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口白人生》觀後感(有雷)

金風與紅帽子 | 2023-10-18 02:19:16 | 巴幣 106 | 人氣 96

  今天我看了《口白人生》,講述一名國稅局的員工某天突然聽到有旁白在敘述他的人生,而且說他會死掉,於是他決定要想盡辦法避免死亡。

  這樣的題材在現代已經不新穎了,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相當有趣,不過看完後我並沒有很滿足,心裡有說不出的不適感,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主角的人生太平淡了。這是一個主角心境改變的作品,從原本一絲不苟,準時上班、沒甚麼興趣的孤獨齒輪,逐漸開始享受起生活。主角在改變前與改變後都沒有經歷非常大的波折,可謂平平淡淡,我個人比較偏好《殭屍100》那樣跌入谷底(在黑心公司工作)再重獲新生(因為殭屍而不用上班)的劇情,又或是像《鬥陣俱樂部》那樣主角個性有了非常大的變化,《口白人生》相比之下遜色許多。

  另外就是角色的死。即便他知道了自己的結局,卻仍舊毅然決然赴死,拯救了一個男孩。我不認同主角的想法,我偏好力圖改變命運的劇情,例如新海誠的災難三部曲,不過編劇似乎偏好泰然自諾的迎接死亡。當然以整部電影的調性,這樣的收尾是很不錯的,只能說他剛好沒有命中我的好球帶。

  最後來談談電影的表現手法。我還滿喜歡以漂浮文字呈現主決思緒的手法,非常具象的傳達了他的思考內容,而且也不過時。另外主角對於旁白所說的話反應也十分有趣,其他人的反應也挺真實的,不過也因此少了些趣味性。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電影,10分我會給7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