀陳述手法來說,個人感受是明顯優於鬥羅大陸2絕世唐門的動畫鋪陳,在前半部隨著劇情的安排,能更加理解主角的背景、所處世界的世界觀,當然,這或許是鬥羅大陸2動畫可能是比較針對粉絲向,畢竟在動畫版出來之前,早已經有卡通版的絕世唐門。

  由於絕世唐門只到26集,因此我回頭去看了一下卡通版的絕世唐門,的確發現卡通版的部分較能彌補動畫版的快節奏所遺失的細節,這些細節的串聯使得劇其更加細膩一些,補足了動畫版漏掉的關鍵因果,故在看完鬥羅大陸1的劇情鋪陳表現,又看了絕世唐門卡通版之後,絕世唐門動畫版的優點在於更加精細的動畫,但在劇情連結與鋪陳上的功力應該是略遜於絕世唐門卡通版與鬥羅大陸1。可惜或許因為受眾因素,絕世唐門卡通版對個人來說就又稍嫌幼稚一點,較沒有動畫版給我的追劇動力。

  不過,不論是1還是2,該系列的小說我是都還沒看過,因此,動畫有沒有將劇情與細節完全表現到位還是得看有沒有完整的呈現小說的主要設定,坦白說,即便是鬥羅大陸1的動畫在後期也常有因表現時間緊湊而犧牲劇情的部分,這點在2023年出的鬥羅大陸1結局導演版就可看出一二,以個人的理解能力來說,原始版本的結局還是需要一些意會,這種意會是出自於該劇一系列看下來後的一種影射與猜測,會有一種"大概是這個樣子的意思",但2023年出的結局導演版就補足了更多細膩的人物對白,更能理解當下劇情的因果,看起來更合理、更細膩了些。

  最後,整體而言,我個人是相當喜歡觀看鬥羅大陸這系列的動畫,預計也會追一下小說吧。

創作回應

Longmen365
舉例而言,動畫版的冰帝並沒有給我感覺有那麼迫切要當主角的智慧魂環的動機,因果描述不明,而卡通版的鋪陳就更多細節一點,較能理解最後冰帝為何同意當主角的智慧魂環。
2023-12-15 23:45:04
L♥veC♡ffee
鬥羅大陸1 越看越不想看......後面拖戲是1點 魔改很多劇情是1點 150集前的劇情倒是都還好
2023-12-16 00:01:37
L♥veC♡ffee
是說你動畫能看完真厲害! 看過小說的人比較看不完......
2023-12-16 00:02:33
Longmen365
大概就是因為沒看過小說,所以比較好融入動畫的安排引導,哈哈,所以才看得下去吧!
2023-12-16 10:0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