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困境 : 04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環境

超越困境 | 2023-11-22 13:58:32 | 巴幣 12 | 人氣 107

 
比起短期賽道,長期賽道的阻礙多的多,且會不時地出現阻礙你,舉個例子。
 
你開始減肥,明白要減少熱量攝取、避免反營養食物、通往大重量健身、充足的睡眠。
 
這些知識與技巧多數人都曉得,但沒幾個人做倒,差別在哪裡?
 
如果你身邊有接觸互動都是胖子,平常都在吃些垃圾食物,就算你想減肥也很容易受影響。
 
又或者你工作環境有團購的文化、辦公室有點心等誘因,導致你一直要很用力的控制自己,那麼要做到正確的行為就很困難。
 
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家裡健身就可以,有人還要去辦健身會員,除了健身房有大重量訓練外,另外好處是環境氛圍能影響你的行為。
 
像我以前學生時期待在家裡就只會想打電動,其他事情都不想做,但是只要到我喜歡的戶外,比如山上或海邊,我就不會特別想打電動。
 
能夠影響你行為習慣的,環境占了很大的影響力。
 
所以不論你要從事什麼新計畫,可以先確認環境能不能幫助你展開一連串的行為。
 
比如要減肥,先辦張健身房,下班就到健身房面前報到。
 
比如要斜槓做創業測試,或是建立閱讀習慣,下班後到圖書館或咖啡廳報到。
 
比如要建立寫作習慣,可以在圖書館或咖啡廳寫完再回家。
 
不然你以往若一回家就啟動放鬆模式的習慣之下,要你放鬆後又改成工作模式,要用的力氣會更大。
 
而當你行為習慣建立起來後,要將環境轉移到家裡或是原本舒適的環境,會比起一開始在家裡建立新習慣會來的更簡單一些。
 
總結:
環境影響著你後面一連串的行為,若無法建立行為,你就無法習得能力。
 
如果沒去健身房就不會運動,沒運動就不會習得運用自己身體的能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