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更名暨停更一週(還有閒話喵常)

橘みかん | 2023-05-29 09:00:23 | 巴幣 148 | 人氣 258

2023/05/29
小說更名暨停更一週(還有閒話喵常)

  都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同理,身為女子,每月都有親戚造訪。(噗

  ↑歪理

  然後加上醬、釀的各種雜事影響,本週的爺爺終於趕不上發文了。

  咳咳……好吧,就是我拖延症嚴重發病了而已,對不起嗚嗚嗚……

  進主題。(擦掉假哭的淚水

  之前在內文就提到過,小說的篇名想更改一下,趁這次把原本的「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改成「泰勒.不是.勇者大人」,目錄下的「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及「〈泰勒救世錄〉」還是留著。

  然後內文部分也有修改或增加一些,不過對劇情走向沒有影響,在意的人可以從頭再看一遍唷!(啾咪★

  最後來閒話喵常,對,就是喵常,最近橘家的後院變野貓的後花園了。

  原本有一隻黑貓,生了小貓之後把長大點的四隻小貓往橘家後院帶,大概是因為沒人會打擾,再加上我媽在後院水桶裡會加大概九分滿的水,貓就會前腳抵著水桶邊頭伸進去喝,連小貓也學著喝,實在很怕小貓有一天會沒踩好栽下去。

  後來上週不是一直下雨嗎?貓都會跑到舊冷氣口,冷氣已經拆掉,留一片馬賽克玻璃窗,只要下雨就可以看到母貓或母貓帶著小貓去那邊躲雨。

  有時會沒看見貓來,但有聽到貓叫聲,因為貓太小,我們還一直怕貓會跌到假山的洞裡,或者是爬假山要跳到隔壁屋頂上,然後沒跳好或跳到隔壁去。之後雨終於停了,但小貓不見了一隻……

  然後只要進到後院就有一股臭味,我是沒聞到,因為我一般懶得出去。我媽以為是貓佔地為王,帶著小貓在那邊生活,因為是野貓,沒洗澡才會臭臭的,一般都是後面工廠的員工在餵食的,這次還看到母貓叼了一塊食物來,然後發出「喵~喵~喵~」的叫聲,三隻小貓馬上集合,練習吃副食品。

  沒錯,還是少了一隻小貓,而且晚上偶爾會聽到貓像在哭的聲音,第二天雨停了,我媽一出去就聞到那股臭味,然後一直找一直找,最後……

  看到一隻小黑貓死在水池裡的假山旁(水池裡的水早就放光了,裡面放許多盆栽,小貓都會在裡面還有假山上冒險),瘦巴巴的,肚子裡都跑出蛆,我媽只好用三層米袋把牠裝起來,再沖一沖水,後來又再下雨,下完之後味道才總算沒有了。

  嚇得我橘母當天吃不下飯。

  後來橘母看到貓就趕,氣得罵母貓說:「不要過來!小貓都沒照顧好!」說水也不給牠們喝了,要倒掉。

  但只趕了兩天,水桶的水也沒倒掉,貓還是繼續來。

  而且母貓不止一隻,前幾天看著還大肚子的另一隻母貓,這幾天看肚子消了,然後我起床還能聽到幼仔貓的叫聲。

  跟橘母講了之後她也說那隻母貓可能生了,搞不好就生在我們後院。

  橘母去找,還真的生在我們後院!!

  就生在在水池裡面,圓弧的邊邊(橘父以前做水池,從上面看來是一個倒過來的愛心形狀),數了數總共有六隻,都還沒開眼呢!

  我滴喵喵啊!所以橘家後院現在是野貓的後花園了嗎?雖然人走出去牠們就會跑掉,小貓比較膽小一點,從玻璃看到人站在那裡看(好吧,其實是某橘拿手機在拍照)就會嚇一跳逃開,但現在是每天來,半夜還可以聽到開運動會的聲音。

  常常把倒扣在木椅上的畚箕跳得倒下來,發現小貓死掉的前兩天就是牠的貓媽媽跑去把畚箕跳倒,之後就下雨了,我們連出去把畚箕撿起來都沒有,現在想想該不會是貓媽媽在求救吧?

  不過貓來玩這麼久倒是沒聽見牠們叫,安靜得很,頂多就是貓媽媽在教小貓吃副食品時叫過一次。

  現在橘家後院有兩隻母貓,第一批小貓剩三隻,第二批小貓有六隻,加起來有十一隻了!

  不要把喵喵集團壯大起來好嗎!(囧

  最近天氣又不穩定,那六隻小貓生的地方又沒得遮雨,也不敢隨便去抱小貓,希望第二隻貓媽媽發現有下雨或有害小貓生存的時候自己能把小貓叼走吧……真是傷腦筋喵。

其中一隻黑喵就是不知為何死在水池的假山下

這隻小虎斑的毛蓬鬆鬆的,很可愛,不過左眼好像有點問題?

這隻虎斑的兩眼下面都紅紅的,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感染?
沒養過貓還真不知啊……不過後來好像沒一開始嚴重,希望牠自己好起來?

現在母貓給小貓吃奶都沒在怕人了,頂多母貓瞪你一眼,然後小貓繼續吸。

吃完繼續爬假山的三隻……
什麼?只有兩隻?小黑喵在後面,太黑了跟背景溶為一體XD

最後是六隻小貓仔,不過橘母拍得非常模糊XD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喵喵軍團集結!跟隨泰勒阿公出征!
2023-05-29 09:32:10
橘みかん
泰勒:哼!子孫什麼的太不靠譜了!看我收服寶可喵們一起出發攻打魔王!
身後的小喵撕咬著泰勒的披風(貝蒂的桌巾)……
2023-05-29 21:53:37
水墨靜
小黑喵換個角度看好像假山的岩縫XD
2023-05-29 15:27:43
橘みかん
沒錯!我自己也是後來再看才看出來XD
2023-05-29 21:54:01
十鳶
阿橘喵喵團 就這樣產生了XD
2023-05-29 18:35:40
橘みかん
不~~~~~
其實今早還有聽到貓仔的咪咪聲,可是下午再去看,六隻小喵被喵媽媽不知道叼到哪裡去了。
2023-05-29 21:54:51
艾爾琈
好多貓~~ 橘家喵喵花園~~
2023-06-08 20:53:10
橘みかん
小黑喵上週也往生了,不知是出生體弱還是有傳染病?
現在只剩兩隻小虎斑,被母貓帶出去不知哪裡逛了兩天,今晚才看到帶來喝水[e29]
2023-06-08 22:18:25
貓眷捲心餅
貓咪很可愛~但確實出生就是一窩,有時候節育也是個好選擇~
2023-06-22 17:27:41
橘みかん
喵喵們已經全家搬走,好多天沒出現了XD
2023-06-22 18:1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