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做了一場夢

金風與紅帽子 | 2024-04-03 18:51:36 | 巴幣 4 | 人氣 49

我做了一場夢,在夢裡我的家鄉天搖地動,所有人害怕的縮在角落,祈禱地震趕快結束:「拜託,不要在晃了!拜託,房子不要倒塌!」

我做了一場夢,本是台灣的最高峰的玉山,因強烈的震動出現裂痕,大量的碎石朝平地鋪天蓋地而來,埋葬了行進路線上的花草、樹木與建築

我做了一場夢,連桃園這個鮮少因地震而發生重大災情的城市,如今化為一片廢墟,哀鴻遍野。唯一屹立不搖的只有位於桃園中壢某處民宅的大樹,在夕陽照耀下,發出神聖悲憫的金光。

我做了一場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學、我的老師,全斷絕音訊。基地台倒塌,電纜斷裂,我緊緊的握住沒有訊號的手機,在避難所急切得等著新消息,無論是好的或是壞的。

我做了一場夢。

我做了一場夢,整個台灣宛如地獄:大量傷患被放置在地上,發出令人心碎的呻吟;醫療隊的人手與資源嚴重不足;急救隊在救人的過程中被大樓掩埋;志工努力安撫那些將恐懼化作怒火的人。原本井然有序的社會瞬間崩塌,留下的只有迷茫、恐懼與焦慮。

我做了一場夢。

我做了一場夢,柏油路拱起,大樓倒塌,原先暢通的道路變得曲折難行,塵埃四起,阻隔了太陽的關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