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年10月東京流水帳遊記

寺川貓貓(鯖虎) | 2023-11-01 22:00:02 | 巴幣 1100 | 人氣 207

記錄用,因為不是自己安排的行程,並沒有為了什麼活動出發,不過仍在旅途中發現了不少東西。

10月20日
事先下載了一些音樂在飛機上聽,不過還沒聽完「とある魔術の精霊讃歌(アルトルムフィア)〜DJmix〜」(時長25分鐘)就睡著了。
沒想到還沒到秋葉原就可以看到推的名字。

▲電車上的崩鐵廣告

▲電気街「閃-Sen-」廣告

10月21日
● 全家x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第3彈
期間:2023年10月17日~
因為是要去神社的路上經過全家買的,所以只買了方便攜帶的五條水饅頭和七海的麵包。資料夾是要買點心類才有贈送,而不是合作商品,看架上的情況差不多一兩天就送完了。

● 神田明神
絵里的生日當然是早起也要來拍一張照片
雖然拍攝到人潮可以凸顯繁忙的氣氛,不過如果想要凸顯特定主體的話在清晨或是晚間是個不錯的選擇。

● 岩手銀河特產館
チームY 節目上也有介紹的店,HiBiKi StYle 也曾介紹過些許岩手特產,想吃吃看冷麵不過沒找到方便食用的商品,最後買了岩泉優格。

● 推し活專區(唐吉訶德、大創等)
最近在多間商店都看到有關於推し活商品的專區,週邊收納、應援的物品真的是玲瑯滿目。另外像是BicCamera標榜電視和望遠鏡可以更清晰地看到推し,知名IP三麗鷗和ちいかわ等也有推出照片的壓克力卡夾和立牌收納袋之類的商品等,其他也有一些創新的商品,像是可以放推し照片的神壇⋯

10月22日
● 中古店
陸續去了RECOfan、指南針、Book-off等店買了一堆CD,雖然架上都有五十音標籤,但因為商品很多,需要考驗一點眼力。

● 駿河屋賀兵衛
點了南條常在廣播裡提及的靜岡關東煮,不過似乎沒有「黒はんぺん」


10月23日
● 太陽城水族館
雖然一路都在找魟魚和魷魚,也有停下來看其他水中生物,看著就不自覺地放空,覺得可以消耗掉一天的時間也不會膩。
時值鬼滅之刃的合作期間,似乎還有特別的解謎遊戲,不過只買了隨機的工作人員名牌。

● Maison de FLEUR
看太陽城內部店舖的清單發現一間名稱有點眼熟⋯原來是沙也加的服飾品牌ーcanone所屬的店。(光是店名或是從外頭看就感受到高級的氛圍,所以就不進去了)


● 池袋animate
展示櫃的擺設

● カラオケの鉄人
D4DJ合作期間:2023年10月18日~2023年11月26日
需要在櫃檯填寫表格,包括個人基本資料和是否要購買合作商品等。因為晚上不能喝咖啡所以就沒點Peaky P-key 而是點了Rondo 的飲品,贈送隨機生寫2張,另外也有指定曲目評分活動,因為感覺太困難所以沒有參加。
第一次見到各家系統合一的包廂,在收錄歌曲數目方面挺有優勢,不過如果要比較新的限定影像可能就沒有了。


▲D4DJ合作飲品

10月24日
● 愛美「HELP」、南條愛乃「閃-Sen-」、angela「Welcome!」...フラゲ日
開店就跑去買了「閃-Sen-」,第一次享受到日本安利美特的免稅。只是另一張想買的「HELP」,フラゲ日太早去還沒進貨,結果下次去就已經賣完了。另外因為有angela 的舊譜活動,在指定店鋪買非新專的CD 送生寫,所以買了「AYAKASHI 」,生寫在另一批店鋪是送紅色服裝的。

▲愛美的新單「HELP」⋯的櫃位(animate)和牆貼(Gamers)展示

● タヌキとキツネ POP UP SHOP in 東京ソラマチ
快閃店期間:2023年10月13日~2023年10月30日
雖然相撲主題比較新,但是都買賞月主題週邊的人,徽章剛好抽到成對的。


● 晴空塔xちいかわ
期間:2023年10月17日~2024年1月16日
免費區域也有裝飾和集章點,這次的印章像是版畫套印要蓋完全部才可以呈現出一張圖的設計,沒有空去找到全部的點所以就不放圖了。如同其他晴空塔的合作,有挺多是要上到天望甲板和天望迴廊才有的佈景,不過就單純的手機在晚上要拍場景實在有點暗。


10月25日
● 虎之門
很像哆啦A夢但其實並不是

● CD發售日
在推特上看到探店消息,因為已經有幾張作品並沒有這樣的安排,覺得相當稀奇。在當天行程結束後去秋葉原的animate和Gamers拜見了簽名,聽說還有其他粉絲有遇到本人,真是令人羨慕(不過若看到本人我大概會停機在原地吧)
-「閃-Sen-」店鋪巡訪清單:animate新宿、animate澀谷、animate秋葉原、AKIHABARA Gamers本店、animate池袋本店

▲fripSide 3期的簽名球,可惜真央的被玻璃櫃的鎖擋住了一些

● DearStage LIVE & BAR
真音發跡的展演空間,因為筆者只在紀錄片的預告中看過,原先不知道商家的名字,當天幸運在推特看到這個地方的照片才得以找到。

-秋葉原街景-
● 大黒屋
因為上頭巨大的廣告版面讓我印象深刻,希望有朝一日能再看到推被登上去啊

● ラジオ会館
「這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 万世橋往秋葉原方向
這個地方…!


● 神田万世橋




旅遊心得
這次難得飯店在秋葉原,原先找了幾部在秋葉原取景的動畫打算看,像是《命運石之門》和本季新番《16bit 的感動 ANOTHER LAYER》,可惜因為學業進度和打工沒能在行程前看完。這次事先查詢了各種快閃店、合作活動,或是演唱會等活動,發現幾個在這段期間舉辦的演唱會,不過卻都在其他縣;又或是雖然在東京,但是時間對不上的,果然不是依照活動安排行程的話很難剛好碰上吧。

雖然走訪的點並不是像是「訪れてみたい日本のアニメ聖地88」那樣的規模,卻仍能讓人想像著當時的光景,從中獲得感動。

到一個地方拍下影像
想著這是誰曾踏上的土地

這個陌生的街區,似乎多了點親近感
明明這塊區域,也有數萬人走過
卻有這樣唯一的存在,為世界上的一個角落賦予了意義

ー有著這樣的感受
不僅是秋葉原,在網路上看到某些城市的街景時,常覺得「如果可以徜徉在其中就太好了」,很開心這樣的心願也有實現的一天。很多在「フォト秋葉原」等帳號看過的景色,實際上走訪的時候,又是一種不同的感受,能夠感受到親切感與悸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