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1119 南條愛乃IG發文翻譯與訪談節錄翻譯

寺川貓貓(鯖虎) | 2023-11-24 22:00:08 | 巴幣 1002 | 人氣 118

【ANIMAX MUSIX 2023】之2
橫濱體育館
2023/11/18

・・・

「閃 -Sen-」在live上初次演唱!
從錄音時就覺得這首歌在live上呈現應該不錯,實際上怎麼樣呢
我更期待跟一直以來的樂隊成員演出這首曲目了!


「瓦礫に咲く花」對我個人來說,是在灰色系列中與真音醬聯繫的最後一首歌曲。
歌唱著這首歌的時候,我一直感受著有關真音醬的事情,這是一首能夠沉浸在真音醬的溫暖之中的曲目。
所以在這之後我也會重視著這首歌,真音醬和我一起走過的這條路,從今以後也希望能夠被珍視著。

這次我聽說有真音醬的服裝展示,雖然因為鄰近物販攤位所以沒能去看看,但或許有人看到了吧。

在不能相見、無法交談的狀況下,我意識到我有多麼希望見面和這麼多想要說的話。
雖然是以唱片公司同僚這樣的關係結識,但我在不知不覺中被她的存在支持著。覺得她很可靠而依賴著。
她也有著令人放不下的纖細之處,惹人憐愛。

真音醬的舞台演出令我印象深刻。
既可愛、美麗,又帥氣。
我十分地尊敬。

不要視平凡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或者是說,「理所當然」什麼的並不存在,對吧?


接下來是灰色組曲
雖然書寫了很多有關真音醬的事情,但不僅限於此,不斷增加著回憶的曲子們。

在live上歌唱、在人面前歌唱,對我這樣自卑的人,每次都是一件覺得相當困難的事,但是與歌曲的回憶、與大家的回憶、與周圍人們的回憶,這一切都不斷增加,這是我不想離開並繼續著的原因之一。

雖然如此,昨天是純粹抱持著享受live的感受站在舞台上

我也期待著10周年live。

・・・

髮型、化妝 北川恵(kurarasystem)
服裝 前田千佳子


──雖然不容易讓人共鳴,但我覺得南條さん焦躁而無力的感覺,一定傳達給讀者了。那麼,雖然「灰色」系列的歌曲單純是以作品情節為基礎製作的,但在這個前提下,您是否曾經感覺,好像這些歌曲代表了自己個人的心情?

南條 當然有。近年來的一些歌曲,在很多方面都與我的感情相契合,《涙流るるまま》(動畫《灰色:幻影扳機 THE ANIMATION Stargazer》片尾曲)正是如此。今年5月我在「南條愛乃 Live Tour 2023 ~Journey's Trunk~」演唱會上演唱它時,也許是因為當時的曲目流程,雖然粉絲大家的內心會有浮現出相應的臉龐也說不定,但這首歌讓我回想起了我一生中遇到的一些重要人物。雖然它不是完全的情感共鳴,但通過聆聽「灰色」系列的音樂,我經常能喚起自己內心深處的記憶。


翻譯感想
  ANIMAX MUSIX當天早上,在推特上看到場外有關服裝展示和影像播放的消息,和些許推友暗自期待著會出現翻唱曲的可能性,結果雖然在歌單和MC都沒有相關的要素,但在最後螢幕上呈現了感謝一直以來奉獻的詞句。
  這篇貼文是在3月初的廣播後,首次看到南條公開敘述有關真音的事情。偶爾會在SNS上,看到其他關係人士表達曾經的互動或是思念之情,像是佐咲紗花有關anisama的發文、astuko在長野fes的MC、喜多村英梨的演唱會歌單等等。但其實對於公眾人物,分享這些從來都不是義務,也會依照行事風格和個性有所差異。
  除了僅有片頭曲的手遊版,PC版《灰色-CHRONOS REBELLION-》,是灰色系列和NBC tie-up的作品之中,第一次沒有真音的曲子。但即使在一部分聽者本身有特殊涵義,對於演唱者會不會僅是商業化的作品呢,只要本人沒有表達,偶爾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得知「瓦礫に咲く花」這首歌在南條心中也有特別意義,不僅是身為微小粉絲的私心真是太好了,而這些文字也帶來許多慰藉,打從心底對於願意分享這些而感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