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有驚無險

橘みかん | 2023-04-10 01:10:44 | 巴幣 24 | 人氣 176

2023/04/10
有驚無險

  橘母房間的床頭二十幾年來一直掛著一幅畫,印象中大概只有拿起來清理過兩次,我大概十多年前大掃除還把它拿下來,搬到一樓清灰塵,外框擦乾淨,然後再拿回去掛。

  嗯嘛……因為那一年打掃我不知為何特別認真,除了那幅畫,一些傢俱櫃子、電腦桌等,反正能移開的我就移,把底下的灰塵也擦得乾乾淨淨。

  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因為那年打掃完,我年底就得腦膜炎住院啦(噗

  有時候我會覺得是不是我冥冥中感到自己要走了,所以走之前先把家裡打掃乾淨之類的?套點怪力亂神,後來去問神,說看我媽一個人可憐(當時),所以又把我留下

  至於橘母床頭的那幅畫,也又是好幾年沒清理,上面的灰塵又是厚厚一層,因為掛了二十幾年了,其實我一直很擔心,擔心有一天那幅畫會在橘母睡覺的時候掉下來……

  然後剛才過十二點,那點擔心應驗了!

  橘母上網完,想睡了,回房去關了燈,然後先去上廁所……

  突然「碰」地一聲,橘母在廁所大聲問:「什麼聲音?」然而我們母女心裡大概有數,該不會是那幅畫掉下來了吧!?

  我趕緊去開了橘母房間的燈,一開門,果然就看到那幅畫掉在橘母的床上。

  因為急著把畫拿起來清理,就沒拍那畫面了。

  其實老人家因為怕晚上尿多,所以水都喝得少,但還好今天橘母在睡前先去上了廁所,要不然她進房間直接躺下就睡,那畫直直掉下來就是打在橘母的頭上了!

  只能說是佛祖保佑,有驚無險,都說床頭最好不要掛東西,真是讓我們有所體會。

  之前拿起來清理的時候,橘母還怕掛畫的線會斷掉,在上面加了一根鋼絲,結果這次是掛鉤老化斷掉,下面的鐵鉤那截也掉到床底下去了。

  話說我房間也掛了一個表姊以前送的花貼呢……


走廊上也掛了以前橘父買的貼畫,東西都老了,房子也老了,也許該拿下來了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床頭真的不建議掛東西( ´・ω・`)
2023-04-10 01:25:01
橘みかん
對啊……還好這次沒事,拿下來明天收到儲藏室,再不掛了。(囧
2023-04-10 02:02:25
艾爾琈
這些畫都好漂亮喔,不過好驚險……幸好平安~~
2023-04-14 22:14:45
橘みかん
是啊~還好還好 ฅ'ω'ฅ
2023-04-14 22:1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