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難道名醫都是有脾性的!?

橘みかん | 2023-07-04 03:05:10 | 巴幣 134 | 人氣 133

2023/7/3
難道名醫都是有脾性的!?

  是昨天貼文的後續,一早六點,橘母要起床點眼藥水+如廁,還是爬不起來,一動就痛。

  又要睡時想說不然墊個枕頭在腰下試試?結果好像反而更痛了……

  一早緊急在附近醫院一個治療脊椎方面滿有名的醫生掛號,那位醫生原本是在另一家醫院,後來醫院被另一間醫院合併,據說有許多醫師、護理師都跳去另一間小醫院。

  我們要看的那個醫生就是跳去那間小醫院,小醫院的院長還跟橘父滿要好的,看到橘母也都會客氣地打聲招呼。上網一看,院長還在呢!

  不過我們並沒有去找院長,因為上次橘母被蜈蚣咬是去這間醫院急診拿藥,所以一定有病歷在,我就試著直接在網路上掛號,還真的掛進去了。可是奇怪的是到了下午想看診號到幾號,卻被擋IP,還好早上還能掛得進呢!

  因為是59號,到下午三點半我們才過去,也不知道是小醫院比較閒還是咋地,一下子就叫號了。

  說起來這位名醫還是一位在新竹的長輩給他治療、開刀,覺得不錯說了一嘴,這次橘母才會想直接找他看病。

  進去說了一下病情,先叫橘母去照X光,光是換衣服跟照完爬起來就痛得哀哀叫,不過還好這間的護理師都很親切。等待時還聽一旁的阿姨在跟另一對病人說,這個醫生很厲害,她叔公的病就是這醫生治好的云云。

  回去診間等了一會兒就被叫進去,但醫師只是喃喃似的說「應該是骨折」。

  !!?

  不是,這麼雲淡風輕的說出這麼嚴重的話真的好嗎?

  難道名醫都有點怪脾氣?新竹台大橘母的主治醫師是「人怪話不多」,這位醫師則是不喜歡聽病人扯太多,只要說哪裡痛,他會幫你找病因。偏偏我橘母喜歡自己上YT、FB看些健康文章、影片,一直自己在猜是哪裡有問題,之前又照著影片在做復健,來緩和自己的疼痛。不過念完之後醫生還是安慰一句:「不要擔心啦!會好的。」嗯,至少這點讓人有點暖。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亂猜還是姿勢錯誤,還是其它什麼問題,這次痛得滿嚴重的,所以才會來看嘛。

  說完之後醫師也沒別的解釋,只是叫她再去做骨質密度測試,說可能有骨質疏鬆。

  於是又要再去換一次衣服,這次的檢查要十分鐘,本橘在外面等,然後坐起來又是一番掙扎。

  同時拿到檢查報告,回去也很快又被叫號進去,似乎又有另一組聞名而來的病人,第一次來還想說要插卡,不過小醫院沒有大醫院那種插卡報到系統啊!於是老橘雞婆地提醒說:直接敲門,等他開把健保卡拿給她就好了。

  都說是名醫,真是名不虛傳。嘛……希望有找對醫師,治療有效果就好了……

  看了報告說橘母的確有骨鬆,但數值還不到-2.5,還沒有嚴重到要開刀,先打針吃藥,一週後回去看看。至於按摩,就叫她暫時不要按了。

  打了針還好她不會頭昏什麼的,回家休息但還是躺著再起來會痛,到晚上吃了藥,半夜起來如廁,雖然還是「啊!哦!」地叫,但橘母說沒有之前那麼痛了,希望咱們這怪名醫的治療有效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