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79.真正的力量

破破內褲老師 | 2023-01-01 08:48:35 | 巴幣 2126 | 人氣 305



         踏著急促的步伐,波特蘭、赤華、蒂姆三人穿梭在花園林道之間。

        「喂!真的是朝這個方向吧?」

        赤華跟在蒂姆身旁,向她大聲問道,然而得到的答案卻出乎她預料。

        「誰知道!!」

        「什麼?」

        赤華瞬間皺起眉頭,臉上浮出像是般若的生氣表情。

        「等、等等!要說可能性也不是沒有唷!」

       蒂姆用手輕敲著太陽穴,稍微思考後說著。

        「雖說在《王座之間》處刑聽起來很奇怪!但那裡是王城最高處,據說正上方就是眾神之地。」

        「然後呢?」

        「那不僅有著【希嘉卡爾王】立於萬人之上眾神之下的象徵意味,也是最靠近神祇地。要說能處理【神之子】的地方,比起傳統的處刑場果然還是那裡比較靠譜!」

        「妳說得那些推測有證據嗎?」

        「沒有!」

        看著蒂姆輕浮的樣子,赤華不禁露出質疑的眼神,向她威脅道--

        「要是不在那裡,我肯定把妳宰了。」

        「放心吧!」

        回應的是波特蘭,她在旁邊面帶笑容地說道--

        「讓人不禁回想起,以前在那座空中要塞的時候呢!那時可是多虧蒂姆,我們才能找到要塞的核心唷!」

        「……」

        一聽,赤華色不禁一沉……

        發現到赤華變化的波特蘭,這時才突然想起,那時澤雨等人的慘劇……

        「啊……對、對不起……」

        「幹嘛道歉?妳又沒做錯什麼。」

        「但、但、但但、但是……」

       看到波特蘭一副慌張到想哭的樣子,赤華便快跑到波特蘭身前接著停下來。

       其他兩人跟著停下腳步,赤華此時便伸出手,輕輕按在波特蘭頭上。

       「就說妳沒做錯什麼了,不要搞得好像是我在鬧彆扭似的……妳們願意跟隨過來,而澤雨也相信妳們倆,那妳們就是我的戰友,就是這麼簡單。」

        「好、好的!」

        波特蘭頭頂抖動著熊耳,興奮地回應赤華。

        此時,波特蘭的熊耳也像是察覺到了什麼,多抖動了幾下。她將目光移向前方不遠處,神情頓時變得認真。

        「蒂姆醬,這花園前方是什麼地方?」

        看著波特蘭的反應,蒂姆意識到這是進入戰鬥狀態的波特蘭。

        「是練兵場。」

        回答得人不是蒂姆,而是赤華。她也察覺到前方的氣息。曾在這裡待過一段日子的她,知曉前方的區域為何處。

        波特蘭冒出一滴冷汗,警戒地說道--

        「前方面有個很厲害得人。」

        聽著波特蘭的話,蒂姆抬起眉毛回應。

        「原本就沒打算要過去,沿著花園繞開如何?」

        「晚了……對方已經盯上我們。要避開恐怕是沒辦法……」(波特蘭)

        「不,有辦法。」

        赤華淡定地反駁,接著將波特蘭置於身後,自己一人往前邁進一步。

        「我上去,妳們繞過去。」

        蒂姆馬上知道這是最好的方法,但她還是想向赤華確認。

        「這樣好嗎?我們的目的只是要帶走琳格蘭蒂,讓波特蘭牽制應該也可以唷?」

        赤華轉過頭,看向蒂姆。

        「我信任妳們。」

        蒂姆揚起笑容,裝裝樣子地搖頭說道--

        「嘛嘛,妳都這麼說那就沒辦法了呢。波特蘭……」

        「嗯!」

        波特蘭激動地點頭。

        「赤華醬,加油!」

        「哼。」

        赤華咂了一聲。

        --邁出步伐向前,只有自己一人。

        感覺到身後的兩人向一旁方向遠去,自己也隨著快步離開花園,緊接著遼闊空曠的場景映入眼中,腳踩著人工整頓過的土地,繼續向前行。

  《練兵場》中央站著三道人影。赤華緊盯站在那兩人身後中間的一位。

  「澤雨會對有難的人伸出援手,也會站出來阻止那些做壞事的傢伙。但是呢,有一種人是澤雨不擅對付的。對於"失敗的勇者"而言,會加入他隊伍的不是跟他一樣的爛好人,就是另外一種人了。」

  「講得太複雜了,阿部井。」

  赤華向著女騎士畢露亞、伊利亞身後的山田阿部井訓斥道。

  阿部井坐在由泥地伸出的柱子上。

  「嘛阿,簡單講的話,赤華的識人方面的直覺很準呢,妳把身後交給那兩人,自己一人站出來這件事,就代表至少她們是受妳信任的吧。」

  「你出現在這裡就只是為了想講這些事嗎?站在王國那邊,不惜與我們為敵?」

  「不是唷。」

  阿部井站了起來,站在柱子上。

  「我只是挑選最有幫助的選項,為了確實幫助你們,也是為了避免妳跟澤雨兩人走錯歪路。」

  「《神之子》可是很危險的存在,要不這裡是眾神之地。不然整座王城就會被炸成廢墟了吧。那可是一顆不穩定的原子彈。」

  「我來這裡可不是聽你廢話的。要就打,不要就滾。」

  赤華壓低身姿,將手放在地上,呈現野獸般的姿勢。

  「也是呢,我也講給澤雨聽了,這種話你們也聽過好幾次了吧。」

  阿部井語畢,他身前的兩名女騎士--畢露亞與伊利亞。兩人手持劍盾擺出架式。

  看到這幕,赤華不禁嘲諷道--

  「以前只會躲在澤雨身後的人,現在反倒躲在女人身後了啊。」

  阿部井不以為意。他莞爾一笑,身前的兩名女騎士便衝向赤華。

  「太慢了。」

  這句話說出的同時,赤華便衝刺到畢露亞身前,在短短一秒內隨著前衝打出一拳,重重打在對方的盾牌上。

  畢露亞的身子微微往後,而離一段距離的伊利亞隨即對準赤華揮出劍氣。但只見赤華輕輕向後彎腰,劍氣從她前方一掠而過。

  緊接著利用向後的力量,赤華揮出幾腳的踢擊,再次打在畢露亞的盾上,接著再用力一踹,讓畢露亞整個身子都向後飛去。

  但被拉開的距離,赤華卻緊跟不放,繼續纏繞著畢露亞,不斷對她的盾牌繼續攻擊。

  「就憑這種破東西......」

  赤華的拳頭揮出,重重打在盾牌上,發出響亮的「噹」聲。

  「也想阻止我嗎?」

  伊利亞靠過來並從上而下揮劍,赤華卻用手臂從側面拍掉劍身,使斬擊的軌道偏移。但兩面盾牌隨即包圍了赤華。

  赤華沒有拉開距離,反而是繼續壓迫與畢露亞之間的距離,而伊利亞見狀便跟上前,從其它角度繼續攻擊,卻被赤華輕易避開。

  噹--

  正拳揮出,打在盾牌上的響亮聲音再次響起,凌厲且密集的攻勢對著畢露亞,迫使她無法進行攻擊。而伊利亞的攻擊卻也無法對赤華造成影響。

  造成這差距的,是身穿鎧甲的兩名女騎士。雖然擁有一百六十級左右的實力,卻遠遠比不上擁有【勇者】稱號且身居兩百級的赤華。

  在這段攻防中,赤華並不想殺了兩人。但對方身穿的鎧甲也無法讓赤華有效得對他們無力化。

  忽然間,赤華看準了機會。

  踏著輕盈的步伐,重心轉移,猶如幻影般偏移旋轉。繞過盾牌,到達揮出攻擊產生破綻的伊利亞身旁。腳伸出輕壓對方的後膝,伊利亞的腳因慣性不由得彎曲,也失去了重心。

  接著拳頭揮出,精準地打在側腹上。

  「嗯?」(赤華)

  在確定伊利亞隨著衝擊被打飛出去後,赤華隨即兩腳用力一蹬,在畢露亞斜前方兩腳併攏同時踢出,踹在畢露亞的盾牌上。此舉不禁讓畢露亞的身子被迫微微壓低。而赤華卻藉盾牌當作跳板再次一躍,輕鬆跳到畢露亞的身後。

  畢露亞想要轉身,赤華的拳頭卻不斷打在她背上,接著推掌打出,精準打在後顱上。

  「嗯?」(赤華)

  赤華一瞬間的判斷過後,手壓在對方的後脖上,接著抓住畢露亞的另一隻手向後用力扳,同時將畢露亞的身子壓在地上。

  「投降吧,不投降的話我就把妳這隻手廢了。」

  赤華說著這般話的同時,眼角餘光瞄向阿部井,但對方卻完全沒有行動。

  喀擦--

  這時,畢露亞卻使出渾身的力量,而這也讓她的一隻手臂發出聲音。

  「......?」

  赤華鬆開對方斷裂的手臂,向後跳並躲開對方揮來的攻擊。

  「妳......」

  赤華看向畢露亞斷掉的手臂,確認道--

  「妳不是人類對吧?不......妳們都不是人類。」

  彷彿沒有痛覺般,斷掉的手臂絲毫沒有對畢露亞的神情產生一絲影響,她用僅剩的手臂收起劍,並撿起掉在一旁的盾牌。

  「可以了,妳們回來吧。」

  這時,阿部井輕聲呼叫,而畢露亞與站起的伊利亞便迅速跑回到阿部井身前。

  「勇者大人.....抱歉。」

  「我們沒能擊敗她,對不起。」

  說完話的兩人,再次將目光與身姿對著赤華。

  赤華露出質疑的目光。對此,阿部井輕輕笑著說出答案。

  「她們是人偶。是我創作的。」

  聽到答案的赤華,想起阿部井所擁有的《勇者》力量。

  「【書之勇者】。」

  因為機制太過複雜,所以赤華並沒有完全了解阿部井所擁有的特長。以前的戰鬥,赤華都看成是能召喚一些像生物卻又不像生物的力量。

  「所以,那兩人是你召喚出來的騎士?」

  「不對唷,說召喚不太準確。人偶是我用【書庫】的知識實際製作的。而最麻煩的【核心】才是我召喚出來的。」

  阿部井這時靠向畢露亞,從對方的腰間輕摸著,順勢向上慢慢滑動,中間也同時摸過胸部的位置,再滑向斷掉的手臂。

  「人偶跟人一樣有等級以及職業,根據我的上限,由我召喚【核心】,其力量與複雜度也會相應有所進化。不過可惜的是,人偶只能具備對應等級與職業的七成力量而已。」

  檢查完畢露亞身體的阿部井,開心地說道。

  「很好,這樣的話就不用花太多時間。」

  「嗯哼。所以跟你那些手辦是一樣的東西沒錯吧。」

  「說"東西"讓人有點難過唷。」

  阿部井伸出右手,向著被披風隱藏遮住的左手邊中拿出一本書,接著隨意地打開來。

  「我突破【試煉】成為了【真.勇者】。不僅開放等級上限,能力值與一些地方也相對應的大幅增加。也就是說,我的等級是Level.301。」

  「......?」

  突然感覺到阿部井的魔力因湧溢而出,赤華起雞皮疙瘩的同時,瞬間因緊張而擺出備戰架式。她警戒地看著阿部井,他的氣場沒有變化,但那膨脹的魔力不容她忽視。

  「但要說跟兩百級也沒突破【試煉】的妳之間那最大的差異,就是屬於這份"勇者的系統"了。」

  阿部井書中泛起了光芒,隨之身旁出現兩隻巨大的白色老虎【晝虎】。

  「讓我告訴妳吧,這彼此之間的差距。用我的系統--【智慧】讓妳親身體驗。】

  隨後之,阿部井的身後張開巨大的黑幕,從中走出近百隻散發黑色氣襲的黑色之狼【影狼】。

  「還沒完唷。」

  阿部井笑笑地說著。

  黑幕從身後蔓延開來,彷彿向著赤華四周、向著她的身後延展開來,彷彿像是要遮住整個世界般。而這景象,讓她不由得想起相似的畫面......

  「【智慧】系統解放。【世界分析】、【架構轉變】.....【偽神領域】--《領域展開》。」

  無數相連的魔法陣在黑幕中浮現,隨著黑幕的蔓延也不斷擴展開來。

  瞬間--

  遼闊無邊的大荒平原映入赤華的眼中,腳下不見經過人工整頓的土地,踩著的只有乾裂開來的大地。清澈的純藍天空中,熾熱的大太陽正壟罩在頭頂的正上方處。

  唯獨阿部井身後的一部份黑幕繼續留著,以及兩隻【晝虎】。

  「讓妳親身體驗,這份真正的勇者之力。」


  --


  作者的話: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
骯,老師新年快樂[e35]
2023-01-01 17:32:51
傑出荷包蛋
新年快樂!
2023-01-01 17:34:19

更多創作