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醫院迷宮驚魂記

橘みかん | 2023-11-01 01:31:40 | 巴幣 1316 | 人氣 147

2023/10/31
醫院迷宮驚魂記

  首先萬聖節快樂。(咦

  好像好久沒發文啦!自從中秋烤肉過後,橘家無意外進入新的忙碌。

  先是久違的去補蛀牙(疫情嘛,聽說那位牙醫師自己也大病一場停看好久),然後家裡的冰箱壞掉,決定趁大賣場有促銷活動時連老舊的洗衣機一起換掉。

  結果付現之後,過幾天賣場打電話來說洗衣機沒貨,問我們要不要換一台,又去賣場看別台,不過也因為他們沒貨還賣,經理自動幫我們降價,還訂的比那一台還新的。

  過兩天冰箱跟洗衣機送來,自然又是忙一整天。

  接著過幾天又是初一,知道的人知道,初一十五本橘都要早起,而且最近我橘母腿腳痛到不太能走,所以早晚燒香、晾衣服等要爬高的幾乎都是我在做。剛開始時差(對,就是時差)還調不過來,我都是到早上六、七點,先上樓燒香,再去睡覺,中午有聽到橘母上樓要晾衣服的聲音就爬起來上去晾,睡太沉的話就我橘母自己慢慢爬。

  上週橘哥出差,大姪女因為在學校都不好好吃飯,假日就睡整天,我嫂就叫她乾脆回阿嬤家,小孩子回來當然就是幫她準備東、準備西的,阿嬤家什麼沒有,就是不會沒有吃的,懂。

  然後其實上週五的時候我就先幫橘母掛好附近區域醫院的復健科,之前回台大跟醫師講她的症狀,醫師都只回說「妳要去看復健科,然後復健醫師會幫妳安排治療」,可是新竹台大太遠了啊!重點是超級霹靂無敵有夠難停車!本橘之前去復健室做復健也是人滿為患,連醫師都不建議她到新竹台大做復健,說還是在住家附近的醫院做比較好。

  因為橘母近年都會自己看YT影片,一直說自己是梨狀肌發炎,有在看影片做復健,就是坐在椅子上腳蹺著手拉膝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物理治療師從旁協助的關係,效果好像不是很好,剛拉完會很痛,無法走路,又硬要走。有時候覺得好一點,但走久、站久還是又會痛。

  也一直想去掛復健科看,可是中間就是屁事兒一堆,拖拖拖就拖了大概半年有餘,上禮拜五幫橘母掛號,今天才終於去看。

  因為是去市場買菜的必經路線,所以我們一直有在注意復健科要從哪邊進,車子停朋友家又不用停車費,也不用擔心時間,上到六樓時還算順利,就是電梯和出入口小了點,很多去做復健的都是坐輪椅的老人家,要人流大一點可能就會塞車了。

  不過上去之後,總覺得護理人員不太友善,因為第一次去,繞了一圈不知道去哪裡看診報到,問了之後一名護理師邊走邊指著後面說「那邊」,好吧!她很忙,我可以理解,不過橘母的心情就不太美麗了XD

  插卡報到之後還算快就輪到橘母,一番望聞問切之後很快就認定是梨狀肌發炎,醫師建議先做保守治療,也就是復健,一張健保卡能做六次療程,每天去做,週日休息,也就是說要連續去做復健到禮拜一(跳過週日),這樣還沒改善的話可能就要用打針的注射治療,因為梨狀肌比較深,要用的針也很長。

  於是只好每天報到去做復健,決定好了之後護理師讓我們先在外面等一下,而且因為她的機器不知為啥讀不到橘母重大傷病的資料,叫我去B1櫃檯繳費的時候順便請收費人員幫忙查一下,有的話就會再幫我們扣50元。

  護理師把繳費單跟橘母的健保卡交給本橘,說讓我先去幫她跑那些流程,橘母就留在那裡做復健治療。

  於是,老橘驚心動魄的大冒險就開始了。


  該說鄉下醫院就是標示不清嗎?護理師又沒說清楚,只叫我先下去繳費,讓橘母在那裡做復健。

  但是她只有說從廁所那邊坐電梯下去地下一樓,後來忙一忙又說先坐到三樓走到另一個院區,然後再坐電梯去「地下一樓」繳費。

  好吧!聽起來還滿簡單的。於是老橘從廁所前的電梯坐到地下一樓,還有一位移工推著一位老人家要一起下去,但是我坐到三樓就先出去了。坐到三樓順著路繞過停車場走到另一個院區,進門時還有看到一些等看診的病人或家屬,直直走找到電梯,再坐到地下一樓。

  叮!地下一樓到了,一開門只有兩面安全門,其中一道門上面寫「往生室」。

  ……

  我內心爆出一聲「臥槽」。

  然後只好在內心默念「阿彌陀佛」,略過往生室的門,另一道門又是一個防火門,打開之後……有風,有大風,是外面啊!是地下室的外面啊!

  我默默關上。

  這裡只有兩道門,前面是牆壁,後面是電梯,旁邊是逃生梯。

  當然走逃生梯啊!

  本橘當機立斷走逃生梯上一樓,走出去繞到外面走醫院正門,路上還遇到剛才推著老人家的移工,我感受到她疑惑的眼神:這人剛才不是從三樓出去嗎?

  繞了小半圈才從急診室入口走到醫院大門,走到有點喘,入口的志工阿姨問有沒有需要幫忙,我說要批價,然後小抱怨了一下從復健科走過來結果下到往生室前,但阿姨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反正她指著對面的手扶梯,說批價掛號要從那邊下到地下一樓……

  我才想到:對吼!這間醫院的批價掛號很奇葩的設在地下一樓。

  下去之後抽號碼牌,然後請櫃檯人員幫忙查橘母的重大傷病,確定有之後就少收50元。

  回去復健科又是一輪新的冒險!

  回過頭牆壁上寫著先到三樓,從牙醫前走道穿過停車場,再塔電梯就可以回到復健科。於是本橘走啊走,看到電梯就坐了,只是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電梯門一開,這熟悉的防火門……

  這次不敢坐電梯改走樓梯,走到六樓防火門一開起來,一邊是陽台,另一邊防火門鎖著。想說從五樓上去,上面寫裡面是加護病房……

  啊啊啊!我這是鬼打牆了嗎!?

  整一個好像亂闖醫院逃生通道的怪人啊!

  後來不知道怎麼繞的,才又走過停車場,看到熟悉的停車場通道真是有點小小的感動QQ

  最後終於找到下來時的小電梯,回到隔壁棟六樓復健科=_=


  題外話,下午吃飽飯我洗碗、橘母洗衣,脫水脫好之後我再拿上去晾,下來本來想在電腦前再撐一下,晚上早點睡,明天繼續攻略復健科。

  結果還是忍不住爬回床上睡,睡到五點半才被橘母叫起床,也才知道姪子(有血緣關係的,不是枯木也不是奶茶)昨天喝了壞掉的鮮奶,又拉又吐一整晚,今天完全不能去上課,說有能是諾羅病毒,連我嫂都中了。另外兩個沒中的也乾脆沒去上,請假在家,放學了還得去給兩隻小的拿作業。

  而且橘哥今天又要台中出差四天,所以橘嫂今天也是又忙又累,男生都國中了,長得快跟他爸爸一樣高,吐完拉完整個虛脫沒力氣,他們兩夫妻一起扶都扶不動。

  好像是不知道誰把鮮奶拿出來(還是買回來沒冰進冰箱?),在常溫下六個小時之後姪子加脆片吃,吃完就慘了。

  然後好像還會傳染,連我嫂都有點症狀,我哥要出差前也是只有睡一小時,這樣的小孩以後要當一年兵,我都替他班長傷腦筋,啊不是,是怕他太白目會被人欺負。

  唉……總之離得遠,也管不到了,自己每次都「散仙散仙」,東西又不收好,只希望他記取教訓吧。


  回正題,還好橘母的復健他們上班時間都能去,只有看診需要掛號,每次復健給物理治療師50元就好了,明天……呃不是,今天(昨天?)開始,復健週。

  然後壹站的整理和爺爺的外傳又要延後了(噗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醫院陌生樓層沒看地圖真的會灰颯颯w
2023-11-01 07:22:25
橘みかん
而且每層樓真的都長一樣,真的是鬼打牆 (囧
重點是,它連一樓大廳都看不到地圖指引啊!
我要個懸浮地圖過份嗎!??(X
2023-11-01 14:26:15
十鳶
醫院不熟樓層又沒路線圖,我會直接問人或護士XD
2023-11-01 10:03:27
橘みかん
當時我身陷迷宮,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2023-11-01 14:27:32
水墨靜
護理師是以自身熟悉醫院的角度在指路的,然而醫院和一般大樓不同,電梯有停靠限制,衍生成為路徑限制,然後整座醫院建築群就變成立體迷宮了。小時候我和我姊在一間規模很大的醫院中有過迷路的經歷,那時我媽的一位姐姐開刀,我媽沒空注意我們,我跟我姐不小心推開旁邊的逃生門。結果厚重的逃生門自動關上,我跟我姐就被困在樓梯間,不得不往上下的樓層奔跑著尋找逃生門有打開的樓層,我們驚恐地跑了好幾層樓才找到一扇打開的門,接著還要找到一座電梯,每個電梯都等超久,我們也發現不是所有電梯都能通往自己要回的樓層。終於搭對了電梯,還要再穿越廣大而且人潮擁擠的區域回到媽媽能找到我們的位置。好不容易回到原處,確認了媽媽還在跟人交談,該說是我跟我姐實在太有實驗精神還是太呆?我們又一次走進逃生門,嘗試把門板卡住,結果門又一次關上,同樣的狂奔再次上演。這次,好不容易按來的電梯裡有躺著傷患的病床和隨行的護理人員,那畫面滿嚇人的,裡面所有大人都看著我們兩個小朋友,電梯不能坐只好等下一輪。回到我媽旁邊時她仍然沒發覺兩個小孩已經失蹤了兩次XD 我姐說累了直接走開,我仍然不信邪,想搞清楚前兩次的意外是怎麼發生的,就又去推了逃生門,才發現那個門實在太重,前兩次應該是人害怕被夾所以不敢卡住門,門又重,走進樓梯間再拉門是沒有足夠力氣阻止門關上的……最後我一個人跑了第三次樓梯再回到家人身邊。這次求的是一個疑問得以解開的舒暢XD
2023-11-01 14:50:35
橘みかん
天……真、真是有實驗精神(=o=;)
這種事情我絕對不想經歷第二次orz
2023-11-01 14:55:09
艾爾琈
這醫院感覺好迷宮唷o_o 沒有地圖指引或是標示牌滿虐的QQ
2023-11-01 22:16:08
橘みかん
在那間醫院吃飯的話就變成迷宮飯(不!
沒有地圖使路痴更加路痴。
2023-11-01 22:36: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