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於是我去了東京

WCH | 2023-10-28 13:24:31 | 巴幣 34 | 人氣 214

照顧小孩是很辛苦的事情,我可以感受到我老婆照顧小孩照顧得有點過勞了,所以就簡單安排一個三天日本東京行,也是當作自己回科內的行前禮。

第一天:
到Kiwi上找了廉價航空安排半夜飛行,在第一天一大早就到了日本成田機場。因為這次要去東京迪士尼所以特別找了附近的旅館。

這裡我住葛西盧米埃爾酒店。三天本來五六千台幣在Booking訂變成四千初。雖然該旅館到今年十二月中有外牆修補工程,但每天只有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對我們這種只是單純睡覺的地方影響不大。

下午三點入住,不過如果想提早入住可以花4000日圓在下午一點入住。

盧米埃爾酒店離地鐵葛西站只有三百公尺的距離,附近還有麥當勞和Lawson便利商店。是個不錯的酒店。早餐也很不錯:




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就先到日本現代美術館參觀,這裡展覽的當代藝術與館藏都很棒。最棒的還是剛好有普普藝術大師David Hockney的展覽。



之後就回旅館休息一下,然後晚上去吃敘敘苑,逛阿美橫町,到三越給老婆買東西。這樣下來也過了一整晚。

第二天:

一早隨便跑了幾公里,日本學生快八點才需要出門,跟台灣以前早上七點就要到學校早自習真的差很多。

到東京最大的美術館:東京新美術館參觀,看了YSL創辦者設計的服飾,以及日本二紀美術協會的展覽。展覽非常龐大,光是二紀展就佔了三層樓,看得非常過癮。

之後先後吃了藍屏咖啡、Afuri拉麵以及Harbs千層蛋糕。結束後搭車去看了一下東京鐵塔就直接坐車到東京迪士尼。體驗了最新的美女與野獸設施。即便假日仍很多人。



雖然今年是東京迪士尼開館四十週年紀念,但夜晚的遊行沒有太多亮點。然後閉幕煙火因為天候不佳而取消,是蠻可惜的。

第三天:
一早退房,行李借放旅館後到三越給老婆買化妝品。之後去吃了Shake shack,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漢堡,那個肉排多汁同時跟牛排一樣外酥內嫩。結束後就拿行李坐地鐵去搭飛機。

看到春水堂:


這次的三天行有幾個需要注意的點:
1.網路可以用DJB eSIM卡,操作方便同時費用便宜。三天4G吃到飽一個人才370台幣。但在人多的地方例如迪士尼,很容易出現連不上的窘境。另外我用的是iphone,不知道安卓的情況。

2.事先去Klook購買東京一日遊票券,買好後直接去地鐵有QR code的機台兌換(下列所敘),如果找不到可以直接問服務台。





3.坐廉價航空前一定要睡飽,因為位置很不好睡,很窄。很容易影響後面的行程。

4.東京迪士尼結束後可以往迪士尼旅館方向走,有個下樓處直達接駁車位置,再透過接駁車坐到地鐵葛西站。

5.從成田機場到葛西可以直接坐地鐵大概一小時半。從京成本線轉東葉高速線再轉東西線。京成本線需要另外買票,跟本來買的一日票不同。

6.善用Uber。


創作回應

YSO(ᐛ)serious
自由行很吃網路狀況,還是自己電信業者的原號漫遊比較穩
2023-10-28 15:12:37
WCH
就是比較貴哈哈哈
2023-10-28 15:15:26
薩根
辛苦了,有了小孩感覺很難可以出國
2023-10-29 00:47:18
WCH
真的呢,還好我爸媽願意這三天幫忙帶
2023-10-29 08:05:04
YSO(ᐛ)serious
幾百塊變一千初,能省掉在景點或機場卡網路的窘境很划算,不須拆機換卡也能減少掉卡的風險
2023-10-29 09:43:01
WCH
也是,當初太看重吃到飽,後來想想一天十G就夠了
2023-10-29 15:54:11
淡顏色
去日本買一堆UNIQLO直接值回票價
2023-10-29 23:55:26
WCH
感覺買什麼都值回票價欸哈哈哈,我買獺祭清酒幾乎是台灣的一半價格。
2023-10-30 10:57: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