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沙漠之花》讀後感

cheeasee | 2023-09-24 21:51:30 | 巴幣 12 | 人氣 152

這本書是我在城邦網路書城滿額送的書,並不是買的。因為不好看,我會給差評,所以一度蠻猶豫要不要寫心得的,不過想了想,還是寫好了。

必須說整個故事主軸是很單調的,如果我們將本書定調為經典文學,那這邊也無法批評什麼。

不過就以經典小說來說它背負的東西實在不夠沉重,描述當地的混亂和慘況的程度不夠,對於日本自衛隊內的霸凌事件也不夠深入,對於公主誓言復國的部分描繪也不夠,必須要說整本書沒有什麼令我覺得好的的部分。

每一個出場的角色都有簡單的故事,乃至於有些人背後有牽連的事情,但都給人一種感覺"不去注意也無所謂",角色並沒有得到靈魂,自然讀者也沒有辦法得到共鳴。

不建議買,也不會建議說要去圖書館借,如果沒書看,這本可以打發時間,不過現代娛樂這麼多,我想是沒那個需求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