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貳零貳參零玖貳參

嘉明子 | 2023-09-23 18:36:53 | 巴幣 0 | 人氣 63

一棟有著兩側電梯的廢棄大樓,風從中洞天傾注而下,呼呼嘯嘯的刮著耳膜,聽著讓人倍感不適。一位阿伯孤拎站在東側電梯門口,無聲無息的只是站在那邊等,走近一看,阿伯的雙手都拎著垃圾。

「阿伯。你沒有按電梯啦,你怎麼在這裡空等呢?」

「我剛才有按了,我很確定啦。再等一下電梯就來了。」

「你按了喔,好吧。」

三分鐘過去。

「阿伯。你真的有按電梯嗎?可是我看電梯沒有在跑呢。」

「沒有啦,電梯快來了,再等一下。」

「好吧。」

又過了三分鐘。

「阿伯,我去確認一下,在按一次電梯。」

「不用啦,我已經按了,就慢慢等就好了,不要急。」

「你確定你已經按過電梯了,那也沒關係,我在按一次,萬一阿伯你真的沒按了,那再按一次電梯,我們就能坐電梯了。」

「不要啦,我真的按電梯了,不信你可以再等等,如果電梯真的來了,那麼我們就能坐電梯了。」

「好吧。」

又又過了三分鐘,一位阿姨走來排隊要坐電梯,阿姨的衣服很時髦,走起路來都有金屬摩擦的聲音。

「阿伯,我在按一次電梯喔。」

「好啦好啦,快去快去快去,就說我已經按過了,你怎麼就不相信呢?明明等等就好。」

「蛤,你沒按電梯喔,阿怎麼在這裡等這麼久?」阿姨說

「有啦,只是這個年輕人一直不相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按電梯了,可是電梯等了好久都沒來,明明以前都不等這麼久的。」

「哦哦恩恩,那好啊,可以。」

又又又過了三分鐘,電梯一直沒來。

「你看,我就說了,我已經按電梯了,都是因為你再按一次,所以電梯就不來了。」

「沒有阿,你就是沒按電梯,所以我在按一次電梯,只是電梯還沒來啊,電梯很快就來了,再等一下吧。」

「我先去坐另一邊的電梯喔。」阿姨就這麼走去西側大樓的電梯。

五十分鐘之後,這棟廢棄的大樓因未知的原因突然起火了,原來只是小火苗從某處竄出,馬上就壟罩了大樓的整體,烏煙瘴氣的。然後阿姨走回來了,說另一側電梯也排很多人,等不到電梯,這裡人比較少,所以回來這裡排隊。

「另一側也很多人嗎?它們是不是也坐不到電梯。」

「對阿,我剛剛過去,那裏排了好多人喔,大部分都熟人,但有些人不認識。」

「是嗎,他們也坐不到電梯阿。」

「他們一定沒有按電梯,所以電梯才沒來,怎麼可能沒人按電梯,又怎麼可能按了電梯又沒來。」

「算了,等不到電梯,我不等了。」

「明明再等一下就好了。」

這裡好像也等不到電梯,那我去另一邊排隊好了,阿姨這麼說完人就走了。

這棟廢棄的大樓已經荒廢多年,火勢也在隔天得到剛好的控制,只是雖然火勢凶猛,但沒有人被火勢吞蝕,因為這棟大樓所在的地方本來就沒什麼人,廢棄的大樓也沒有什麼住戶,就算有也沒人在乎。

可喜可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