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河流》觀影心得(有雷)

金風與紅帽子 | 2023-10-18 04:38:03 | 巴幣 16 | 人氣 158

剛看完這部電影,我心中只有這個心得:

這部1997年的電影放到在依然前衛,藝術成分實在太高了,我實在難以消化,為了方便思考,我決定寫一篇心得整理頭緒。

以下內容均會提及影片內容,如果不想被暴雷請不要看。

  這部是我目前見過鏡頭最奇怪的電影了,他多次使用遠景、中景、全景,鮮少使用特寫,另外他也很喜歡讓同一個畫面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例如一名在找男性愛撫對象的帥哥跟主角老爸在走廊上來來回回走路,光這一段就走了一分鐘二十七秒。這部片非常著重氣氛,決大部分的鏡頭都是為了讓觀眾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但我覺得用過頭了,令我感到很不耐煩。

  接著講角色,故事中有出現兩名角色,一個是主角小康的女性老朋友,另一個是找男人的帥哥。前者跟小康做過愛之後就再也沒出現了,後者則是跟小康的父親愛撫過後,因為不喜歡父親一直弄他的頭所以離開了,同樣在後面就再也沒出現了,給了他那麼多顆鏡頭結果只是在交代父親喜歡跟年輕人交歡。老實說即便沒有他們故事也可以正常進行,實在不懂為什麼他們要存在。

  更讓我不明白的是小康為什麼會去三溫暖求歡。完全沒有任何預兆,就突然去三溫暖,還在那裡碰到老爸,在不知對方身分的情況下愛撫彼此。這是我全篇最討厭的片段,要去三溫暖不是不行,好歹給點預兆吧?到底為什麼會去三溫暖?

  還有小康的脖子痛,劇中完全沒有交代是怎麼來的,又或是甚麼病。片中小康被帶去做了各種療法,演員很擅長痛苦的演技,讓我深刻體會到他為此受了多少苦,所以說我還滿喜歡這些演出。

  對於肉慾的描寫也十分深刻,能感受到演員的功力,表現得很自然(?。我評語就這樣,畢竟我比較常觀看與女性肢體接觸的描寫,男性的話就不太懂了

這部片10分的話我會給5分,他的敘事方式真的不合我胃口,不過結局倒是挺讓我驚訝的,害我不禁笑了出來,畫面跟表演如此灰暗、陰鬱,實際上根本是場喜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