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日奇蹟》05陳湘怡結婚

容霜 | 2023-11-23 00:00:03 | 巴幣 100 | 人氣 79

完結夏日奇蹟
資料夾簡介
陳湘怡錯過了一份屬於她的愛情,還能拾回屬於她的愛情嗎?


她前往醫院的期間總想著:到底要多煩惱一個人才會在出了車禍之後靈魂出竅來陪她?一邊是何守義言不由衷的「我不喜歡她。」另一邊是阿瀚對她說的:「阿湘,再見!」
有什麼好煩惱的呢?說不定她早就失去了愛人的能力,更何況何守義收養小阿香,足見他是一個善良的男人,對她說不定也是兄妹情!
她這麼勸說自己最終也釋懷,來到醫院的爸爸媽媽臉上掛滿淚水:「沒代誌就好!阿爸阿母未讀冊,袂曉講話,講毋著話,你毋通受氣。」
她搖搖頭:「爸媽,是我毋好!予恁煩惱。」
爸或許聽了醫生囑咐,問她:「這個囝兒你甘有欲留?」
她覺得以後她不一定能再愛人,既然不想結婚,這個孩子就是上天送她最珍貴的禮物。所以點了點頭。
她爸深深嘆了一口氣:「小雯按呢你嘛按呢,是歸莊頭的未婚媽媽攏住在這哦?」
她媽打了她爸一下:「你是會曉講話也袂曉講話?等做阿公就好,話遐爾啊濟!」
她看著父母對她的關愛滿溢臉上,笑了出來,接過媽帶來削好的蘋果:「爸、媽,食水果啦!」
轉眼間她回來老家一個多月,這個月她不是養胎就是備考,很久沒讀的專業科目都擺在桌上,忽然有人按了門鈴:「收羊奶的錢。」
她放下書起身:「來了。」
她開門收了兩瓶羊奶,順便將錢給人家。這位送羊奶的人有些眼熟,不過記憶太過久遠,她已經記不起來。這個人收了錢卻沒打算走,反而急切的問她:「你是不是陳湘怡?」
她接過找錢點了點頭:「對!」
那個人說:「我是何守義的國中同學,你可能對我無印象,我就是彼个『小妹妹最幼齒,食幼齒補目睭』。拍謝,我彼時陣毋應該按呢說話,乎你誤會何守義遐爾多年。」
她連忙擺手:「我甲守義哥就是按呢,無啥,無要緊啦!」
那個人回她:「你升國中,何守義問你想欲啥乜禮物,你講你想欲一隻熊娃娃,何守義買熊娃娃欲送你,煞因為我剾洗他予你聽著。你一直躲他,那隻熊娃娃他送袂出去。」
她聽那個人很著急的說:「後來每一年他都買新的熊娃娃欲送你,可是你卻連一句話都無甲伊講,莫講送熊娃娃。若是我沒無猜毋著,何守義的房間應該有十七隻熊娃娃,拄好自你國中到這馬十七年。」
她丟下那人直朝著何家去,開了何守義的房間門,裡頭櫃子整齊擺放十六隻熊,每一隻都用塑膠袋套好,唯一沒有塑膠膜的那隻正在小阿香懷裡:「阿湘阿姨,你找舅舅嗎?」
有個人自背後捂住她的眼睛:「你將我的心事看光,叫我怎麼欺騙自己把你當妹妹?」
她問他:「你這麼缺妹妹嗎?」
「不缺,唯一的一個我都想趕出去。」
「守義哥,我⋯⋯」
「陳湘怡,我愛你,我反悔那些跟你說的話,我不想你堅強,我想娶妳,當你一輩子的後盾,一輩子都把你放在心上!給我一個機會證明自己好嗎?」
她聞言眼淚像兩串斷線的珍珠,落個沒完。何守義放開她,一退再退:「你不想結婚也沒關係,不是,我是說你不想接受我的感情也沒關係,我只是想待在你身邊,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想幫你。」懊惱的撓頭。
她走向前去抱住何守義,說了這輩子最大膽的一句話:「守義哥,我想跟你在一起!」
一年後陳何兩家辦了婚禮,她穿著學妹送她的古典婚紗,手捧著屬於她的黃白玫瑰新娘捧花,正笑容盈盈與穿著西裝俊挺的何守義對望。小阿香成了他們的花童,另一個寶貝正被她媽抱在懷裡,同樣穿著純白的裙子。
淚水已在她的眼眶打轉,這時她終於明白痛苦其實是上天對於人的饋贈:讓人好好尋找生命的意義,切莫耽於悲傷。
遠道而來參加婚禮的學妹說:「學姐跟新郎倌笑一個!」

完結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