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86.真相

破破內褲老師 | 2023-09-19 18:47:23 | 巴幣 2224 | 人氣 240



        《混沌淵棺》——世間中受世人所畏懼的恐怖組織。

        當世人注意到其存在時,該組織已犯下數不清的恐怖行動。

        屠村、屠城、屠國。

        歷史上小國范德辛的滅亡,證實是《混沌淵棺》所為。

        ——然而,在與犯下極惡行為的罪行相比,各國家所能做出的對應卻極其有限。

        各個國家也曾試圖全力追緝。但因其神出鬼沒的特性,導致全體上下人民的恐慌,造成本末倒置的影響。

        現在人們仍舊畏懼、害怕。而國家能做的,卻只能採取被動的對策,以及低調的追擊和調查該恐怖組織的活動。

        雖然避免了《混沌淵棺》再次造成滅城或滅國那樣嚴重的危害。但也導致其行動永遠晚對方一步,只能抓住細枝末節的組織成員,或著有其聯繫的下層或外部組織。

        但對澤雨而言最重要的是,他們殘害卡斯達村人民的景象,澤雨至今仍歷歷在目。

        可眼前的景象,卻無法與記憶中的他們串聯在一起。

        帶有濃厚宗教氣息的城堡內部,是必要之上卻又不顯浮誇的華麗裝飾,白與金相襯於無數雕刻、畫作之間,完美點綴出宗教莊嚴的氛圍。

        修伯特・萊爾斯——這個在澤雨前方帶路的男人,是恐怖組織的首領。但他卻絲毫不在意身後的澤雨是否會對他發動攻擊。

        淡定又漫長得穿過一層一層的走廊,路上不時與旁人擦身而過。他們都身穿大致相同的服裝,皆是唯一能代表其身份的修道士衣著。

        透漏著符合其身份的行為修養,擺出符合其身份的仁慈表情,說著符合其身份的祝福話語。

        這一切的一切,都無法將那些身穿黑衣的恐怖份子聯系在一起。

        應該要感到噁心、感到反胃,或著起疑心、訝異等感覺。但不僅沒有,澤雨還反而有種熟悉感。

        這份熟悉又帶給澤雨安心感。自己深知這些人沒有惡意,也不會傷害到自己。

        這份熟悉感既是自己也不是自己。來自於另一個澤雨——未來的自己。

        雖說是未來,但恐怕也不是同個世界線……關於那部分,隱約以前有聽阿部井講過類似的。

        雖然事到如今才真正察覺,但恐怕自己繼承到未來澤雨的記憶,又或著說是模糊不完全的部份記憶。

        「我說要帶我去找琳格蘭蒂的吧?為什麼要走這麼久的路?」

        大膽質問的同時微微瞇著眼睛,端詳前方帶路的修柏特。

        「不用著急,能通往研究室的只有中央電梯這一條路,從我們原本所在的地方到那裡恰好也是最遠的距離……瞧,中央電梯到了。」

        修柏特不疾不徐地說著,既沒有停下腳步也沒有回頭望向自己。

        接著,自己看向前方金屬製的電梯。

        「……」

        「很像地球上的電梯,對吧?」

        修柏特表現出得意的微笑,這讓澤雨斜眼瞪向對方。

        「你說自己也是地球來的吧?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想馬上跟你解釋,但比起用說的不如實際帶你看更好理解。但在帶你去那些地方之前,你的首要目標是先確保潘朵拉……也就是琳格蘭蒂的安全對吧?」

        「……還有真義。」

        「……」

        「得去見宮野真義,問他怎麼會跟你們一起。」

        「不是問我,而是直接問他嗎?」

        「比起不知能信多少的你,我更願意相信真義本人的回答。」

        「是嗎……」

        一瞬間,仔細端詳修柏特的澤雨,察覺到對方露出一絲悲傷的眼神。但那一瞬間過後也立即消逝無蹤。

        「很遺憾,能否見面不是我決定的,而是要看他的意願。」

        「就算你不說我也是這麼打算的。」

        隨著電梯門的打開,自己緊隨修柏特進去裡面。

        電梯按鈕的板子下方有一塊液晶面板,修柏特手掌緊貼上去的瞬間,面板顯現出魔法的紋路。

        門關閉,電梯緩緩作動。

        澤雨在修柏特後方保持隨時能應對突發狀況的距離。但兩人也就這麼維持站姿一動也不動,陷入沉默……

       十秒……

       三十秒……

       一分鐘……

       三分鐘……

       ——叮。

       電梯抵達的聲音最先打破現狀。

       「走吧。」

        修柏特說出口後,兩人便踏出電梯,在陰暗的空間中繼續前行。

        沒有經過很久,澤雨便發現到琳格蘭蒂的身影。

        全身一震,澤雨迅速上前靠近。

        琳格蘭蒂——全裸泡在充滿淡藍色液體的巨大密封玻璃空間內。液體跟身子,都同時發出微微的光芒,照亮周圍陰暗的環境。

        「琳格蘭蒂!」

        她緊閉雙眼,失去意識的沉浸在裡面,未能回應澤雨的呼喊。

        而一直待在這裡的密雪兒……那個會釋放魔法泡泡的女人,出聲提醒澤雨。

        「注意一點,不要太用力打破玻璃。」

        「……」

        澤雨沒有理會蜜雪兒,而是轉頭瞪著修柏特,聲音低沉地質問對方。

        「你們想對她做什麼?」

        「很高興你看到這種情況,也沒有先發動攻擊再問。」

        修柏特一如往常得擺出微笑。其行為舉止或是他本人的表情,都並未對澤雨的敵意行為做出反應。

        「說明很簡單,你想保護的女人——也就是公主琳格蘭蒂,她體內有另一名的存在。那也是我們的目標——名為“潘朵拉”的神子……」

        修柏特話說到一半就停頓,故作姿態地開始深呼吸一口氣,像是要為接下來的話做準備。

        「而我們有辦法將這兩個存在分離。」


        ……


        「什麼意思?」

        聽懂修柏特話語上的意思,但不明白對方這麼做的目的。

        而這部分也讓澤雨察覺到,自己對《神之子》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但這一點都不奇怪,《神之子》甚至比《七英聖杰》還要稀有。能研究的方法根本沒有,因此不了解的人比比皆是。

        但是,修伯特卻似乎很了解《神之子》這個存在。而修伯特也理所當然知道彼此的認知差異。

        「為了讓你更明白,我先考你一道題目——你認為《神之子》是神?還是人?」

        澤雨思索片刻,對《神之子》這個存在,並沒有了解到能斷定答案的程度。但看著琳格蘭蒂,回憶經歷過的景象後,自己也只會說出一個答案。

         「人。」

        琳格蘭蒂會想睡覺;也會肚子餓。會開心快樂地跟大家一起生活,她跟女生群們泡澡完後也會露出一臉幸福的樣子。

        這樣的模樣——要說是神也挺令人想笑出來。

        當然,如果這樣就斷定是人那就很難成為理由。但修柏特提供的是二選一的問題。

        因此澤雨能斷定這樣的存在,不可能是神……因為澤雨見過神。

        無論是《十二神眾》的太陽神阿波羅、女神雅典娜,亦或是《魔神》巴力、拜恩。祂們投射過來的眼神中,都沒有看向同類的意思。

        這一點上,就連與人共處,沉睡在《艾爾托芙帝國》深處的《光龍神》奧瑞克斯也不例外。

        或許是種族的不同,也或許是次元的不同、概念的不同。又或是以上皆是,投射過來的都是看著“外物”的眼神。

        在那之中可能並沒有貶低的意思,但光憑眼神,就能理解彼此不是同類這一事實。

        「回答正確。」

        修柏特給予肯定的回答。

        「《神之子》本質依舊是人,但被賦予了神的力量。這是不該發生的。」

         修柏特邊說明邊走向澤雨,接著從旁掠過,抬頭看向玻璃另一邊的琳格蘭蒂。

        「唯有《勇者》才能使用勇者的力量。唯有《魔王》才能使用魔王的力量。同樣的,唯有神才能使用神的力量。」

        「然而《神之子》卻不是如此。」

        講出後續一句的,是在一旁原本沉默不語的蜜雪兒。

        「《神之子》並不是神的孩子,是因錯誤而誕生,也是世界試圖修正而誕生。」

        「……?」

        澤雨對自己未曾想過會出現的兩種可能性感到疑惑。

        從以前到現在,他聽不懂的事情往往都不顧本人意見迎面撲來。

        結果是,自己也只能去學會汲取一些重要的部分,剩下的自己慢慢吸收。所以對於重要的部份不了解時,他也會直面詢問。

        而修柏特也是對此進行了補充。

        「這世界本早該滅亡,但因為某些原因而被強行續命。話說在前,我並不知道原因。」

        「嗯。」

        「然後,在應當滅亡的遙遠未來,也是距今現在遙遠的過去,《奧林匹斯十二神眾》降臨於世。祂們原本是存在於其它世界的神,不該存在於此……但他們不僅留了下來,甚至使用權能影響到了世界之理。」

        修柏特稍停下來,好讓澤雨吸收資訊,但不久後便再繼續說下去。

        「不存在世界運行中的力量干涉了世界本身,致使世界為此做出改變。不是“適應”、“排除”就是“修正”。
        而《神之子》則就是世界進行“修正”誕生的產物。

        但這也是錯誤的選擇……還記得前面提過這世界本早該滅亡的事吧?在理應滅亡卻沒有滅亡的那刻之後,這世界便陷入錯誤和正常的循環,早已沒有能夠做出“修正”的可能性。——那麼,接下來的情況連你也知道。」

        「……?」

        突然話題被丟過來的澤雨,從陷入思考的過程中驚醒。

        連我都知道……?這樣思考後得出的,是經過一陣不知持續多久的沉默才得到的結果。

        「《神之子》的本質是人,但人卻是《奧林匹斯十二神眾》所創造……」

        澤雨回想起剛來到這世界時,聽過赫麗娜公主的講解有關這件事,但當時並未放在心上。

        在這點上,修柏特點了點頭。

        「世界不會選擇原本就生活在這世界,並維持世界之理正常的精靈和矮人,但可以選擇同時符合世界之理中相似的人族。
        世界之理將十二神眾的力量分散給《神之子》,隨著《神之子》的日漸成熟,對應的十二神眾也會衰弱,直至被正式取代,而《神之子》經由取代成為神後,不僅是符合世界之理的存在,也是成為加強了其權限正當性的管理者……正常來說的話是這樣。」

        「正常來說……也就是說,因為世界已經有錯誤產生,所以現在情況並不是這樣,對嗎?」

  修伯特點點頭給予肯定。

        「理解得很快。發生錯誤的這個世界無法為其任命管理者。新神已經能影響世界之理,因此為了“修正”能影響世界之理的力量,不得不再用新的《神之子》取代,繼續錯誤的循環。
         諷刺的是,這樣的循環只會加重世界的錯誤,十二神眾卻也為避免自己被取代,會在循環發生前便先行處理掉《神之子》,反而減緩了世界錯誤的加重。」

        「等等,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既然不想被取代,那幹嘛要創造人族?」

        「很矛盾對吧?我不認為祂們不知道會出現這種情況,但事實就是如此,我可以肯定。
        遺憾的是,我無法當面詢問祂們真相。」

        修柏特後面補上的這句話,讓澤雨不禁無語。

        「你這傢伙……是恐怖份子的首領吧?與各國家為敵,其中也包含希嘉卡爾王國,當然不行不是嗎?」

        「呵呵,當然。
        雖不知真相為何,但也已不遠。

        ——再一次出考題世間。
        人族既然是十二神眾所創,那麼死亡後的靈魂會回歸到誰的身邊呢?」

        「十二神眾。」

        澤雨很快就得出了答案,這部分是因他真的死過,那時在記憶模糊身處某處的時候似乎遇過掌管亡者的《冥神》哈迪斯。所以確信人族死亡後應該也是如此。

        而這麼快給出答案,卻讓修柏特著實露出驚訝的神情,但又很快恢復原狀。

        「真不愧是你,理解真快。——沒錯。死亡後會回歸到十二神眾手上,這點對《神之子》也一樣。
        祂們似乎不是要《神之子》,而是要被世界選為《神之子》的人本身。當然要拿來做什麼就是真相了吧。但這我就不知道了。」

        這次,換澤雨在心中吃了一驚。

        修柏特無法當面質問十二神眾。但澤雨不僅可以質問,還或許已經得到答案了。

        “我們已經快絕種了。”

        太陽神阿波羅的這番話,澤雨稍微思考後,幾乎可以當作真相,或著很接近的答案了。

        「是嗎……那真可惜。那麼……你們抓琳格蘭蒂是想要,這份取代十二神眾的力量,對吧?」

        「沒錯。」

        澤雨並未將真相告訴修柏特,因為這看起來是澤雨手中,僅一張也是最強力的手牌,也包含不確定對方知道真相後會採取什麼動作。

        換作是之前,澤雨一定會面露驚訝並被對方發現,然後再傻傻說出去。

        但來自未來澤雨(想像)的提醒,保留下來才是上策。

        “這樣說的話,對方就能低估你。”

        「具體是怎麼做的?因為我從沒聽過有方法可以辦到。」

        「說得太具體的話,你恐怕也聽不懂。畢竟那可是一個國家花費數百年研究的結果。」

        預料中的回答,讓澤雨在心中稍微感到驚訝。之所以是稍微,因為未來澤雨(想像)已經預料到結果。

        恐怕,未來澤雨利用時間輪迴的方式,跟修伯特打了許久的交道。時間久到遠超現在修伯特能理解的程度。

        不知不覺中,彷彿像是玩弄修伯特於掌中一樣,不免讓澤雨感到細思極恐。

        不過這對澤雨和他的夥伴們而言應該是好事,看來這份記憶和經驗,也不全然都是面向戰鬥和頭痛而已。

        「不過原理的話,我倒是能描述出來,經過前面長長的對話後你也理解了大半。《神之子》本質為人,那麼這份神的力量就是來自外層的侵入……也就是並非屬於人的東西。」

        「嗯,這樣的話可以理解。」

        「而我們的方法,就是可以本並非屬於人的東西拆下來。」

        「拆下來嗎……?還真是清楚的說明呢。」

        「當然,但我得先講個前提,這個方法目前只能確定對潘朵拉有效……換句話說,能確定這個方法對祂有效。」

        「為什麼?」

        「可謂是不幸中的大幸,以往《神之子》原有人格的部份會不願被取代而壓抑神格的成型,但那是不可能的。隨力量增強,神格也會一併成熟,人格最終只會被神力侵蝕而滅亡。

        但琳格蘭蒂身為人格卻未壓抑神格成型,甚至選擇與之共存。
        這反倒在力量強到能侵蝕人格前就加速神格的成型。使人格的靈魂與神格的神力之間分隔出明顯的區別。多虧於此,手段已有,剩下要辨別拆開的部份也能分清楚,分開來就也不是不可能了。」

        修伯特面露微笑地如此說著,為了讓琳格蘭蒂活下來,這似乎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法。

        但是……

        「那麼……神格的部份呢?」

        澤雨恰好直擊了這方法的弊端。修伯特並不認為是,但至少澤雨是這麼認為。

        「神格是神力的部份。神力被拆除,自然作為神格的潘朵拉也將不會存在。」

        “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幻聽,感覺剛剛聽到了琳格蘭蒂的聲音。

        但澤雨抬頭一看,琳格蘭蒂仍是眼睛閉上沉睡的樣子。

        「我知道了。」

        「能這樣真是感謝了。要是你不安分的話我這邊也會很痛苦。」

        看在修伯特鬆一口氣的樣子,澤雨一直不解的事也說出口。

        「為什麼?感覺你好像對我有什麼想法。不會是想把我身上的勇者之力拆除什麼的吧?」

        「哈哈!那是個有趣的想法。但很遺憾做不到,唯有《勇者》才能使用勇者之力,這是不變的事實。而《勇者》不僅僅只是個稱號,也是因為具備其資質才會是《勇者》。因此手段不能、辨別也不能。」

        「但是聽說你們也召喚了勇者。我可以認為你們也對此有興趣吧?」

        「那是眾多研究的一部分,因為我也是《勇者》。所以想對自己的力量有所研究也不意外。」

        「那麼你還沒告訴我答案,看起來對我有興趣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是勇者嗎?」

        「那你想聽真正的答案,還是你這句問題上的答案?」

        「什麼意思?」

        修伯特深呼吸一氣,伴隨放鬆的身體,眼神也更加溫和。

        「後者的話,是因為我不想與你為敵。」

        「……」

        預料之內的答案……但與前面不同,這是預料之內到反倒出乎預料的程度。

        「原本我打算等潘朵拉的事處理後再親自與真義一同找你。
        但聽到你出現在王國的王宮內時,著實讓我感到驚訝,不過這樣也好,順道而行。」

        「找我……你對我有什麼目的?」

        「如果說沒有的話,你一定不肯相信吧?」

        「沒錯。」

        修伯特露出開朗的微笑,這樣的表情也著實讓人難以想像,他是個做過一些慘無人道事情的恐怖份子首領。

        「就像搭電梯前說的那樣,原本我就準備好向你說明的計畫。而總比口頭上的說明,搭配實際的參訪更有說服力。那麼……你要來看看嗎?」

        修伯特充滿自信地將問題丟給澤雨。

        澤雨望向琳格蘭蒂,他的答案只有一個。

        「走吧。」

        「很好。」

        於是,兩人再次一同踏入電梯之中……


        ……


        經過一陣沉默的時間後,澤雨站在高處眺望。在他面前的,是一座站立的男性雕像,莊嚴又高聳,以堅定的目光看著前方,同時也眺望整座城市。

        而那身前下,也有不少的信徒正在跪下膜拜著。

        「看著這個,有沒有感覺到什麼?」

        「什麼意思?」

        要說感覺,的確對那座神像有種熟悉感,像是在哪看過似的。但要論熟悉感,從一開始就一直都有,那是來自未來澤雨的不完全記憶。

        「難不成完全沒有感覺嗎?」

        修伯特原因不明的感覺有點失落。

        「硬要說的話……好像有種在哪看過的……熟悉感嗎?」

        「對吧對吧?那樣很好!」

        修伯特又原因不明的感覺有點興奮。

        「這座雕像是你們信奉的神嗎?」

        「對信徒們而言,那的確是神。但對我而言硬要說是也不對,因為他的定位,與《艾爾托芙帝國》的建國勇者一樣。雖《聖皇國》並非這座雕像本人親自建立,但也相去不遠。」

        「嗯。所以這能給我什麼說服力嗎?」

        到這裡為止,澤雨只看到一個國家信奉的神,或著說是偉人的雕像。

       「別急別急,先聽我解釋。——我啊,活了超過兩百年。」

        話說出口的同時,修伯特引領澤雨前往別的地方。這過程中修柏特顯得有些激動。

        「我能活那麼久的原因怎樣也好,都沒比現在這件事重要!當初這個人拯救了《聖皇國》建立前最原始的一批居民,而那之中也包含我!」

        修伯特引領到一座奢華的辦公室門前,接著再引領到裡面。

        「雖然過程有爭執、有不合。但他......是我所崇拜的最偉大之人!《混沌淵棺》的前身,實際上也是他一手建立用來拯救難民的組織,而我只是個繼承者。」

         說著說著的同時,修伯特從書櫃中拿出一本被精心呵護過的……相簿。

         修伯特打開相簿放在桌上,讓澤雨親自查看。

        然後……澤雨不禁大大深呼吸了一口氣,睜大眼睛的身體同時向後退去。

        那座雕像的確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但這份熟悉感並不是來自於未來澤雨……

        ——而是自己。

        「那個人正是你,相田澤雨。」

        相簿上已經泛黃的照片中,自己與修伯特的合影印在上面。


        ……


做者的話:有個夢想是靠小說養活自己。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來自全能宇宙之神的愛!要不也來品味我的輕小說世界?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9/c3b4168293f65a2177ce0b778ae10ac9.PNG
2023-09-19 23:52:13
神の炎•EX
作者你變成做者了...
2023-10-12 19:07:34
破破內褲老師
[e28]
2023-10-12 20:59: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