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些近況

作者:嘉明子│2022-08-24 06:31:06│巴幣:0│人氣:235
最近,開頭就講最近,這難道是一種萬用又方便無須思考的起手嗎?不提這個了,就我個人而言,經過了一整個大三的學年,上學期還是打混摸魚,下學期就相對的認真,並且再次意識到在目前上的大學的「哲學」系只要稍微認真一點的參與課堂就等於拿到學分,可想而知之前我沒拿到一些、很多學分都是一個什麼耍廢狀態。

大四了,距離畢業與失業的現狀也愈來愈明顯,明顯到開始需要自我催眠「找的到好工作」,在催眠之外有另一種聲音這麼跟我講「去做YT」,說來就是這麼的美好,但這應該也是最好的出路了,畢竟所學是個這麼特殊的東西,我也想應用所學,但就是這麼的困難,我甚至自我催眠「是因為哲學太難了而我學的不好」,這樣帶有情緒的判斷阻撓我進行真實有效的選擇,他就像是心態崩解的狀態,都讀到大四的哲學居然還會被心態打擊,這根本就是沒學好的樣子。

在YT上,我對發燒影片或是流量來源稍微做了個觀察,也大該知道自己可以走什麼路線,不過就是理論與實際有所差距,我也太懶的提升影片包裝的品質,且實際上再賣出的東西也太簡單了,一些創作的發表意見或提供想法的影片自己看來都很爛、或著說幼稚、或著讓人感覺智商有問題、或著太劣質,說到底就是自己也明白付出的不夠多,也不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了,如果只講收穫的話那我自己該怎麼去經營也沒想清楚,如果要耕耘的話那個品質又很遺憾。

發現了寫文章跟錄影片講話的根本差距與不同之處,本質上來說就不一樣了,我的情況是拍影片說點東西只能發揮出寫文章的三成,這就讓本來文章也大概只有及格水平的我,轉換到影片說話就像個智障,不過這讓我清楚未來努力的方向,很多很久以前一直沒有解決的事情就像化石一樣被考出來,然而解決那些問題也沒有結束只有發現更多新問題,畢竟未來還有很多問題等著。

對於如何學習、看待消費、賺錢、政治、宗教與崇拜都有一些新的看法,我甚至想做YT像搞邪教一樣,但那些人格魅力與營利制度都沒有做一個完善的計畫,有點那種走馬看花的方式「順便」的努力去經營頻道,如過想認真搞YT的話,那需要做很努力很痛苦的思考,我的生平最討厭的「痛苦」就要開始負擔了。

一直以來一直躲避著痛苦的我,並不是以成為抖M那樣享受痛苦轉化為愉悅,或是像神經病那樣以痛苦自殘來為生,若是要有所改變並不是從痛苦作為出發點去發想,改變成直面痛苦與承受對我來說整個過程就像是將報告拖延到期限前一天繳交,原來是時程到了,大四了。我把痛苦看作投資是為了以後的快樂,但投資本來就是有賺有賠說不準的,我只是不想再玩零和的投機了。

投資,那個看起來沒有到來的一天的快樂會以什麼形式呈現呢?小時候被列為自己的心魔,那些幻想著告別式上懊悔的自己看著自己的屍體,說出那些最隱私、羞恥、自卑的惡魔名稱,那些最壞情況的想像還真的越來越明顯,我最不樂見的就是將快樂寄託在子女身上了,這根本就是程度最大的逃避痛苦,然而這卻成為我現在最不樂見的未來,說不定十年、二十年或更久之後還真的實現這個垃圾未來,到時候可就痛苦的不得了。

即將畢業的憂慮與就業的憂慮充斥著一天到晚的思緒壓根,就沒有快樂的時候,說說那些最容易獲得的快樂,黃、賭、毒、暴力沒一個是我能夠在YT上展現的,最沒有成本的賺錢就是販賣感受了,於是我將目光放向騙子、造夢的夢想家、演說家、沒啥真料的講師,是不是這些東西是我可以發展的在YT頻道,如果是正經講學的影片根本沒有流量,我很常在YT看公開課所以可以篤定,要講反共這個YT流量密碼來讓側翼們開心我也沒啥想法和知識背書,要學老高販賣神秘感我也無法像他那樣網羅資料,難道再不做改變的現況是販賣質樸和低端是我的出路?事情肯定不是這樣的。或許事情真是這樣

那些從零開始經營頻道的人都做些什麼東西、有什麼人格特質,與後期有什麼改變,那些沒變的基本沒啥流量純靠子女養,希望我真能把這東西搞起來,否則還真是找不到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1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sart325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輾轉難眠後的睡眠儀式紀... 後一篇:備份場外的發文,關於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