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再觀察看看吧……

橘みかん | 2023-04-20 05:14:10 | 巴幣 140 | 人氣 201

2023/04/20
再觀察看看吧……

  橘母近年來因為乾燥症,眼睛長年乾癢,後來查出乾燥症才知道是這個病的關係,開始治療之後就每天點人工淚液,有不舒服就點眼藥水,或是藥膏,太乾澀的時候還要去藥局買一瓶無類固醇的。

  一天要點四次,在醫院的時候我就把時間調在早晚的六點跟十二點,怕有時會忘記還要設定鬧鐘來提醒。

  一開始我還要起床去幫她點,這兩年都是鬧鐘響了她自己點。

  今年來醫生又多開了一隻長效的凝膠,點了之後看電腦手機比較沒那麼吃力了。

  也許是她年紀越來越大了,以前朋友的名字或電視上的名人講不出來是常事(別說,我自己也是),有時也會抹布擦得忘記放在哪裡,多數是在冰箱裡找到。

  又因為筋骼痛,去看醫生也只是叫她不要爬樓梯,後來舅舅給她兩條醫生開的止痛凝膠軟膏,膝蓋痛的時候擦能緩解一下疼痛,當然她也自己上網看影片,積極做復健,最近好像比較沒那麼痛。

  可是今晚要睡覺前,她習慣性的在梳妝台上拿那條長效型的凝膠眼膏,又沒開燈,點完之後發現怎麼那麼涼!?仔細看才發現居然拿錯,把舅舅拿的同樣是凝膠的止痛凝當眼藥凝膠點進眼睛裡了!

  當下她馬上沖水,又依續點了人工淚液、凝膠眼膏和止膿眼藥水,說不會感到不舒服了。

  不過她有個壞習慣,總會先咒自己一頓,例如前幾年站在椅子上跌倒,就說「總有一天會跌死」,這次點錯又說「沒弄好搞不好瞎掉」。

  雖然但是……聽了還是很難過的。

  今天又初一,一早要起來忙,不過我說如果早上起來有不舒服的話,也不用打掃神明廳拜拜了,先去給醫生看吧!

  那條凝膠上有說明書,只說「不建議接觸眼睛等黏膜部位」,網上查了也沒有人當成眼藥水誤點,之前看有位叔叔的母親九十幾歲,他都每天幫母親準備要吃的藥,也是怕人老了腦袋會不清楚了吧……

  後來橘母看我很擔心的樣子,又說「沒事啦!」

  覺得有點心塞……

參考資料:METHACIN GEL麻腫消凝膠(台灣大學藥品資訊)

創作回應

艾爾琈
拍拍小橘,還好沖掉後沒有什麼後遺症@@"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母親溝通說,希望她別這麼說自己?
2023-04-23 11:21:43
橘みかん
是啊……還好,到今天來都沒有感到不舒服,大概是有馬上沖水的關係。還好還好。
有時候口頭禪,要改還真是難,尤其是老人家……(嘆
2023-04-23 22:04: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