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忙碌於驚嘆號!

橘みかん | 2022-11-11 00:54:12 | 巴幣 138 | 人氣 260

2022/11/10
忙碌於驚嘆號!

  近年來,只要一到秋冬換季,天氣開始變冷,本橘都會開始季節性過敏。嚴重的話,不止皮膚癢,還會打噴嚏流鼻水,晚上會鼻塞,甚至連眼睛也開始

  這個換季過敏已經持續了大約一禮拜多,前天受不了,舊曆十五(8號)早上忙完,下午就去看耳鼻喉科了。記得去年耳鼻喉科醫師也說過敏,也是開藥吃(抗組織胺什麼的),有症狀再吃。

  今年去醫師看了看,也順帶看了下喉嚨,說喉嚨還好,不像有感冒的樣子,再看了下鼻子,說是嚴重過敏。去年開的藥是傳統的藥,很多顆,有副作用(會想睡),今年他推薦一種新藥,白天吃一顆長效型,晚上再一顆吃了會想睡的抗過敏藥,這樣白天就不會精神不濟。

  我想了想,試試他的新藥,反正一樣是健保,不用加錢(咳咳咳!這不是重點)。因為橘母在我看病期間先去市場,叫我看完直接去停車的地方等她,拿了藥走出醫院,想起對面有一攤炸甘梅薯條和杏鮑菇很好吃,便先走過去買。

  結果好像因為這樣跟買完菜走回診所的橘母完美錯過了XD

  走到每次停車的地方,橘母已經把車開進去,之前說有車擋著,就先停路邊停車位,然後馬上被夾上單子,10塊錢,因此橘母又跑去超商繳費,我走的又是馬路另一邊,且有許多小貨車在卸貨,總之總總原因,就這樣跟橘母完美錯過了。

  等我走到車旁,打給橘母時,她正在診所問櫃檯小姐「XXX(某橘)看好了沒?」結果櫃檯小姐直接說「還沒」,可是橘母左看右看,還把頭伸進診間裡看(!?),都沒看到人,櫃檯小姐又說「那可能是去後面領藥了。」

  這時本橘剛好打電話給橘母,才知搞了這麼個烏龍。回家吃點心、休息,因為早上早起,再加上隔天橘母要去醫院抽血,累了,吃了藥早早就睡了。

  不過睡到半夜起來藥效有點過,眼睛又開始癢了起來,結果手揉了揉,一不小心指甲太長去刮到右眼角,然後就開始流目油……不是,是流出生理性淚水。

  次日(9號)早上起來我先吃麵包當早餐,然後把那長效型的過敏藥吃了,過了約半小時,那些過敏症狀還真漸褪了,但眼睛還是沒改善,本來怕去傷到角膜還是什麼的,在想要不要順便去掛眼科看,但還是先拿家裡的人工淚液和治療性的眼藥水,又再擦了些眼藥膏,還好擦完眼藥膏之後就好多了。一到醫院,因為時間的關係難得停車塔1樓有車位,於是橘母轉進去停。

  我因為吃早餐時有喝杯熱飲,想如廁,結果出來橘母還沒排到抽血,這期間我又先去領連續處方的藥,等了約莫快十分鐘,領到藥再去找橘母時,她正好抽完血,又因為已經過午,想買醫院飲食區的餐點去相熟的宮廟吃。

  本來想買超商的便當,但賣完了,其它的對橘母來說太鹹,我也有點想吃粥,又出了超商去買另一間的粥,結果店員只有兩個人,忙得連開發票的時間都沒有,點了餐又等了十幾分鐘。

  付了停車費,上車時才發現因為沒有貼「車上有老人、孕婦、小孩」的貼紙,被人放了一張「佔用車位,要罰600~1200」的紙張。但上面並沒有寫車牌號碼,應該只是警示用。

  半路發現沒拿到湯匙,只好去到宮廟才跟廟婆借湯匙,吃完參觀一下快完工的新宮,再燒個金紙,一日遊結束,回家休息(X

  今天(10號)回診,結果才剛起床舅舅就打電話來,問我們出發了嗎?

  我:「呃……剛起床……」

  習慣早睡早起的舅舅很驚訝:「剛起床!?妳媽媽是9號,第五個!要注意時間喔!」

  我:「好……好……」

  然後還是吃完早點才過去XD

  到的時候風溼免疫科的病人都看完了,雖然過號還是一插卡就能進去看,因為前一天抽血的數字不錯,而且這次橘母因為疫情沒病床的關係,等床位等到壓力山大,等了半個月前面還有九個,就乾脆把住院取消了。

  即使這樣但抽血數字和平常感覺並無不適,醫師就說那就三個月後再看還需不需要打(標靶),並且把她本來兩天一顆的類固醇停掉了。

  另一邊胸腔科也只再等了一個人,很快看到,舅舅把做志工拿到的某超商商品卡塞了過來,居然有15張,胸腔科醫師也只是開四個月後約診和排檢察,領了藥,這一次居然還沒下午就把病看完了!橘母說有問舅舅,舅舅說他也很常收到那張停車警示的紙,是廠商放的,其實並沒有罰款的權利,而且我們也有繳停車費,不過以後還是不停1F了,難停又會被開假罰單。

  因為家裡還有菜,就沒買便當什麼的,吃了一碗飯想睡,就先坐在椅子上、拿護頸枕坐著小睡了一下,結果起來時橘母把菜都收了XD

  把碗盤洗一洗,感覺還沒吃飽,就泡了杯咖啡、吃些餅乾零食,整個下午就這麼愉快地過去了。

  等五點倒好垃圾,五點半我才上樓燒香,一下樓……

  咦……?咦!?咦!!!

  我手機居然收到接觸到確診者的通知,日期是9號,接觸時間4分鐘。

  然後還因為我系統是日文(為玩跟系統語言的某遊戲),收到的示警也是日文,就算改成繁中再重開機,它還是日文!

  ……算了,也不是看不懂。

  不過重點是,曾與感染者有近距離接觸啊!(囧

  雖然只有四分鐘,看到這訊息還是嚇一跳,剛好今天雖然有吃長效型抗過敏藥,但卻還是會鼻塞與打噴嚏,只是沒那麼頻繁。但橘母說她沒有收到,回想一下9號有跟橘母分開行動大概是領藥跟如廁兩段時間,至於去診所看過敏時,雖然有視訊看診的人去拿藥,但那是8號哇!想想大概就9號領藥或如廁時吧?

  跟舅舅說了之後,他說他在醫院做志工,常常收到,不用緊張。表姊因為工作關係還有段時間每天篩呢!

  結果橘母滿65歲每月可領五濟的快篩被我先用了,第一次用,還在賴上面東問西問的,等了十五分鐘……

  一條線。

  再等五分鐘,還是一條線,又再等五分鐘,依然一條線!

  稍微放心了點,但聽說要超過四日篩才準,反正看看症狀,再看看吧!

  這幾天就是忙這些小事,又被驚嘆號敲了一下,嗯嘛……希望不要中標吧……我可是沒打一劑疫苗的天選之人啊!(並不是)

  應該說中了就麻煩了,我橘母這病體(重大傷病)可是不能染疫的,目前除了流鼻涕、打噴嚏跟鼻塞以外喉嚨並無不適,這幾天觀察看看,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是說這個「台灣社交距離APP」應該是綁手機(空機也行),是要有安裝有開藍牙有近距離接觸確診的人才會互相示警,我這是走了什麼神仙大運啊?

創作回應

曲蘿幻
台灣社交距離APP我後來刪了0.0
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喔
2022-11-12 07:33:29
橘みかん
因為太常跳出警示對心臟不好嗎?XD
我昨天就好多了,連過敏藥都不用吃^^
2022-11-12 09:17:19
曲蘿幻
之前手機還沒換 很耗電
加上太多人確診覺得意義不大就刪了(當作身邊的都有確診)
2022-11-12 22:04:32
橘みかん
我是之前聽我媽說:新聞上說沒安裝的要罰(!?),所以裝了就不敢刪了……
2022-11-13 00:22:35
曲蘿幻
沒有這種事情啦xd 而且連實聯也都取消了
2022-11-13 21:46:16
橘みかん
實聯取消我知道,但這個還要不要留我就不知了XD
2022-11-13 21:57:04
星翼
之前坐捷運上班 天天都收得到
2022-11-14 09:31:32
橘みかん
我是剛好這幾天都過敏流鼻水,才會緊張了一下XD
2022-11-14 20:07:33
艾爾琈
哇,一條線還好,不過這個季節真的很容易過敏性鼻炎,我也是三不五十就一直流鼻水O<< 雖說現在已經開放戴口罩,可是我們公司大家依舊不敢脫。
2022-12-03 16:27:23
橘みかん
現在我乾脆去診所請醫生開過敏藥,新藥一顆能撐12小時,真的很嚴重的時候再吃,現在好多了(^_^)
2022-12-03 18:2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