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經歷過千本幼女時代的人應該對蘿莉神的現象級不陌生吧(場外發文備份)

嘉明子 | 2023-10-02 22:56:20 | 巴幣 0 | 人氣 273

如題,做個調查。

並不是那種要拿著以前經歷過的時代瘋狂說嘴的那種長輩,好像你們沒有經歷過以前那個時代就非常可惜,以此區別出不同的群體來產生比較心、自滿或榮譽感,與之相對,在這邊所要突出的特點完全不是以上所說的樣子,而是舉出這兩首在不同時代卻同樣爆火的曲子的共同特點。

蘿莉這就是這兩首曲子共同特點,在蘿莉神鎮魂曲爆火後不乏討論區的議論,其中關於為什麼蘿莉神鎮魂曲可以走紅的理由,部分網友認為是因為曲目洗腦,也不少的網友認為是由MV裡的人物舞蹈魔性的原因,關於這些觀點同樣正確的理由,至少都可以舉出不下千種的論據來支持,說來容易但想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就不能缺乏專業人士的見解,但這不是這篇討論所要解決的問題或提出的論點。

這裡就要提出一個概念【MOTHER DAUGHTER WIFE】,這是指在次文化中對於基督宗教三位一體的概念的獨特惡搞性翻版,簡單來說就是同時是女兒、老婆和母親,這是對於完美對象的一種具體想像,不難想像沒有比這更完美的概念,及具可愛、性感與母性於一身的對象將會是多麼完美的對象,雖然這會觸及合稱謬誤,但是這不重要。

所以"蘿莉"與"MOTHER DAUGHTER WIFE"有什麼關係嗎?答案肯定有關係否則不會這麼問,比較一下三組概念"蘿莉與母親"&"蘿莉與老婆"&"女兒與蘿莉",其中"女兒與蘿莉"或許是概念上或現實最接近的概念對象,算上年紀這也是最接近的一組,但這豪不是重要的一點,為什麼可以這麼說?因為蘿莉與女兒完全不一樣。即使年齡相仿,女兒與蘿莉完全不一樣;即使體型相近,蘿莉與女兒也完全不同。要說為什麼,這只能從更為抽象或細微的概念區分進行區別,這也意味著蘿莉與女兒之間具有決定性的隔閡,這也是造成我們應該這麼做區別的原因。

蘿莉是不會產生錯誤的而女兒是會產生錯誤的,這就是決定性的差別,再說一遍,蘿莉是完美的而女兒不是完美的,概念之間的差距之大以至於所有將蘿莉與女兒等同的人將不可避免地遭受極端譴責,所以既然排除了女兒與蘿莉的關係。那麼"蘿莉"與"MOTHER DAUGHTER WIFE"有什麼關係呢?

真正的答案是,蘿莉正是母親女兒老婆的集成。因為蘿莉就是集可愛、性感與母性於一身的對象,可以說蘿莉就是母親女兒老婆的總體化身,但反過來說卻完全不可以,母親不能是蘿莉而蘿莉可以是母親;女兒不能是蘿莉而蘿莉可以是女兒;老婆不能是蘿莉而蘿莉可以是老婆。所以在此有三個不可以與三個可以,三個不可以是指母親、女兒與老婆都不能是蘿莉,三個可以是指蘿莉可以是上述那三個。在此想必已經完整的詮釋我的觀點,沒有什麼比蘿莉更完美的對象,如果要具體的說完美是一種什麼東西,那麼經過上述的分析就不能說完美不是蘿莉,反過來說,蘿莉就是完美,這是沒有遺憾的公理。

自千本幼女到現在,鮮少出現以蘿莉為題材的歌曲,但如今蘿莉神鎮魂曲的橫空出世與不亞於當年現象級的程度而言,不可避免的讓人不將這兩首曲子的共同點提點出來,且"蘿莉"這個概念作為一種題材也是最好之一,所以舉出蘿莉這個共同點也不是不能接受。長久以來沉寂不吭聲的人群正在藉由蘿莉鎮魂曲這首歌曲抒發心中積累的嚮往,人們已經壓抑了許久對蘿莉的讚嘆,如果要說讚美的最好形式是什麼,那大概就是歌曲,其中又以稱頌讚揚之類的歌曲是最暢人心扉的。既千本幼女之後就是現在的蘿莉鎮魂曲,看向未來也非常讓人期待將來的人們為之瘋狂的蘿莉歌曲是哪一首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