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於是我去了趟陽明山

WCH | 2022-02-03 21:21:47 | 巴幣 18 | 人氣 252

難得的假日就到台北一趟,過年期間台北往往沒有太多人。跟南部人擠人可以說是相映成趣。

今天到陽明山一趟,重點是台北中國麗緻飯店的溫泉。這個老字號飯店的溫泉是原湯,加上一個套餐也就六百多。為了多運動到,特別捨棄了搭車上山,改成了徒步和單車。從士林捷運站出發,先騎Ubike 1.0到天母西路,一路走到了天母古道。



天母古道在下著雨配上戴口罩,可以說走起來多了幾分吃力。這是一個爬坡四百公尺左右的階梯,好幾次看到自己爬一段時間也才行進了1、200公尺,那種緩慢的感受是很悶的。






整個爬上去讓我一直想到齊柏林飛船的《通往天堂的階梯(Stairway to Heaven)》。裡面的歌唱有種艱辛與路途遙遠的感覺,在這裏都能感同深受了。當然這也只是個人的超譯,實際上這種路當作健身,想到自己等等可以更沒有罪惡感的吃飯,就更有動力了。


最後好一番功夫終於到了天母古道瞭望台,再過去就是文化大學。看了看地圖也很慶幸自己能夠撐到現在,稍微喘口氣又再度出發。


之後的一段路就簡單很多,只是單純的道路。行走時右手邊是峭壁,加上旁邊的落石警告使得走起來多少一旁提防著。雖然同時也有禁止餵食獼猴的標語,但一路上卻沒看到蹤跡,也可能是下雨的緣故了。

這段路也開始出現行人,看到他們都是走下去的,猜想應該是坐車上山再走下去,比較輕鬆。



行走一段時間後,又過了一小段的階梯終於到了天母古道的登山口。最艱難的已經過去,接著就只剩下行走到泡湯處了。



看到中國麗緻飯店實在超感動的,不過今天因為水管破裂,所以只好先吃飯,等修復好再泡湯。無論如何,能夠運動到也為這趟旅行添增了一點樂趣了。



吃著牛小排XO醬炒飯看著外面的綿綿細雨,是很享受的事情。


最後就是爬了100樓的階梯,不過其實坐公車是很方便的,都有公車從捷運直達飯店,這也讓我吃飽休息後就不用再走下去了,稍微偷懶了下。

創作回應

1
太健康了吧
2022-02-03 21:24:18
WCH
最近吃太肥了不得不健康哈哈哈
2022-02-03 21:25:20
淡顏色
帶著肉包和饅頭用附贈的塑膠袋裝提在手上,看到獼猴機率可能就增加許多。
沒有餵食,是被盜食[e2]
2022-02-07 02:12:42
WCH
所以食物真的要藏好呢…
2022-02-07 05:39: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