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好像推測出原因了!!

橘みかん | 2023-07-05 01:14:03 | 巴幣 252 | 人氣 163

2023/7/4
我好像推測出原因了!!

  話說橘母今天早上跟凌晨兩點起來如廁時,腰痛的情況並沒有好轉。

  雖然也才前一天去看過醫生,藥都還沒吃到一天,可是她就是覺得痛,而且說比之前還更痛了,沒辦法,在橘母的催促下,只好又在署醫掛號,找比較熟的那個骨科醫生看診。

  不過連著幾天早起,又橘母一起床我就得跟起來扶她起床,以至於兩母女這幾天都睡不好,橘母是躺下去連翻身都很痛,坐起來更是掙扎;我是習慣了晚睡,想說看了醫生先吃藥看看,所以並沒有早點上床睡覺。結果到了早上她還是腰一用力就痛,沒睡幾個小時只好趕快跟著她起床,掛了號吃完早餐,結果又去看骨科。

  滿意外咱們這個鄉下地方的署醫居然也這麼難停車,明明進到醫院裡沒多少病人啊!又不是停車不用錢,到底那麼多車哪來的啦……

  結果後來實在找不到車位,停到後面的體育館停車場(免費,咳咳)。

  到醫院報到時醫師剛好去巡房,又等了幾分鐘,先叫了另一名患者進去沒多久換橘母。跟醫師說明情況之後,他表示別的醫院的X光他沒辦法調出來看,只好再去照一次X光,然後又是一次躺平爬起的奮鬥。

  但醫師看了之後說跟之前照的沒差多少,聽到另一間的醫師說可能有骨折覺得很驚訝。但藥都已經開滿了,止痛、脊椎炎什麼的藥都已經有了不可能重覆開,所以最後只開了一隻止痛針而已。

  打完回去可能因為沒平躺的關係,並不覺得多痛,也許止痛針也有點效用,也在橘嫂的建議下吃一包中藥,過幾小時之後說變成酸,而且那疼痛有時好像會跑。

  回來把衣服洗了拿上去晾,實在很睏我也坐著睡給電視看,於是兩母女很和諧的一起給電視看(?),稍微瞇一下起來之後,我突然想到橘母在超極疼痛發生之前,好像有在說丟老舊電扇時的事。

  於是我提出,會不會是之前丟電扇時去閃到腰?

  想想還真的有可能,後來調錄像回放來看,丟電扇那天是7/1(六),如果沒丟到就要等到星期二,再加上那天橘母差點忘了要把這隻吹不動的電扇丟掉,看到資源回收車時才急忙跑回來叫我把電扇拿出去。

  後來我看回放,橘母拿到電扇之後居然自己一手拿垃圾、一手拿電扇往前面走去,然後為了躲開垃圾會噴汁的隔壁兩三家,硬是拿到隔了兩間的鄰居前丟。

  但因為那些噴汁鄰居(?)跟咱們關係不算好,就算看到多重也不太會來幫忙,偏偏自助餐的垃圾又多,隨車人員只顧幫自助餐丟,橘母請他幫忙丟也不予理會,最後橘母只好自己用力把電扇舉起放到籃內。

  第二天早上起來時就開始腰痛了,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現在想想可能就是丟電扇時閃到腰所至,不然怎麼兩間醫院照X光都說「看起來沒怎樣」。

  現在大概猜出了原因,明天再跟她討論看要繼續吃西藥還是用橘嫂建議的中藥療法,希望這次可以對症下藥,不然感覺橘母都痛到怕,痛到急病亂投醫了。

創作回應

艾爾琈
覺得搬重物傷到腰是有可能的,我媽媽之前照顧奶奶如廁,因為奶奶比較重結果她就傷到腰,休養好陣子才比較好……
2023-07-08 00:10:32
橘みかん
嗯丫,現在往這方面去治療,已經好很多了[e34]
2023-07-08 00:52:50
疤疤
之前也有閃到腰的經驗,每次都腫到不能走路
不過真的擔心骨頭的話,建議可以去照X光喔~汪
2023-07-14 14:57:37
橘みかん
照過兩家,都看不出什麼,還好現在吃中藥好了w
2023-07-14 18:0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