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貳零貳參零玖貳肆

嘉明子 | 2023-09-24 05:10:48 | 巴幣 0 | 人氣 70

剛注意了下時間,突然發現再過三個月,今年就過完了,迎來2024。話說提早三個月做一些跨年或年度感想感覺是有點早了,不過或許這個企畫也執行不到那時候。

現在準備過中秋,商家與人群都在準備籌促成一場交易,一堆與烤肉相關的衍生或前置作業的商品開始被抬出來架上販賣,因為時機成熟正是時候,如果不這個時候賣要等到甚麼時候賣,與之相對的,消費者這一邊也是磨刀霍霍,應該說也很買單,畢竟為了辦一場歡樂的烤肉,跟朋友一起同樂、家族聚會、夫妻伴遊、情侶約會,究竟是不是以烤肉為最終目的,值得沈思,對於一位不感到節慶的氛圍也不主動參語甚至主動拒絕的孤僻仔而言,這的確是值得深思。

撇除牢騷,關於過節這件事,救我修習的專業而言或多或少有先關的探究到所以然,畢竟節日這種東西不可能不是人造出來的,或許可以猜想這是人們對於天地之間的流轉道理所嘗試性做出的把捉,然而畢竟道理正是變化本身,每當被把捉成某種特定形式時,這個效法的舉動就以失敗告終了,但這也非負面的意思。

為什麼這麼說呢?從目的來看的話,如果在節日促成商業活動興榮或人類生命的誕生,那麼這將不是負面的意思吧,但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所以我們也不一定只能從目的這個角度去審視節日這個東西。或許我們可以從超越世俗的追求面來看待節日,我的意思是指,對於某些宗教活動而言總有幾個特定的節日是為了非世俗層面的意義而舉行,但這件事也不限於宗教,或著說,之所以從超越的角度來看待過年過節,你可以曾時間軸來分析或是語言上的分析去定義所謂的舊與新。而這樣的節日就是人類在試圖把捉那捉摸不定變化萬千的天地之理所邁出的腳步,你可以說這是相當失敗,但你也可以說這相當的振奮,因為人透過節日超越了所處的環境,人透過節日連接了不同時空的存在,這麼說相當的玄呼,但仔細的分析,的確不是沒有這種意義存在。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跟沒說一樣,不過我在這裡也可以透過簡單的文字留下我對節日的祝賀之情,雖然並沒有什麼真切的感情而只是流於形式的類似感謝函一樣的東西,老實說就是可有可無,然而就在這可有可無的時刻,就是會有一些勇敢的人,挺身向無異議邁出行動、付出辛勞,選擇了可有可無的有的那一方,這相當於是一種自我犧牲,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

媽的哪個大V感中秋不開台試試,就不要在這個重要的節日浪費太多的體力,好好的保養身體多開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