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淺談潤羽露西婭 #咪醬#hololive三期生

作者:嘉明子│2023-06-29 03:41:09│巴幣:2│人氣:621

2月24日,潤羽露西婭遭COVER株式會社以「洩漏公司內部資訊,謊報事件經過,散佈不實訊息」,認為「今後難以管理及支援」而解約。
 
讓我們回到事發現場。
 
2022年2月10日,在和櫻巫女一同遊玩《俠盜獵車手V》之直播過程中,畫面不慎跳出網路創作歌手Mafumafu(まふまふ)的Discord私人訊息的通知:「我這邊直播剛剛結束了,準備回家了,٩(´ᗜ`*)咪醬」
 
所以當時,在馬夫馬夫的消息之前,露西亞在跟咪口聯動GTA,眾所周知,一起聯動的規劃早在先前就準備好了,所以這次聯動在咪口與露西亞的計畫之中,而聯動過程中,突然出現的消息何嘗不是事先規劃的。
 
解釋這個唐突的論點,我們必須問三個問題。為什麼馬夫馬夫要給露西亞發消息?馬夫馬夫不知道咪醬在連動嗎?馬夫馬夫不知道這麼做的嚴重性嗎?
 
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馬夫馬夫要給咪醬發消息?其實可以親密關係或是同行禮貌能回答這個問題,但親密關係與同行禮貌無法回答第二個問題,及馬夫馬夫不知道咪醬在連動嗎?所以馬夫馬夫肯定知道咪醬在與咪口在連動,否則親密何在、同行禮貌何在?然後是第三個問題,也是最後一個問題,及馬夫馬夫不知道這麼做的嚴重性嗎?依循第二個問題的結論,馬夫馬夫知道咪醬在連動卻仁然發消息,這麼做的合理性值得懷疑,究竟馬夫馬夫事怎麼在肯定知道這麼做的嚴重性下發消息給咪醬,因為如果馬夫馬夫不知道這麼做的嚴重性,那就更不可能做一個小有名氣的男V和牛郎。
 
上面的討論都忽視掉了一位人物,就是在事情之中又不被提及的「咪口」,為什麼咪口與露西亞要策畫這場連動?從解果論來看咪口在這場連動的預期事什麼?
 
要回答第一個問題,及為什麼咪口與露西亞要策畫這場連動?其實很好理解,女V聯動就是貼貼營業,搞出百合氛圍或是其他有的沒的氛圍,但本質都是「營業」。「營業」是什麼?就是刻意經營的包裝商品與販賣,這麼做的目的是在獲取某種利益,例如連動SC高峰,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連動其實是兩種平行商品的湊合,所以咪口與露西亞存在競爭關係,而這場連動就是競爭關係的敘事手法,及應用貼貼營造融洽份為扭轉互為對手的競爭關係的存在樣態,將敵人包裝成朋友,如此便回答了第一個問題與清楚聯動與營業的本質。但這無法回答第二個問題,及從解果論來看咪口在這場連動的預期事什麼?
 
我們得依循著上一個問題的結論回答,及咪口與露西亞的本質是競爭對手。競爭是什麼?同行之間的角逐又是什麼?我們從結果來看,實屬咪口對露西亞的大獲全勝,咪口顛覆了露西亞的存在樣態,導致露西亞被掃出場,導致露西亞慘敗,被公司辭退。
 
咪口到底做了什麼?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很清楚地從馬夫馬夫發的消息來認知,是咪口與馬夫馬夫達成某種協議,使得馬夫馬夫在時間與地點精確的發送消息給露西亞。這次的競爭是露西亞的疏忽,是馬夫馬夫的下手,是咪口的計謀。
 
大家都以為咪口人畜無害,因為咪口一直顯擺著無害甚至低能的表象,然而你真的以為咪口這麼無害嗎?如果咪口真的這麼無害,憑什麼走到今天這個地位?而且咪口不是在HOLO就風光,咪口的前世就已經是個人物。真正的勝利者就是活到最後的人,而咪口前世今生就是角逐競爭活下來到現在的勝利者,咪口不可能是無害的,這也證明了咪口對露西亞之心狠手辣。
 
所以是咪口做掉露西亞的,借刀殺人,利用馬夫馬夫成為兇手來做掉露西亞,其實真兇與背地裡策劃這一切的勝者就是「咪口」。
 
其實這個結論很荒謬,但是你必須承認,在我們逐項的排除不可能之後,這個答案就是最可能的。這也能說明為什麼佩可拉要遠離咪口,就是因為跟咪口合作過,被咪口陷害過,但佩可拉堅強的活下來,為此,佩可拉為了降低風險選擇遠離咪口。其實從佩可拉對露西亞事件的態度就能一窺佩可拉的行為準則,一開始還存在著三期生情誼,後來之階宣布切割,用「營業」切割自己與露西亞,所以這就是佩可拉的所作所為,佩可拉總是精確的切割那些有害之事務,所以佩可拉遠離咪口,對咪口做出切割。
 
最後一個支持咪口是真兇的論點,眾所週知,咪口不是一次強調自己對哈洽馬的熱愛,為此,哈洽馬不慎困擾,但你真的認為咪口對哈洽馬只是熱愛而已嗎?還是咪扣暗中做掉了哈洽馬?為什麼哈洽馬沒有像曾經的積極,而是消極地處於半退休的無期限修播呢?細思極恐。
 
所以撒哭拉咪口就是一切的兇手,是他殺害了咪醬,用借刀殺人的方式。而且馬夫馬夫是受到咪口指使的劊子手。

潤羽露西亞死了,而且是咪口親手殺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5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哈哈哈
咪口心機很重

08-11 11:52

みけねこ単推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9bc4714220d99ca4763e7aee0c44de8e.JPG?w=300

10-13 00:33

嘉明子
人死了 然後活了 互聯網很神奇呢 你說對吧10-13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sart325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用GPT做一套課程... 後一篇:有沒有發現被#咪凸的男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