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96季 U18觀察日記

安東尼 | 2023-12-15 14:00:27 | 巴幣 0 | 人氣 63

96季 U18觀察日記

trasgame國教:這次主軸會放在內線進攻上。
據我觀察之下,進攻戰術多以正常為主軸,甚至有幾場還偏向外線。不管是不是被對方守內線所影響,當初國教的主軸似乎有些偏移軌道。

trasgame國教:一隻主要組織,一隻希望替補時還可以得到一點分數。
C. Chi的目前平均2.7助攻1.1抄截3.1製造犯規,與國教希望他專心組織相當吻合,不過助攻次數還有提升空間;K. Yen則是平均每場有12分進帳,得分狀況相當良好,助攻也算可靠。只是國教說要他得到一點分數,出手機會卻不少,顯然證明內線球員的球權又受到些許擠壓。

trasgame國教:會希望控後還是可以幫忙分擔一點分數。
H. Chou得到平均每場17分鐘及10分入賬,這分擔一點分數還真不小。國教承認吧,你還是喜歡從後面來對吧?我是說後場。

trasgame國教:批評我沒看到,就依照選進來的人組合一下陣容,當然試試看自己比較不熟悉的打法也很有趣。
C. Han射三分射超爽,個人拿到球隊平均最高分,這種打法國教才是再熟悉不過。相較之下、C. Jiang有照國教內線進攻說法來執行,雖然外線投射只有5分,但三分命中率比H. ChouC. Han好一些,2.6助攻和0.4失誤的比例拿捏得很好。

trasgame國教:是的,這次的主要進攻核心會在內線。
除了C. Liu每場從禁區砍進14分,Y. ZhaoC. Tong有資格得到更多球權,光拿兩分命中率61%跟75%就該好好利用。

trasgame國教:希望會是奇兵,但不會放太多重心在這個位置上。
國教說不會把重心放在K. Feng,結果上場時間是整隊第四名,沒給球權卻兩分命中率全隊第一的85%,真的是奇兵了還不重用他嗎?

trasgame國教:只能先偷調籃框高度了….
W. GuoC. ZhouY. Zhang的觀察方式先以重要比賽的數據判別。以美國、中國、拉脫維亞來說,感覺都沒有壓到50%以下,台灣籃板,也只有壓制拉脫維亞,依賴前場防守似乎效益不大,反倒是台灣後場卻守得很好。先前記者誇讚前場防守能力,實際數據不太理想的原因,我猜有兩個:第一個是各隊都挑選內線球員大於外線球員,及使得台灣防守禁區仍然吃力;第二個是防守戰術,目前來看多用正常或守低位,減少低位球員高效率出手。

總結:有看出各個球隊不時偏守內線,可是不給內線得分手多砍幾分,其他能力恐怕很難顯著。當然、決定權還是在國教身上,國教的想法或許也和記者觀察不同,只盼望國教能成為真正奇兵了。

對這籃球遊戲有興趣,不妨試玩看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