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怪談翻譯】師匠系列:魚臉男 (網路版)

清輝@霜月書斎 | 2023-11-21 02:05:32 | 巴幣 0 | 人氣 130

唉,真想在夏天結束前將所有故事分享給大家,雖然之前好像才說過不寫了就是了。
 
我曾到過各種不妙的地方,幹過各種不祥的事,幸運的是還沒有被附身過,除了某一次之外。
 
 
大學一年級的秋天,我和社團夥伴們在我的住處玩了碟仙,而且還玩真的那種。
 
有個被我奉為師匠的社團前輩,我照他知道的方法,將紙摺半,用墨筆在上面寫了五十音,而使用的墨汁中,則放入了參加者的指甲,放在鳥居旁的酒也是從兩天前就圈繩淨化過的。
 
雖然我們平常都抱著輕率的心情,可是只要師匠加入了,氣氛就不一樣了,大家都擺出一副微妙的神情。
 
大約開始十分鐘後,房間牆上忽然出現了一名白衣男子。
他臉色蒼白、面無表情,有點難以形容,有著一張「魚」一樣的臉孔。
 
 
我當場愣住了,但其他人好像沒注意到。
大家說著「碟仙~碟仙~」的聲音在持續著,而男子則是目不轉睛地盯著這裡,隨後又消失在了牆壁中。
 
在男子消失前,我一度拿掉眼鏡看了一下,男子的輪廓清晰可見。
我不知道這是基於什麼原理,只要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似乎不管有沒有戴眼鏡、隱形眼鏡都看得清楚。
雖然我內心在皮皮剉,碟仙還是順利結束了,大家就地解散。
 
就在大家準備回家之際,我開口問了師匠「那是…什麼啊」
因為還不曾有我看得到,師匠卻看不到的情況。
然而,師匠只是回我說:「不知道」
 
 
從隔天開始,我的房間內就開始發生一些詭異的事。
若像是騷靈聲的話,我倒還能忍受。
恐怖的是,晚上當我在打遊戲之類的時候,無意間回頭一看,結果就好幾次目擊到寵物毛巾鼓成了人的形狀,嚇得我立刻將毛巾回復原狀。
另外,還有伴隨著耳鳴看向窗外時,正好看見那個魚臉男通過的身影。
 
 
如果只是看起來像,那倒也無所謂,但毛巾真的動了起來,這才教人精神折磨。
我面如死灰地跑去向師匠哭訴。
然而照師匠所說,那個並不是人類的靈。
若是人類的靈,大概還能猜得到對方要幹嘛,或是在想些什麼,至於那個就不知道了。
而且也不同於純粹的動物靈,不知道究竟是什麼,祂的真身說來奇怪,總而言之就只能用一頭霧水來形容。
 
有時候就是會有那種東西,絕對不會想去接近的存在。
師匠這麼說。我則是嚇得魂都要飛了。
怎麼想都是因為召喚了碟仙的關係,我心想搞不好再玩一次就有辦法解決,然而被師匠說了「省省吧」
 
結果我困擾了足足有半個月。
不時會看見的魚臉男,給人的感覺並不是恨意之類的,真要說的話,是那種出於感興趣的惡意,然而實際是怎樣就不清楚了。
雖然人形的毛巾也挺恐怖的,但明明晚上鎖好一早卻又自己打開的門,就真的饒了我吧。
 
 
某次我在半夜忽然醒了過來,在黑暗之中發現自己竟握著門把,結果似乎是我打開的樣子。
我心想這已經是精神衰弱了吧,而正當考慮搬家時,師匠卻忽然來訪,說讓他住在這邊三天左右。
這段期間,不知為何,魚臉男一次都沒出現,也沒有發生什麼怪異現象。
 
師匠離開時對我說:「大概不會再出現了」
然後嘆了口氣,身體看似很沉重的樣子。
我問師匠究竟怎麼了?於是他娓娓道來:
「○○山不是有隱藏的道祖神嗎」
那是挺有名的靈異景點,而且據說非常不妙。
我點點頭。
「我啊,去把那個破壞掉了」
我無言了。
因為被更加不妙的東西跟著的傢伙來了,似乎魚臉男也就消失了。
據說師匠有一半是自暴自棄,然後順便來解決我的問題的樣子。
至於為什麼要破壞那種東西,師匠就沒告訴我了。
師匠說著「嘛,我這邊自然會想辦法解決」然後無力地笑了。
 
 
<完>
 


●原文標題:魚男
●是否經過原作者授權︰是。
●不得將文章用於商業用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清輝@霜月書斎
本篇為滿前期的故事。由於原作者說同名章節可翻自過去在網路公開的版本,即2ch時代和pixiv公開的內容,最近打算來按原作投稿順序,補完過去跳過的同名章節,為後續章節鋪路。
2023-11-21 02:06: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